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裡紅的葉子太長怎麼辦?

2023-01-15 03:00:10 字數 861 閱讀 6507

1樓:奧陶紀科技

你肥料施太多了!氮肥過多會造成朱頂紅徒長,而葉片變的細長,但缺肥同樣會導致朱頂紅葉片細長。例如長時間不換盆,朱頂紅的根系長滿花盆後,就很難從盆土裡吸收養分,缺肥後,朱頂紅的葉片會變的瘦弱,葉片變薄變窄,看上去葉片就比較長了。

當朱頂紅出現葉片細長易折斷的時候,我們不能放任它,要及時採取矯正措施,才能讓朱頂紅重新編的健壯,開花大而多。

2樓:和藹的癢癢

雪裡紅什麼時候種植。

雪裡紅種植是根據品種和食用要求來定的,一般冬春型的在9月種植,秋季品種一般在7月種植,春季品種一般在2-4月種植。

雪裡紅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1.播種和育苗。

雪裡紅播種期8-9月初,春菜播種期在10前,選雨後早晨或傍晚播種,一般畝用種量1斤左右,播前澆足底水,播後覆土薄土。出苗後及力爭苗齊、苗勻、苗壯。

2.定植。在雪裡紅苗高15釐米左右,具有5片葉子時候時看天氣情況移栽,要求行距30釐米,株距35釐米,畝植4000株左右。

注意:需要帶土移栽,減少傷苗,定植時不使根扭曲,栽後及時澆水,以利成活。

3.施肥。雪裡紅施肥以氮肥為主,磷鉀肥為輔。一般一畝地需要用用複合肥100斤,碳銨100斤,鈣鎂磷肥30斤,氯化鉀肥20斤。

4.病害防治。

雪裡紅病害主要是病毒病,以防蚜蟲為重點,氣溫高時每星期用一遍淨防治1次。菜青蟲用殺滅菊酯等藥劑防治。採收前20天停止用藥。

5.採收。雪裡紅採收選擇晴天露水乾後採收,秋季在12月前後採收,春菜在清明前後採收,這樣才可以保證產品品質。

以上就是農資耕種幫為大家介紹的西梅怎麼種植,西梅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的相關資訊,想了解更多農業技術,可以關注:耕種幫學習更多,關注後你也可以留言回覆想了解的植保資訊。

雪裡紅鹹菜怎麼炒,裡紅鹹菜的做法,炒雪裡紅鹹菜怎麼做好吃

雪裡紅菜的做法 材料 雪裡紅300g 蒜粒2辮 幹辣椒2個 油適量 鹽適量 蒜香口味 炒工藝 做法步驟 1 將雪裡紅洗淨水開後放入過水撈出 2 油燒開轉小火放入幹辣椒段 蒜粒炒香 3 放入切碎擠出水份的雪裡紅大火翻炒後,加入少許味精拌勻盛出即可。裡紅鹹菜的做法,炒雪裡紅鹹菜怎麼做好吃 雪裡紅菜的做法...

小兔牙齒太長怎麼辦?兔子牙齒太長怎麼辦

哦,買個磨牙棒給它磨。一般3 5個月的兔子就會磨牙的,也可以買磨牙餅乾給它吃。在寵物店,網有賣。扔幾塊硬木頭讓它啃。兔子屬於齧齒類動物。牙會不停的長。所以只要扔了木頭它會自己知道啃的。兔子牙齒太長怎麼辦 兔子牙齒太長,建議帶到寵物醫院由專業寵物醫生進行牙齒修整,將牙齒過長的部分切除,一般情況下,兔子...

褲子太長怎麼辦,褲子太長怎麼處理褲腳兒啊。

自己有能力的話就自己剪一下,縫個邊兒,如果沒有能力的話,就拿到裁縫店裡讓阿姨幫忙改一下。如果是小孩子還處在成長期的話,可以先放一放,等他長高了再穿。褲子太長不要剪 輕鬆裁剪褲腿的位置 收短褲腳沒一點痕跡 褲腳長了小竅門 縫短的褲腳看不出來 正確收褲腳的竅門 可以將褲子褲腳折起來,多折幾下,將你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