颱風中心為什麼風平浪靜?為什麼颱風中心風平浪靜?

2023-01-15 03:10:09 字數 3233 閱讀 1893

1樓:帳號已登出

由於颱風內風是逆時針方向吹動,使中心空氣發生旋轉,而旋轉時所發生的離心力,與向中心旋轉吹入的風力互相平衡抵消而成,因此形成颱風中心數十公里範圍內的無風現象,而且因為有空氣下沉增溫現象,導致雲消雨散而成為颱風眼。 眼區中心的氣壓最低,風速也很小,為微風或靜風。

2樓:菜籃子

颱風中心附近是低氣壓的,而颱風眼則是高氣壓,因為颱風中心附近的空氣受熱源源不斷的上升,使得下面出現了空缺,那麼颱風眼上空的空間就及時下降補充,氣流下沉形成高壓,高壓控制的地區就是風平浪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颱風的自然現象原理有關,颱風約靠裡面風力越強,但是到了鳳眼的地方因為各個方向的力相互抵消,導致這個地方很平靜。

4樓:牛一種態度

颱風眼中心風平浪靜是由於颱風眼外面的空氣旋轉得太厲害,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外面的空氣不易進入到颱風的中心區內,因此颱風眼區就像由雲牆包圍的孤立的管子。

颱風眼就是颱風的中心區,是颱風裡的一小塊晴天,它裡面的空氣幾乎是不旋轉的,風很微弱。 颱風眼區外的空氣,向低壓中心旋進,它們挾帶著大量的水蒸氣,由於不易進入眼區,而在其外面上升,形成大片灰黑色臃腫高聳的雲層,下著傾盆般的暴雨。而颱風眼區內出現了下沉氣流,因而雲消雨散,夜間還能看到閃爍的星星。

正如今年第5號颱風威馬遜的衛星影象所表現的那樣,由於颱風眼中是晴到少雲天氣,因而在衛星雲圖上呈黑色小圓點狀。但颱風眼移過後,天氣將重新變得極為惡劣。

5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是熱帶海洋上的大風暴,它其實是範圍很大的一團旋轉的空氣,邊轉邊走,四周的空氣繞著它的中心旋轉得很急。空氣旋轉得越急,流動速度越快,風速也越大。但是在臺風中心大約直徑為10公里的圓面積內,因為外圍的空氣旋轉得太厲害,外面的空氣不易進到裡面去,那裡好像一根孤立的大管子一樣。

所以颱風眼區的空氣,幾乎是不旋轉的,因而也就沒有風,這也是為什麼風平浪靜。

6樓:卷枋茵

因為颱風眼處氣壓相對較低,盛行下沉氣流,不會帶來降雨,故風平浪靜,那麼颱風眼上空的空間就及時下降補充:颱風是低氣壓,它的中心是高氣壓,氣流下沉形成高壓,可是因為平衡的原因,高壓控制的地區就是風平浪靜。

補充,而颱風眼則是高氣壓颱風中心附近是低氣壓的,就像能量守恆一樣,使得下面出現了空缺,因為颱風中心附近的空氣受熱源源不斷的上升。

7樓:北海九道

颱風中心為什麼風平浪靜?颱風中心處於風平浪靜的狀態,是由於颱風的周邊受到離心力的作用,中心作用力處於平衡的狀態,所以才表現為颱風周邊作用力破壞力極強,而中心處於風平浪靜。

8樓:樂馨馨

颱風眼內雖是好天氣,但海上的浪潮卻非常洶湧。這是因為颱風中心的氣壓,和它四周比起來降得特別低的緣故。因此在臺風中心登陸的地方,往往引起很高的浪潮,造成很大的損害颱風是暖性低壓,因而颱風範圍內的地面流場是氣旋式輻合流場。

為什麼颱風中心風平浪靜?

9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中心附近是低氣壓的,而颱風眼則是高氣壓,因為颱風中心附近的空氣受熱源源不斷的上升,使得下面出現了空缺,那麼颱風眼上空的空間就及時下降補充,氣流下沉形成高壓,高壓控制的地區就是風平浪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中最大風速發生在雲牆的內側,最大暴雨發生在雲牆區,所以雲牆區是最容易形成災害的狂風暴雨區。當雲牆區的上升氣流到達高空後,由於氣壓梯度的減弱,大量空氣被迫外拋,形成流出層,只有小部分空氣向內流入颱風中心,並下沉,造成晴朗的颱風中心,這就是颱風眼區。颱風眼半徑約在10~70公里之間,平均約25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颱風眼外圍的空氣旋轉得太厲害,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外面的空氣不易進入到颱風的中心區內,因此颱風眼區就像由雲牆包圍的孤立的管子。它裡面的空氣幾乎是。

颱風中心颱風眼為什麼風平浪靜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zcy,雖然是低氣壓,但是卻是下沉氣流。這個下沉氣流的成因……和赤道逆海流差不多,都屬於補償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中心附近是低氣壓的,而颱風眼則是高氣壓,因為颱風中心附近的空氣受熱源源不斷的上升,使得下面出現了空缺,那麼颱風眼上空的空間就及時下降補充,氣流下沉形成高壓,高壓控制的地區就是風平浪靜。

補充:颱風是低氣壓,可是因為平衡的原因,它的中心是高氣壓,就像能量守恆一樣,中心的高氣壓正是由它的低氣壓造成的。

14樓:網友

因為颱風眼處氣壓相對較低,盛行下沉氣流,不會帶來降雨,故風平浪靜。

15樓:網友

物極必反……因為中心氣壓最低。

16樓:i周小萌

這就是所謂的"風眼無風"

颱風眼為什麼能夠風平浪靜?

17樓:稀情塵世

在「颱風」外圍是急速旋轉的氣流形成的急風暴雨區域,能量非常大,而在空氣渦流中心區域--「颱風眼」,由於空氣稀薄,壓力相對較小,對周圍產生很大吸引力,因此氣流不易進入,反而是風平浪靜的區域。

18樓:手機使用者

颱風是熱帶海洋上猛烈的大風暴,它實際上是範圍很大的一團旋轉的空氣,邊轉邊走,它的中心氣壓很低,四周的空氣繞著它的中心呈反時針方向旋轉的很急。低層空氣邊轉邊向低壓中心流動,空氣流動速度越快,風速也就越大。在臺風中心平均直徑約為40公里的圓面積內,通常稱為颱風眼。

由於颱風眼外圍的空氣旋轉得太厲害,在離心力作用下,外面的空氣不易進到眼區裡去,所以眼區好像由雲牆包圍的孤立大管子。它裡面的空氣幾乎是不旋轉的,風很微弱,雲常常是少雲或是無雲的。

為什麼颱風眼(颱風中心)是風平浪靜.??!!

颱風中心地帶為何是風平浪靜的晴空?

19樓:御巧蠻水凡

颱風中心附近是低氣壓的,而颱風眼則是高氣壓,因為颱風中心附近的空氣受熱源源不斷的上升,使得下面出現了空缺,那麼颱風眼上空的空間就及時下降補充,氣流下沉形成高壓,高壓控制的地區就是風平浪靜了。

為什麼颱風叫作山竹,為什麼這次颱風的名字叫山竹

最近的颱風叫山竹,不是所有颱風都叫山竹,每次颱風都有一個新名字,前段時間有個颱風叫悟空呢。是最近這個颱風叫山竹,還有叫別的名字的,這些名字早就有 是加入了氣象組織的國家,每個出12個名字 然後把這些名字輪流叫,這次輪到山竹這個名字了 颱風的名字,都是事先確定好的。並不是颱風快來的時候,大家腦洞大開,...

為什麼沿海城市會有颱風,為什麼沿海地區颱風那麼多?

颱風發生 發展的必要條件主要有四個,分別是熱力條件 初始擾動 一定的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以及很小的對流層風速垂直切變。颱風是暖中心結構系統,所以它必須要有一個為它提供充足水汽和熱能的水面,水溫必須在26 27 以上,這是颱風形成的基礎。顯然,我們煮沸的湯或者浴缸裡的熱水都具備這一條件,然而它們都不能產生...

颱風為什麼會旋轉轉彎,颱風是怎麼旋轉的

颱風會在登陸前或登陸後拐彎,其實並不是它有意識操縱的,是受到地形和熱力差異的影響,從而改變了颱風的行進方向。比如副熱帶高壓 西風帶槽脊 赤道反氣旋等大型的流場,是決定颱風路徑的重要原因,這些流場朝哪個方向運動,颱風就受其影響向哪個方向走。在西北太平洋,正式以人名為颱風命名始於1945年,開始時只用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