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變前日本駐軍怎麼在中國的?

2023-01-15 04:55:08 字數 3155 閱讀 8710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所謂的驅狼吞虎,清末東北地區被沙俄侵擾,因此清**將東北鐵路的使用權租借給日本,這樣,日本就享有駐軍保護鐵路的權利了,和沙俄的利益就衝突了,所以,後來日本和沙俄才會在中國的土地上打了一場「日俄戰爭」。最終以日本人獲勝而結束,所以,請神容易送神難,日本軍隊來了就走不了了。

2樓:教學園地

九一八之前,日本在中國駐軍叫關東軍,起源於2023年袁世凱時期,簽訂二十一條,規定日本可在中國東本關東一帶駐軍,關東軍的稱呼就來了。

3樓:大強最愛兔子

簡單來說,經過第一次日俄戰爭,日本戰勝,接手了沙俄在東北地區的部分利益,主要是旅順地區的統治權,以及東北地區的部分利益,因此日本在東北地區有一定的駐軍和大量移民,而這些駐軍就是後來關東軍的前身。

4樓:八風吹就動

日本在滿清晚期在我國東北的駐紮軍隊叫滿洲鐵路護衛隊,也就是日本關東軍的前身。是日俄戰爭,日本作為勝利方,與滿清**簽訂的協議,留下來專門護衛滿洲鐵路的軍隊。

5樓:有你有人人

日俄戰爭後,日本獲取了南滿鐵路的控制權,按與中國簽訂的條約,日本也享有了在南滿鐵路附近駐軍的權利,名義上是為了保證鐵路的安全。這就是日本關東軍的由來。正是這支關東軍在2023年9月18日發動進攻,最終奪取了東北全境。

6樓:風火之刃

其實早在清王朝末期就已經有日本駐軍了,特別是甲午戰爭和日俄戰爭後,日本就在東北長期駐軍了。

7樓:玫瑰紅

918之前日本人在東三省,在張學良的地盤上。

8樓:網友

日本軍隊佔領南滿,在修鐵路。

9樓:四腳蛇

日俄戰爭後日本就駐軍東北了。

10樓:貞觀之風

自此,日本在東北開始有了真正的軍事存在。到九一八爆發前夕,日軍在東北的正規軍已達萬餘人,還有旅順要塞部隊和重炮兵大隊等。

另外有在鄉軍人和警察等輔助部隊約1萬餘人。總兵力約萬人。日軍以瀋陽為中心,部署於南滿鐵路沿線,以便於機動兵力。

11樓:網友

由於清朝積弱,日俄戰爭是在中國東北打響的,日本戰勝之後,無理駐軍東北,想為日後佔據東北作為全面入侵的後方能源、軍資的基地。

12樓:寧夏·葉蟲

日軍駐紮名義上是保護日本在東北的鐵路,但卻炸燬鐵軌,嫁禍中國,發動九一八事變,且蔣介石下令不抵抗。

13樓:匿名使用者

918以前駐紮在中國領土上的日軍主要有三部分,一部分是駐紮在東北(主要是旅順和南滿鐵路沿線)的關東軍,他們是根據日俄戰爭後的《日俄協定》繼承沙俄在我國東北租借到旅順海軍基地。

另一部分是駐紮在京津的中國駐屯軍,他們是根據《辛丑條約》的規定駐紮在中國的。

另外在上海的日租借也駐紮有日本海軍陸戰隊。

14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日本窺視我中華許久矣,從明朝開始,日本就想過要入侵我國,只不過當時在朝鮮戰場上日軍遭遇慘敗,因而不得不退出以圖自保。清末,朝綱不振,軍紀廢弛,而日本自明治維新之後日趨強大,開始重新把目光放到中國來,通過日俄戰爭,奪取了對中國東北的控制權,駐紮大量關東軍,以圖進一步蠶食中國國土。而九一八事件,日軍也是蓄謀已久找的一個戰爭藉口而已。

15樓:察哈爾王子

當時主要是關東軍。駐紮名義上是保護日本在東北的鐵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俄戰爭之後日軍就一直駐紮在東北。

17樓:macdull童

日俄戰爭,日本打贏了,

九一八事變前日本為什麼在東北駐軍?

18樓:本人松三爺

九一八那段歷史,應該算二戰階段,那是的日本國內經濟危機,各種社會矛盾都很大,國家已經不能從國內方面解決,所以日本需要把矛盾外引,來緩解國內的各種矛盾,那就是對外侵略!中國是離日本最近的國家,各種資源也很豐富!所以中國就成日本侵略的物件。

而東北是離日本最近的省份,處於軍費的考慮,日本把東北作為侵華的第一站,當時九一八之前,日本方面已經做好全面侵華的打算,在東北駐軍只是第一步而已。

19樓:風天使

2023年,日俄戰爭,日本戰勝沙俄,滿洲境內以長春為界,畫分南部的鐵路歸日本,日本有在鐵路周邊駐紮護衛兵力,這就是關東軍前身。

九一八事變前,日軍駐紮在哪?2023年,中國有什麼地方是被日軍佔領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東北地區駐紮的關東軍,還有海光寺和北京東交民巷,另外在北京、天津、塘沽、秦皇島、山海關等地也有小分隊部署,還有上海。

除了東北是完全被佔領的,其他地方的只是駐軍。

21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東北地區都是日本佔領。

918事變前日本人什麼理由怎麼來中國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簽了很多條約,有很多國家都在中國有軍隊。

為什麼發起918事變的日本兵在之前就駐紮在中國

七七事變之前,日本為何能在中國駐軍

23樓:匿名使用者

九一八事變後中國的東北就被日本軍隊佔領了。

24樓:無辜害蟲

歷史遺留問題,根據《辛丑條約》的條款。

25樓:夜空子月

家裡一直著火,有人偷東西,你管的過來麼?

「九一八事變」前東北為什麼會有日本駐軍

26樓:鬼子炮樓

南滿鐵路:

原為1897—2023年沙俄在我國東北境內所築中東鐵路的一部分(長春至大連段)。日俄戰爭後,為日本所佔,改稱南滿鐵路。

27樓:皖南舊事人

2023年爆發日俄戰爭,日本勝利。所以就駐軍在東北三省。

九一八事變前日本為什麼在東北駐軍

28樓:學歷提升職業資格證書

為侵略中國做準備 望採納 謝謝。

九一八事變的防空警報幾點響啊,九一八事變是全中國都知道的事情那麼在廈門九月十八日為什麼沒有拉防空警報有點不理解

大部分城市選擇在bai每du年的9月18日09 18分拉響九一八防空zhi警報,個別 dao城市因具體原 版因有所不同。警報一共分為預先權警報 空襲警報和解除警報,三者分別間隔7分鐘。預先警報,鳴36秒,停24秒,反覆三遍。空襲警報,鳴6秒,停6秒,反覆15遍。解除警報,音響為一遍長聲,3分鐘。9月...

918事變是什麼,九一八事變是什麼?

九一八事變 又稱奉天事變 柳條湖事件 是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九一八事變 是日本帝國主義長期以來推行對華侵略擴張政策的必然的結果,也是企圖把中國變為其獨佔的殖民地而採取的重要步驟。它同時標誌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開始,揭開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東方戰場的序幕。...

九一八事件的歷史意義銘記九一八事變的歷史意義

1931年的今天,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了蓄謀已久的侵華戰爭。這場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了空前的災難和損失,也給後人留下了深刻的歷史血鑑。今天,面對第76個 九一八 勿忘國恥,我們思考的應當更多 更深。其一,勿忘國恥當思國運。走進瀋陽市 九一八 歷史博物館,讓人深思再三的莫過於 國運 二字。從高聳的殘歷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