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智商,是遺傳決定的還是孕期營養決定的?

2023-01-15 04:55:08 字數 682 閱讀 6661

1樓:drry德

寶寶的智商雖有遺傳因素的支撐,但一個高智商的孩子一般是由先天和後天環境致力的結果。當然孕期不同階段準媽媽需要著重攝入不同的食物,才能更好的配合胎兒發惱發育營養所需。後天的環境影響對寶寶智商的培養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2樓:那麼反

遺傳佔了大部分,因為孩子的智商一般都隨母親,如果母親聰明,孩子大概率也聰明。

3樓:劉心安兒

和這兩者都有關係,而且遺傳是一部分原因,同時也跟孕婦在孕期補充的營養也有關係。

4樓:魚云云的

寶寶智力發育除了遺傳,孕期營養,當然也和後天的培養有相當大的關係,但是我們儘量在孕期注意好相關的營養,給寶寶打下一個堅實的先天基礎,還是很有必要的。

5樓:教育知識之家

在影響寶寶智商的多重因素中,遺傳是最關鍵的,佔到60%以上,也就是說,如果父母智商高,那麼多半生出來的寶寶智力水平也高。我們往往也看到雙方或一方有智力障礙的夫妻,生出的孩子幾乎都存在智力缺陷。而且夫妻任何一方患有遺傳性疾病,都會影響胎兒的智力發育。

6樓:綠茶加冰

寶寶的智商,跟遺傳還有孕期營養都是有關係的,優秀的父母在一定程度上生出來的孩子也會比較聰明的,當然適當的補充各種有利於大腦的營養素也是可以提高寶寶的智商。

決定成績的好壞,是努力還是智商呢?

在我看來,影響成績的因素是有很多的,所以家長不能直接一下子就說到底是因為什麼所以成績才受到影響的,這得根據每個孩子的實際情況來判斷。而且我個人感覺,家長不應該把成績看作是評判孩子學習好壞的唯一標準,考試這個事情的不定性其實還是蠻大的,雖然分數的高低是最為直接的,但是大家真的光是看分數就來說孩子,我覺...

寶寶的智商和相貌由父母誰的基因決定

我們做為父母愛情的結晶,同時承接了父母的基因資訊,也就是佳學基因的主要研究物件和內容。在這個愛和血緣傳遞的過程中,母親給後代的遺傳物質要比父親給後代的遺傳物質要多。人類共有23對染色體,22對常染色體,女性給其中的一半11條,男性給其中的一半11條。除了常染色體外,還有一對一性染色體。男性給後代的性...

兒子的智商是主要遺傳爸爸那邊,還是媽媽那邊

你完全不要擔心,你的孩子是男孩,智力遺傳全部來自媽媽,和他爸爸無關,你兒子會很聰明的!智力是誰的遺傳大?媽媽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 營養 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 60 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子,就會更聰明。這其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