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的近義詞是什麼呢,「被」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5 07:00:08 字數 4817 閱讀 4268

1樓:棟源柴善和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被」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角落裡的春

「被」的近義詞:所。

基本釋義:1.處所:場~。住~。各得其~。

2.明代駐兵的地點,大的叫千戶所,小的叫百戶所(後來只用於地名):海陽~(在山東)。前~(在浙江)。後~(在山西)。沙後~(在遼寧)。

3.用作機關或其他辦事地方的名稱:研究~。派出~。診療~。指揮~。招待~。

用於房屋:這~房子。b)用於學校等:一~醫院。兩~學校。

5.姓。6.跟「為」或「被」合用,表示被動:為人~笑。看問題片面,容易被表面現象~迷惑。

8.用在「是…的」中的名詞、代詞和動詞之間,強調施事和動作的關係:全國的形勢,是同志們~關心的。

9.用在動詞前面,跟動詞構成體詞結構:各盡~能。聞~未聞。

相關組詞。所有 所得 所長 所以。

所屬 診所 住所 公所。

擴充套件資料

一、所屬。造句:換句話說,我們知道我們終究會死,但是我們可以在心理上增加安全感,它來自於好像我們所屬的這個社會文明群體在我們死後將繼續繁榮下去的感覺。

解釋:(1)統屬之下的:命令~各部隊一齊出動。

(2)自己隸屬的:向~派出所填報戶口。注意:後面不帶名詞時只有義,如:通令~一體遵照。

二、所部。造句:米德將軍一直等了一個星期,他的部隊才再次強大起來,但此時,李將軍所部已經安全地撤回到維吉尼亞州。

解釋:所率領的部隊。

三、所謂。造句:但我依然要祝他好運,因為這是一個非常艱鉅的任務,尤其是在這樣一個已經充滿競爭的市場,在所謂的清潔汽車行業還有很多發展空間。

解釋:(1)所說的:~新民主主義革命,就是在無產階級領導之下的人民大眾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

(2)(某些人)所說的(含不承認意):資本主義制度下的~『民主』『自由』是虛偽的。

四、所在。造句:當然,每個人都想給自己挑到那個最好的,這很正常,但這也正是你們的問題和壓力根源之所在。

解釋:(1)處所:在風景好、氣候適宜的~給工人們修建了療養院。

(2)存在的地方:**~|力量~。

五、所有。造句:儘管他所有的朋友忠告他放棄他的計劃,但他堅持完成了該項計劃。

解釋:(1)領有:~權|~制。

(2)領有的東西:盡其~。(3)一切;全部:把~的力量都貢獻給祖國。

3樓:葉鵬慶

古文裡 為,見,所,於 都是跟被一樣表被動的。

睡覺時覆蓋身體的東西:被子。被單。棉被。毛巾被。羽絨被。被褥。

蓋,遮覆:被覆。澤被後世(恩惠遍及後代)。

遭遇,遭受:被災。被難(nàn)。

介詞,用在句中表示主講是受事者:他被(老闆)辭退了。

用在動詞前,表示受動:被動。被告。被批評。

出自,被,寢衣,長一身有半。――東漢·許慎《說文》

4樓:哈哈晗

這個問題稍後會進行解答,因為需要思考的時間,再進行答疑解惑。謝謝合作。

被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被的反義詞:主動(用於動詞,表示被動的時候)被 [ bèi ]

1.睡覺時覆蓋身體的東西:~子。~單。棉~。毛巾~。羽絨~。~褥。

2.蓋,遮覆:~覆。澤~後世(恩惠遍及後代)。

3.遭遇,遭受:~災。~難(nàn)。

4.介詞,用在句中表示主講是受事者:他~(老闆)辭退了。

5.用在動詞前,表示受動:~動。~告。~批評。~剝削。

遭遇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遭遇近義詞:

境遇,碰到,遇到,遭受,遭逢,際遇,蒙受[拼音] [zāo yù]

[釋義] 1.碰上,遇到 2.經受的事情;生活經歷。

7樓:暖暖炊煙裊裊

遭遇的近義詞是遭受。

遭遇zāo yù

[釋義]①基本義:(動)碰上;遇到(敵人、不幸的或不順利的事等)。

②(名)遇到的事情(多指不幸的)。

[構成] 並列式:遭+遇。

[例句] 童年的~很不幸。(作主語)

遭受zāo shòu

[釋義] 猶受到。

[例句] 過分自信就是驕傲,就會疏忽大意,就可能遭受失敗。

8樓:匿名使用者

遭遇近義詞:

境遇,碰到,遇到,遭受,遭逢,際遇,蒙受。

遭遇[拼音] [zāo yù]

[釋義] 1.碰上,遇到 2.經受的事情;生活經歷。

遭禍的近義詞是什麼

突然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9樓:殤瘍殘陽

「突然」的近義詞是「驟然」、「忽然」、「猝然」、「倏地」、「剎那」、「瞬間」。

「突然」表示事情發生得很急促,忽然,猝然,突然發生。也指聳立貌。

詳細解釋:1、忽然;猝然。

「禍不成災,突然自來。」

出 自:《易林·謙之中孚》

朝 代:漢。

作 者:焦贛。

譯 文:禍患不至於成災難,但是卻來得很忽然。

2、 聳立貌。

「卻立而視之,出者突然成丘,陷者呀然成谷。」

出 自:《燕喜亭記》

朝 代:唐。

作 者: 韓愈。

譯 文:站立著看著它,聳立起來的樣子成了山丘,陷下去的成了峽谷。

10樓:最後線索

【突然】的近義詞【忽然、猝然、倏地、剎那】此外還有【遽然、卒然、猛然、陡然、驟然、倏然、悍然、公然、乍然、忽地、頓然、倏忽、驀然、驀地】

備註:【詞目】突然。

【釋義】表示發生得很急促;常有出乎意料的意思。

【近義詞】忽然、猝然、倏地、剎那。

【基本解釋】表示發生得很急促;忽然;猝然;突然停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忽然,剎那間。 表達某件事情沒有預期的發生了。

12樓:武夷山大道

忽然的近義詞 :

溘然、陡然、

驀然、突然、

遽然、頓然、

卒然、猝然、

驀地、猛然、

乍然、驟然、

忽地、倏忽、

須臾、倏然。

13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的近義詞:忽然、急忙、一下子、立刻、立馬、馬上、

14樓:北京大慶

突然的近義詞有,乍然,猛然,徒然,頓然,忽地等等。

挺多的詞可以說是突然的近義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的近義詞有猛然,忽然,悄然,一下子,反義詞有慢吞吞,很慢,

16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優的近義詞是什麼呢,三近義詞是什麼呢

近義詞 優 好 善 良 妙 佳 棒 優 甲 強 牛 真 美 三近義詞是什麼呢 三是數名,沒有近反義詞。三 s n 多義項漢字 更多義項 三,數名,二加一 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 叄 代 三維空間。三部曲。三國 中國古代一個歷史時期 中文名三 外文名 three 3 三是沒有近義詞的是名數。優的反義詞...

針對的近義詞是什麼呢,三近義詞是什麼呢

針對的解釋 對準 兒童的心理特點進行教育 針對著針。比喻對準 針對學生實際編參考資料。這些話都是 著這個問題說的。針對的同義詞 對準 本著 照章 指向 相關歇後語 金針對鑽頭 一個比一個尖 尖對尖 繡花針對鐵樑 各有一技之長 大小各有用場 三近義詞是什麼呢 三是數名,沒有近反義詞。三 s n 多義項...

格的近義詞是什麼呢,三近義詞是什麼呢

格 沒有近義詞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劃分成的空欄和框子 子紙。方 兒布。2.法式,標準 局。律。式。言。合 資 3.表現出來.三近義詞是什麼呢 三是數名,沒有近反義詞。三 s n 多義項漢字 更多義項 三,數名,二加一 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 叄 代 三維空間。三部曲。三國 中國古代一個歷史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