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銀戒指包在錫紙中在鹽水中煮會變亮

2023-01-15 06:35:08 字數 6365 閱讀 4075

1樓:網友

**變黑是因為被氧氣氧化,在表面形成一層氧化銀,而氧化銀是黑色的。食鹽水為錫紙與銀飾之間提供了電解質環境。錫紙加熱時容易失去電子,通過食鹽水提供的電解質環境將氧化銀還原成了銀單質,從而使銀飾重新恢復光澤。

具體步驟如下:

材料準備:錫紙、銀飾、食鹽、水、碗。

第一步:準備一個普通的碗,把錫紙鋪入碗中,將發黑的戒指放入錫紙裡。

第二步:把鹽倒入錫紙中,覆蓋在戒指上,往碗中倒入開水。

第三步:隨後鹽立刻化開了,同時銀飾表面的黑色也消失了,變得十分光亮。

2樓:鑫博蕙文員

錫紙上放點食鹽一起加點水拿去煮,翻滾的水成為了錫紙,食鹽**摩擦劑,所以**才會變白。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錫比銀活潑,發生了置換反應,把氧化銀中的銀置換了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兩種不同的金屬加鹽水製作成了電池,錫紙比較活躍,所以消耗了錫。初中時候做過類似的電池,但是時間長了我也忘了,我物理不及格的。

為什麼把銀製品放錫紙裡煮,銀會變亮?

5樓:網友

銀會變黑是因為在空氣中被氧化,在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氧化銀,錫能和氧化銀反應生成銀,所以發黑的銀製品放有錫紙的水裡煮,自然會恢復亮白了。具體方法如下:

材料工具:錫紙,鹽,銀飾,水。

1、將1000毫升水倒入鍋裡,燒開後放1勺子鹽,再煮1分鐘讓鹽完全溶解。

2、將錫箔紙沿鍋邊放下去,注意不能直接放,否則錫箔紙會完全漂浮在水面,水就不容易煮開了。

3、水開後,將發黑銀飾放入水裡,煮10秒。

4、時間到,把銀飾撈出來,銀飾已經恢復了原本的光亮,連邊邊角角都沒有黑垢。

6樓:劉文後

因為發生了化學反應。sn+ago===sno+ag.

由於銀在空氣中被緩慢氧化,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氧化銀。在金屬活動順序表裡,錫的活動性比銀強,能置換出銀,所以變得亮了。

如何儲存銀器:

1、器面保養:如果古銀器表面僅僅呈現灰色或褐色的古色包漿,這是一種比較穩定的氯化銀古斑色調,是風貌的沉積,可增強器物的藝術魅力,應將此古斑好好儲存下來,不要進行處理。對於顏色特別灰暗、圖案不清的器物,只有在確有把握不損傷器表又能使紋飾清晰時才進行處理,可在酒精中滴幾滴氨水,再用軟布或棉花輕輕揩擦,擦時適可而止,切忌擦得光鮮發亮,更不能用洗銀水清洗,否則將失去漫長風貌所形成的古老色斑。

對於鏽蝕特別嚴重的器物,可用軟毛刷沾稀鹽酸輕輕刷洗,直到鏽跡消失,立即用蒸餾水洗淨,軟布揩乾即可。

2、器型保養:銀器存放時切忌重物擠壓,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對於需修整的古舊銀器,破碎的粘接,斷裂者焊接,變形者可用錫或木頭類韌性材料按照器物區域性形狀與器物間襯以軟牛皮或羊氈,再用鉗夾或小錘舊如舊的原則,儘量恢復其原貌。

3、保管銀器的房間必須保持清潔,沒有塵埃,沒有汙染,更不能有硫化氫、亞硫酸氣體等,以免銀器變得晦暗。陳列時放在玻璃櫥內,保管時放在錦盒裡。還可將收藏的古銀器分門別類訂於絨布上,成套的物件就不會發生混亂而丟失,也便於鑑賞。

摺疊收藏時器表再隔上一層棉布以免刮傷。

7樓:love金

因為發生了化學的置換反應,錫與氧化銀反應生成銀。如果加一些鹽水會更好。

8樓:空瓶子

因為發生了化學的置換反應,錫與氧化銀反應生成銀。

9樓:匿名使用者

錫紙的成分是鋁,不是錫。置換反應是對的,但錫紙成分說錯了。

10樓:網友

雖然我們管他叫錫紙,實際上是鋁做的。

**變黑了我放在錫紙上放點食鹽一起加點水拿去煮,**為什麼會變白呢?誰能告訴我是什麼原理?

11樓:999級吞天巨鯤

**變黑是因為在空氣中被氧化了,而加入食鹽和水煮則是發生化學反應,使**表面黑色的硫化銀生成不溶於水的白色氯化銀,就去除了黑色的硫化銀,重新變為白色了。

常溫下,銀變質發黑的原理為:4ag +2h₂s + o₂==2ag₂s + 2h₂o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效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有許多重要用途。

12樓:文文

**在空氣中放的時間長了,與氧氣接觸,表面氧化形成一層薄薄的氧化銀。氧化銀是黑色的。

食鹽就是氯化鈉,nacl,加水煮相當於氧化銀和氯化鈉發生化學反應,反應生成生成難溶於水的白色固體氯化銀附著在**表面,氯化銀是白色的。

氧化銀是棕褐色立方晶系結晶或棕黑色粉末,不溶於水,易溶於酸和氨水。受熱易分解成單質。

氯化銀為白色粉末,在光作用下顏色會變深(見光變紫色並逐漸變黑),氯化銀難溶於水,難溶於稀硝酸。

13樓:布樂正

**變黑是因為被空氣中的氧氣。因為**在空中被氧化了。(請檢視參考資料氧化的性質)

在表面形成了一層氧化銀,氧化銀是黑色的。食鹽就是氯化鈉,nacl,加水煮就相當於將氧化銀投入到氯化鈉溶液中加熱,自然就生成難溶於水的固體agcl氯化銀附著在**表面,氯化銀是白色的。

白色的金屬,具有較強的金屬光澤。有較好的延展性。**首飾表面光潔,給人以高雅的感覺。但它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即當銀遇硫時。便會形成黑色的硫化銀。使銀首飾表面失去光澤;有時。因為空氣中含有某些有害氣體。也可使自銀首飾黯然失色而變黑。

銀飾幾種變黑的原因:自然氧化 ,不經常佩戴,摘下後也不管,隨便一放,銀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結合發生自然的氧化反映。

身體酸性物質太多,或是身體生病,化妝品,香水或汗液很快(兩天內)腐蝕銀飾表面,顏色,非常黑,這樣用上面任何方式都沒用,必須去專業的**首飾店。

多用其作貨幣及裝飾品。古代做通貨時稱**。純**顏色白,摻有雜質金屬光澤,質軟,摻有雜質後變硬,顏色呈灰、紅色。

純**比重為,熔點,導電效能佳,溶於硝酸、硫酸中。

銀是古代發現的金屬之一。

自從把銀飾用錫紙跟鹽用開水煮過後越戴越黑

14樓:吳老師

銀飾用錫紙跟鹽用開水煮過後越戴越黑的原因為:銀飾品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容易與空氣進行反應產生氧化現象。

與硫發生化學反應,不管帶不帶銀製品都會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這也是銀飾為什麼會變黑的原因,並不是傳聞中是在吸收身體內的毒素,空氣中的硫是很少量的,就算手鐲與其接觸也是慢慢的變黑。

與其他金屬首飾一同佩戴,銀飾一種細金屬,如果和其他首飾一起在,兩者會互相摩擦,這樣不但會損壞其表面,還會使氧化作用加強使其變黑,有的人把金銀手鐲戴在一隻手上,短期看不出來,時間久了就會發現手鐲越戴越黑。

15樓:資深大俠客

這模樣牙膏不管用了,找首飾店,用洗銀水洗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的洗了鋥光瓦亮的。亮了以後必須用清水把表面的鹽清洗乾淨哈,不洗鹽肯定很快就會變黑了撒。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啊,聽說牙膏清洗銀飾不錯。

腳鏈有銀也有玉,可以再包在錫紙裡,放在熱水煮一會嗎?

18樓:淦西

光是銀可以;裡面有玉不要煮:高溫會造成玉損壞或斷裂『可用乾淨無油自來水泡,水能養玉;不會造成腳鏈損傷。

銀戒指放在鹽水裡面會變黑嗎

19樓:網友

銀的化學性質也是較穩定的,抗腐蝕能力也較強。但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的時間長了,硫與銀化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爾後擴散成片,形成入們通常所說的銀垢或銀黴,變成為黑色,嚴重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顏色和光澤, 當銀首飾已嚴重發黑變烏序可用如下的幾種方法處理:

(1):用碳酸氫鈉(俗稱小蘇打)溶液浸滁再在首 飾下加幾塊碎鋁片,一起加熱,即可去除黑斑,回覆本色。 原因是鋁與碳酸氫鈉反應放出氫氣,而氫氣可很快使硫化 黑斑還原為金屬銀並放出硫。

(2):買一包洗相片用的顯影粉,摻入1千克清水攪 拌成溶液,將銀首飾泡浸5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用軟 布擦千。

(3):用1%的熱肥皂水溶液洗,再用硫代硫酸鈉溶液 潤溼表面,然後用絨布擦,可使銀飾潔淨。

(4):用氨水溶液作為清洗液,這在傳統首飾行中應 用頗為廣泛,但效果略遜於磷酸清洗液。

20樓:我

長期接觸空氣,水,和其他物質會被輕微的氧化,遇到硫變色會更嚴重。

銀飾品根據每個人的適應程度不同,戴出來的效果也不同,有的人戴了不會變黑,有的會變黑。不過這個是很正常的,不用太擔心,你可以拿到你買的那家店裡去,叫他們幫你清洗,他們專門的洗銀水,或者去銀飾店買塊擦銀布,擦一下就會非常亮的。

牙膏沒有用,它只能洗表面的髒東西,銀變黑了不是髒,一定要用擦銀布。

怎麼能讓銀鐲子變得亮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讓銀器變亮呢?

1、將銀器放在錫紙中間,用食鹽把銀器覆蓋,然後把錫紙密封成「雲吞」狀;

2、把裹著銀器和食鹽的錫紙包放入熱開水中浸泡;

3、三十分鐘後取出,開啟錫紙,驚喜地發現———銀器果然光潔如新!

4、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佩戴。

22樓:蝴蝶&效應

用農村燒火的柴灰擦,乾淨又亮。

23樓:蘭舍蘭兒

您可以用手經常搓,我看別人是這麼做的就很亮。

怎麼用鋁箔紙讓銀飾變亮

24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用鋁箔紙加開水的方法,使得銀飾變亮,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鋁箔紙一張,開水,食用鹽。

1、首先把銀飾放在鋁箔紙上。

2、用鋁箔紙把銀飾包裹成一個小團。

3、拿一個搪瓷碗,裡面倒上開水。

4、把包裹成了小團的鋁箔紙丟入開水中。

5、再加入適量的食鹽,等待10分鐘。

6、10分鐘後,取出鋁箔紙,並將其開啟。

7、可見銀飾變的很光亮,效果不錯。

25樓:傻唄葉子

用鋁箔紙讓銀飾變亮需要準備:適量的清水、一個碗、適量的食鹽、一張鋁箔紙。

1、首先把一張鋁箔紙平鋪開來。

2、把鋁箔紙放置到一個碗中。

3、把銀飾放置到鋁箔紙上。

4、在銀飾上倒上一些食鹽。

5、這時再倒上一些清水,把食鹽溶解成食鹽水,食鹽水和鋁箔紙形成的電解質環境能把銀飾表面氧化的表層還原回來。

6、最後銀飾表面就重新變亮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裝布丁的鋁箔紙洗淨擦乾,倒上一杯開水,用鋁箔紙把鹽和發黑的銀飾品包起來,扔入開水中過一會兒,過一會銀飾自己就會乖乖的變亮。這是利用了電解質的原理哦。我自己試了效果非常的好,所以推薦一下。

s925銀髮黃後怎麼辦

27樓:夢裡心落

材料:食鹽適量、錫紙一塊(能包住要清潔的首飾)操作步驟:

1、準備好要清洗的吊墜,其它銀飾可以一塊操作。

2、將首飾放在錫紙上面,倒入適量的食用鹽,將它們包裹好,不要掉出鹽沒。

3、鍋中放清水燒開,放入錫紙包,開水煮3-5分鐘後取出。

4、開啟錫紙包,沖洗掉包裹的鹽末,然後用紙巾將水分擦乾,銀飾就煥然一新了。

28樓:angel婷婷

s925銀戒指清洗方法。

925銀戒指因氧化和有些人的體質所排洩的酸鹼度不同而會發黑或發黃,清洗銀戒指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三種;

1、擦銀布:(劃傷較小,但長時間的使用也會有一些細小傷痕哦)。

2、牙膏:比擦銀布更容易劃傷哦,尤其是新飾品非常明顯。

3、洗銀水:不到萬不得已千萬別用,因有腐蝕作用雖然可以去除汙垢但也會讓你心愛的寶貝褪去光澤的。

s925銀戒指保養方法。

1. 擦拭乾淨後再收起來。

純銀戒指若長時間不配戴,一定要用軟布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密封袋或是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2. 銀戒指不要碰到這些東西。

泡溫泉、在海邊玩水千萬不要配戴銀戒指,也要避免接觸到化學溶液,否則會起化學反應讓您的純銀飾品變黑。

3. 銀戒指恢復光亮色澤。

您可以使用擦銀布擦拭銀戒指的光滑面,雕花或是不規則表面,您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膏輕輕刷洗,刷洗後讓泡沫附著在銀飾品上約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擦乾後,就會發現其光潔如新。

4. 儘量不要使用洗銀水。

素銀儘量不要使用洗銀水來清洗925銀戒指,因為它會侵蝕純銀表面,雖然很快就會恢復光亮,但是也會很快又變黃變黑。而且每用一次洗銀水,就是再一次腐蝕銀戒指,為了您心愛的銀戒指,還是費點心思使用擦銀布吧。

在檢驗滷離子中,為什麼硝酸銀溶液要用稀硝酸酸化

因為滷離子能與銀離子發生反應而沉澱,所以作用是排除其他離子的干擾 防止碳酸根 氫氧根的干擾 因為容易出現氯化銀沉澱 檢驗生石灰中含有石灰石,用硝酸酸化的硝酸銀可以嗎?為什麼?不能,硝酸是能溶解石灰石生成二氧化碳和鈣離子,但是硝酸酸化的硝酸銀不能鑑別氣體是二氧化碳,因為碳酸銀也會溶於硝酸,你可以把氣體...

柳宗元在《始得西山宴遊記》中,為什麼把西山之遊當作自己真正遊

柳宗元在這篇遊記中,先說 以為凡是州之山水有異態者,皆我有也 以為凡是好山好水,自己都看過了。這是第一種心態。但是無意中發現了西山之後,仔細描述了西山景象,發了一個感嘆 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然後知吾向之未始遊 才知道,我過去遊覽的那些山水,跟西山比起來,就像沒有遊覽啊。頗有點黃山歸來不看嶽 此花開...

在中把字型改了,為什麼一儲存又出現原來的字型呢

字型問題,儲存時把字型嵌入檔案就可以了。1 單擊 office按鈕 選擇 word選項 2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儲存 右側的 將字型嵌入檔案 然後 確定 3 單擊 office按鈕 另存檔案即可 可能是你機器里根本沒有你所儲存的那種字型,所以儲存不了,即時你機器上有,到別人機器上,如果沒有你所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