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霧天氣駕車行駛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3-01-15 06:40:09 字數 5667 閱讀 2491

1樓:小韓愛開車

惡劣天氣學會這些開車技巧,遠離危險,新手秒變老司機。

雨雪大霧天氣安全行車要注意哪些事項

2樓:小超互娛樂

1、控制車速,減速慢行。

能見度小於200米大於100米時,時速不得超過60km;能見度小於100米大於50米時,時速不得超過40km;能見度在30米以內時,時速應控制在20km以下;能見度10米左右時,時速應控制在5km以下。

2、開啟正確的燈光。

遇上大霧要開啟霧燈、尾燈、示寬燈和近光燈,提高行車能見度,既要注意車還要注意行人,也讓別人容易看到自己,注意霧天行車不能用遠光燈。

3、除去前車窗玻璃以及後視鏡的水汽。

遇到雨雪霧天氣時,擋風玻璃上凝結的水汽,水珠、以及冰霜會影響視線,勤用雨刷初去水汽,提高視線清晰度,如果是玻璃內側起水霧,開啟空調吹去,保持視線清晰。

4、謹慎駕駛,注意鳴笛。

雨雪天汽車,汽車行駛噪聲較大,特別是彎曲路段,按聲喇叭回應一下,示意自己車的位置,以及提醒對方注意避讓。

5、雨雪霧天氣,道路能見度和附著係數明顯下降。

在高速公路遇突發團霧、能見度驟降等情況,要立即開啟近光燈、示廓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就近駛入服務區或駛離高速公路,切勿急踩剎車引發連環追尾。車輛在高速公路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後,要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規範擺放警告標誌,車上人員迅速撤離,防止來車制動不及發生二次事故。

霧天行車具體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霧天能見度復低、駕駛員視線。

制嚴重受阻,很難發現障礙物,安全行車隱患增加,因此駕駛員霧天行車要開啟霧燈,禁止使用遠光燈。

2、霧天會車,應提前鳴喇叭警示對面來車注意,選擇寬闊的路段和地點低速會車,若會車有危險時,立即停車讓行。

3、霧天跟車,注意前車的動態,保持安全車距,禁止在道路**行駛和壓線行駛。

霧天行車應該注意什麼

4樓:紫雲曉

一、霧天開車速度一定要慢。

霧天開車注意事項重要級別:五顆星++

霧天開車為什麼會危險?因為能見度太低,視線不清晰。當你視線不清晰的時候,還把速度跑的飛快,這時候如果前方出現緊急狀況,那就非常非常危險了。

所以,霧天開車,一定要把速度放慢,這樣碰到各種危險情況時,你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和有限的距離內做出最正確、最迅速的的判斷,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所以說,速度慢在霧天開車注意事項中排名第一,是當這無愧的。

二、霧天開車,千萬不要開遠光燈。

霧天開車注意事項重要級別:三顆星。

遠光燈和近光燈的區別在於,近光燈的光線是往下照的,而遠光燈的光線是接近於平行光,所以,遠光燈的光線會被霧氣大範圍反射,從而導致開車人看出去白花花一片,什麼都看不清楚了。

但是,霧天開車要提前開啟霧燈,前霧燈、後霧燈、示寬燈、近光燈等等。這樣才能讓別人更早看到自己,自己也能更早的看到路上的行人和車輛。

三、及時判斷狀況。

霧天開車注意事項重要級別:四顆星。

霧天行車指的是小霧,如果是大霧天,那就不要行車了,要提前靠邊停車,並且開啟危險報警訊號燈,也就是平時大家說的雙閃燈。這樣才能更大限度的提醒別人。

四、霧天開車不要亂超車。

霧天開車注意事項重要級別:三顆星。

霧天開車因為視線不好,所以不能像平時一樣隨便看了鏡子就超車。因為你前面的車子開的慢可能是他看到了不好的路況,或者是前面有車子迎面駛來,如果你不加小心就超車,就會與來車相撞。所以霧天開車儘量慢速跟車就行了,如果非要超車,也要觀察清楚,提前打燈再按按喇叭,確定沒有其它狀況,才能超車。

五、霧天開車的跟車距離要比平時遠。

霧天開車注意事項重要級別:四顆星。

霧天開車跟車距離一定要拉開,要比平時更遠些,這個就不用多說了。要不然前面來個急剎車,那事故是不可避免的了。

六、霧天開車,一定要多用喇叭。

霧天開車注意事項重要級別:五顆星。

霧天開車的時候,等於是半個盲人,所以聲音的警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要經常多按喇叭,提醒車輛和行人自己的位置,如果聽到別的車子按喇叭,自己也要馬上做出回應,並且減速慢行。

霧天開車注意事項重要級別:四顆星。

平時開車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行人、助動車等,霧天視線不好,就更需要注意了。特別是小孩,小孩子對車輛沒有太多的在意,所以需要我們更需要注意他們。如果看到小孩子在跑動,那寧願自己停車,一定要保證他們的安全。

5樓:k德英

一、控制車速。

霧天行車,一定要減速慢行,千萬不可開快車。霧越大,可視距離越內短,車速就必須容越低。

建議能見度在100米--200米時,時速不得超過60公里;

能見度在50米--100米時,時速不得超過40公里;

能見度在30米以內時,時速應控制在20公里以下。

能見度減至5m以內時,應及時靠邊選擇安全地點停車,並開啟小燈、尾燈或示寬燈,待濃霧散後再繼續行駛。

二、保持車距。

霧天行車要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車距,不要跟車太近。儘量靠路中行駛,不要沿著路邊行駛。

三、切勿盲目超車。

如果發現前方車輛停靠在右邊,不可盲目繞行,要考慮到此車是否在讓對面來車。超越路邊停放的車輛時,要在確認其沒有起步的意圖而對面又無來車後,從左側低速繞過。

四、不要急剎車。

霧天行駛,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鬆油門,更不能緊急制動和急打方向盤。如果認為確需降低車速時,先緩緩放鬆油門,然後連續幾次輕踩剎車,達到控制車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發生。

6樓:廣電傳媒

新手注意!霧天駕駛車輛時,具體的安全操作有哪些?

霧天行車安全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y神級第六人

1)開啟霧燈。

在大霧的天氣,一定要開啟霧燈以及近光燈,但是切忌不要開啟遠光燈。因為遠光燈的光線比較高挑,通過大霧的反射會直接進入駕駛者的視線中,這樣駕駛者的視線就會變得模糊,不利於行車安全。要勤按喇叭,這樣可以警告行人以及車輛。

當駕駛者聽到其他車的喇叭聲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鳴笛回應,這樣可以示意自己所在的位置。

如果駕駛者發現前面的很多車子都開著示寬燈或者是前霧燈,那麼前面的路段就很可能是有大霧或者下大雨。如果發現大霧已經影響了自己的視線,那麼就要立即開啟霧燈,慢速前行。

2)低速行駛,注意安全。

在大霧種行駛,儘量要控制車速,減速慢行,並且跟前面的車子保持安全的車距。在氣溫比較低,溼度比較大的路面上,比較容易形成薄霜,一定不要緊急的制動。跟車時也要注意前面車子跟自己車子的距離。

3)寧靠中間,不沿路邊。

在大霧的天氣行駛,駕駛者可以利用殘存的視距,儘量是盯在魯中的分道線行駛。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軋線行駛,這樣的話會車是比較危險的。

4)除霧切忌邊走邊擦。

大霧天氣玻璃上面一定要弄的乾淨。水汽凝結的擋風曲面會讓駕駛者的視線受到很嚴重的影響,對面車子所射出的燈光會跟禮花一樣燦爛。但是這時候車主不防用雨刷刷去凝結在擋風玻璃上的水汽。

8樓:華子車評

深秋多霧天,霧天行車時這幾點注意事項要牢記,保證行車安全。

大霧天氣開車要注意哪些事項

9樓:敏鑲桃

第一是要注意控制車速。

無論你是有急事,還是喜歡開快車,在大霧天氣開車必須控制好你的情緒和車速。下面的安全資料看起來挺麻煩的,但對於大霧天安全行車確實是很有幫助的。如果能見度在200-500米之間時,車速就一定別高於80邁;如果能見度在100-200米的時候,車速就不要大於60邁;如果能見度在50-100米時,車速就別超過40邁;如果能見度小於30米,車速就要低於20邁;能見度在10米上下的時候,車速就不要高於5邁。

當你遇到大霧天氣,能見度特別低時,最安全的方式是停車休息,等到天氣情況轉好時再開車。這是上帝賜給你的休息時間,一定不要浪費哦。

第二是要注意運用好燈光。

大霧天氣開車時,腦袋裡不僅要有交通規則,而且還要認真執行:開啟霧燈、尾燈和示寬燈,既能增加可視距離,又能讓車輛和行人注意到你的車輛。開車的時候要開近光燈而不是開遠光燈,遠光燈照射出去的效果反倒不好。

第三是要注意保持清晰的視線。

霧天行車時,前風擋玻璃上掛的霧氣會影響司機的視線,一定要用雨刷器及時清理乾淨。

第四是要注意運用喇叭。

霧天能見度低,司機運用好喇叭,就能更好地提示其它車輛和行人。遇到別的車輛鳴喇叭時,你要立即回應,以引起其它車輛的注意,並確定你車輛的位置。當然,如果你是在市區行駛,就要少鳴喇叭了。

第五是要注意會車。

霧天會車時,你要鳴笛,並將防霧燈關閉,防止對面司機有炫目的感覺;一旦對面的車輛速度比較快,你最好是減速禮讓,或者是靠邊停車;如果會車時路兩側存在障礙物,你就要做出預判,控制好車速和距離。

第六是要注意別超車。

霧天能見度低,最好是保持車距,跟在其它車輛的後面行駛。一旦前車靠右停駛,切不可急於超車,因為這時往往會有車輛從對面駛來;如果要超路旁停駛的車輛,就要在中線內行駛,軋線和越線行駛風險太大。

第七是要注意情緒調整。

無論是遇到堵車還是交通事故,或者是遇到途中高速路突然關閉,你都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千萬不要有急躁情緒。否則,既影響心情,又影響身體健康。這時,不管你有多麼著急的事情,都要這麼想:

這是上帝看我太累了,特意給我安排的休息時間。你這麼一想,心情自然就會好了。

下雨天行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0樓:果粒文化

下雨天的正確開車步驟方法,學會你就賺了。

11樓:殘若惜雨

慢速,多觀察左右狀況,保持足夠的車距。

下雨天開車的時候有哪些注意事項?

12樓:抄文虹

根據國際駕駛安全調查顯示,雨天駕車的交通事故率比平常高出大約五倍。司機在雨天行車時一定要提高警惕。

涉水較深的路面:

遇到涉水較深的路面時,司機應該下車巡視,如果水深超過排氣管或進氣歧管的高度就應該停止前進,繞路走又或者等水退了再走,千萬不能強行前進。因為這樣很容易使雨水進入發動機,使發動機受到傷害。如果過水時熄火,千萬不要嘗試再打火啟動。

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

由於雨天路滑,遇到緊急情況時制動距離會比平時長很多,所以為了大家的安全,下雨時應該儘量降低車速,與前車保持較長的行車距離。另外,汽車輪胎磨損過度,容易在胎面和水面間形成水膜,也會造成汽車跑偏、甩尾和制動距離加長。

陰雨天行車視野較差:

下雨天周圍環境能見度會比平常低,再加上雨水打在風擋上就使行車視野更差了。所以在雨天行車應該同時開啟前後霧燈,以提醒周圍的車輛和行人。如果雨刮器的掃水能力下降,雨天行車觀察路面情況將很困難。

在雨季來臨前,車主應該檢查雨刮是否颳得清,如果刮的不是很清楚,可以嘗試用乾淨布把雨掛膠條擦乾淨,如果還不行那就是雨掛膠條磨損過度需要更換了。

注意山泥傾斜:

行駛路段經過山路的車主就要注意了,如果經過多天的暴雨,原來堅實的泥土就會變得鬆動,很容易發生山泥傾斜的現象。在山路行駛時應儘量避免靠近山的兩邊行駛,如果前方路面泥土較鬆軟也不要強行通過,否則很容易陷到泥坑裡,走不出來。

檔風玻璃容易起霧:

下雨天,風擋的溫度會較低,而由於下雨車窗都關上,車內的溫度較高。這樣就很容易在車窗和風擋上形成霧氣,影響行車視線,在開車時頻繁的擦玻璃不但麻煩而且影響行車安全。最合適的做法應該是把空調開到吹風檔,不開ac,風口調到擋風玻璃,開大點,這樣就可以把霧除掉了。

上面只是雨天行車需要注意的幾個主要問題,希望能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小心慢行,遵守交通法規,小心駛得萬年船啊。

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新家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注意事項材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 6 陽臺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房屋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房屋裝修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大致的流程是怎樣的呢?估計很多新業主都存...

有哪些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水電施工的原則是走頂不走地,走頂的線在吊頂或石膏線裡,檢修方便。頂不能走的話,考慮走牆,牆也不能走,才考慮走地。另外,由於水電屬於隱蔽工程,裝修完成後很難看出牆面下的走線,所以施工時要來現場多看多記錄。幾年後要更換傢俱,對照 就可以知道牆面下是否可以打釘子。水路改造注意事項 1.給水管儘可能鋪設於牆...

裝修注意事項,客廳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 6 陽臺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1 首先,兒童房的材料應該是環保的,具有科學的設計,環保的建築材料,標準化的建築,質量監督,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