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餛飩調製秘方是什麼?福建餛飩調製秘方

2023-01-15 12:20:09 字數 5461 閱讀 9129

1樓:薄情論

1:先做餛飩皮,要求皮子透明,有韌性。2:

調餡,選豬後腿精肉,可以帶少許肥肉,等肉絞好趕緊加鹽,動作要快,不要耽誤時間,夏天肉易變質,加了鹽就沒事了。再放點好雞精,粉粉味精,排骨味王,鮮味王,肉脆靈,肉精油。最絕的是一斤肉加一個蛋,是雞蛋不是鴨蛋。

拌勻,然後加秘製千里香調料。

福建千里香餛飩是福建省傳統的特色小吃,屬於閩菜系。由精煉千里香香料,精製調味肉餡和湯料組成。外觀湯清澈,餛飩皮薄餡大,晶瑩剔透,口感滑爽,入口清香,回味悠長,是一種特別既有地方特色,又適合全國口味的食品。

餛飩(莆田人也稱扁食)在當地是一道傳統菜餚,逢年過節包餛飩吃在莆田有著悠久的歷史,千里香餛飩製作方便簡單,有獨特、誘人的香味且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大眾口味,百吃不厭。許多莆田人就是從小吃著餛飩長大,因此莆田人民對千里香餛飩有著深厚的感情。

改革開放後,市場經濟帶動了莆田的騰飛,也帶動了莆田人走出家鄉的衝動,於是在上世紀九十年代眾多的莆田人紛紛走出家門,有相當一部分就是選擇千里香餛飩這個行業。

起初在廣東、上海,逐漸走向全國,也成就了福建千里香餛飩這個品牌。

福建千里香餛飩的商業發展,從最初的簡單製作到現在的預製配方配料製作有一整套的技術及操作手法,此技術更多地迎合了各地群眾的口味,更能適合商業執行,受歡迎的程度更高。對此本人從近幾年的實踐中深有體會。

如今的千里香餛飩有四大操作技術:1 香油熬製、2香湯煅制、3 香肉餡配製、4千里香專用麵皮精製。從配方配料到用法都有精確的規則,可以這麼說沒有完全的技術就調不出福建千里香餛飩獨特口感和香味來!

2樓:131181薄荷

秘方:鹽6兩。

味精2兩。瀘佳肉味王10兩。

廚億鮮生薑粉5克。

廚億鮮胡椒粉5克。

王守義十三香5克。

福建餛飩做法:

主料:小麥麵粉1000克,瘦豬肉800克,蝦仁150克,調料:醬油85克,黃酒60克,味精5克,白砂糖30克,香油15克,大蔥15克,姜5克,豬油30克。

做法:1.將豬肉洗淨後切成小塊,斬成肉末,放入盆內,加鮮醬油,麻油,蔥薑末,白糖,黃酒,味精攪拌均勻後,加清水125克,攪拌上勁。蝦仁洗淨,瀝乾水分,加黃酒少許稍拌。

2.將餛飩皮子攤在左手掌心,放肉餡1克,蝦仁兩隻,用左手輕輕捏攏,再將皮子口捏緊,即成口子緊,肚子大,梅花形狀的縐紗餛飩。

3.用旺火將水燒沸後,放餛飩下去煮,並用鐵勺的背部在鍋底不時攪動,見餛飩浮起即熟,碗內放鮮湯,豬油,撒些蔥末,再將餛飩盛入碗內即成。

注意事項:1:先做餛飩皮,要求皮子透明,有韌性,估計你是做不出來的,最好是到市場上買現成的。

2:調餡,選豬後腿精肉,可以帶少許肥肉,以便好還價。用木棒打碎,估計你要先練三年雙截棍。

還不如習臺小型絞肉機,才80元,加個電動機也只要兩百多。先剝了它的皮,剔了它的筋,再絞成肉泥。當然這一切都可以交給市場上絞肉的人去做。

先買包鹽,等肉絞好趕緊加鹽,動作要快,不要耽誤時間,夏天肉易變質,加了鹽就沒事了。現代豬質量不好,如果肉有點酸就要再點鹼粉,再放點好雞精,粉粉味精,排骨味王,鮮味王,肉脆靈,肉精油。如果沒有這麼多調料,就加鹽和雞精好了。

最絕的是一斤肉加一個蛋,是雞蛋不是鴨蛋。拌勻,加秘製千里香調料。

3:千里香特色調料,買個鍋子,鍋子裡面放少量清水,先洗一下鍋,水開下餛飩。

福建餛飩調製秘方

3樓:機械**

福建千里香餛飩絕密技術配方教程。

福建千里香餛飩配方是什麼?

4樓:機械**

福建千里香餛飩絕密技術配方教程。

5樓:雨銘軒說美食

福建千里香餛飩秘製配方,詳細做法告訴你,皮薄餡大,天天吃不夠。

福建千里香餛飩的湯料的製作,它的配方?

6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千里香餛飩有四大操作技術:香油熬製、香湯煅制、香肉餡配製、千里香專用麵皮精製。主料:

豬戈肉300克、肉燕皮150克;配料:蝦仁50克、鴨蛋一粒;調料:精鹽10克、味精10克、芝麻油0.5克、蕃薯粉10克、蔥花5克、熟豬油10克、高湯750克。

蛋清不要在調味前放否則會阻止肉餡吸收其它調料的味道,噴灑在燕皮上的水一定要均勻適量以免影響成菜效果,食用時再加入一點米醋味道會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餛飩種類。1、梅菜鮮肉餛飩。

原料:紹興梅乾菜1/2包、豬肉餡225克、薄的大餛飩皮300克、香菜1棵、蔥1根;輔料:酒1/2大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大匙;高湯1碗、鹽少許。

2、乾貝鮮肉餛飩。

原料:乾貝2粒、豬肉餡150克、薄的大餛飩皮150克、豆苗10根;輔料:酒1/2大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高湯1碗、鹽少許。

3、三鮮餛飩。

原料:魚肉80克、蝦仁80克、豬肉餡80克、薄的大餛飩皮240克、香菜1棵、蔥1根;輔料:酒1茶匙、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2茶匙、蛋清1/2個、澱粉1/2茶匙;高湯1碗、鹽少許。

4、雞柳蘑菇餛飩。

原料:雞柳肉4條、蘑菇150克、薄的大餛飩皮150克、油菜2棵、香菜1棵;輔料:蛋清1/2個、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2茶匙;高湯1碗、鹽少許。

5、白菜鮮肉餛飩。

原料:大白菜3片、豬肉餡150克、厚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1棵、蔥1根;輔料:鹽1/2茶匙、香油1/2大匙、澱粉1/2茶匙;高湯1碗、鹽少許、香油少許。

6、鱖魚餛飩。

原料:鱖魚肉1片(約400克)、芹菜1棵、蔥1根、厚的大餛飩皮150克;輔料:酒1大匙、蛋清1/2個、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澱粉1/2茶匙;高湯1碗、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7、鮮肉蛋黃餛飩。

原料:豬肉餡240克、鹹蛋3個、厚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1棵;輔料:酒1/2大匙、鹽1/2茶匙、蔥姜水1大匙;高湯1碗、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8、韭菜鮮肉餛飩。

原料:豬肉餡150克、韭菜75克、厚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1棵;輔料:鹽1/2茶匙、香油1/2大匙;高湯1碗、鹽少許。

7樓:無名小卒

福建千里香餛飩配方如下:

1.主料:大蔥70-80斤(去掉根,蔥葉,剝去老皮),蔥白20斤,芝麻面一斤(熟芝麻用壓面機壓成面);

2.姜:乾薑6斤;

3.蒜:去皮蒜10斤;

4.調料:十三香一盒,大料角一把(八角),排骨味王一袋,澳宴奇適量,色拉油35斤,白胡椒粉適量。

一、煮混沌和配調料:水開後放入混沌,然後在碗中放上鹽適量,味精適量,排骨味王,和澳宴奇適量,放上幾滴醬油,放上熬製好的香料半小勺(不放油,放下面的料)。吃香菜的放上香菜。

(醋,辣椒,胡椒粉都是顧客自己放)。然後用鍋中開水衝開碗中的調料,衝半碗水,把煮好的混沌撈入碗中,煮混沌只用二十至三十秒,開二個滾即熟。這樣一碗香噴噴的混沌就做好了。

二、包混沌:所需一個瓷盤盛肉餡用,用竹子削成寬二至三公分,長十五公分,厚一公分,把頭削成尖狀(不要削的太尖)。包混沌時把皮放在左手,右手用竹片把盆中的肉刮在皮上,左手五指往中間攥,同時用右手的竹片頭向混沌的一邊往裡插,左手大拇指按下,這樣一個混沌就包好了。

8樓:刀刀叨叨娛樂

千里香餛飩的湯料配方,超詳細全面的教程,不看真的虧了。

9樓:無名千

餛飩湯怎麼熬製,只有配料沒有熬製過程。

求福建千里香餛飩的配方

10樓:小曉侃娛樂

千里香餛飩的配方和做法如下:

一、用料。蔥 一把 、 生薑 半個 、 白胡椒粉 適量 、 生抽 適量 、 紫菜 適量 、 蝦皮粉 兩勺 、 油 適量 、 豬肉 適量。

二、步驟。1、豬肉糜打散;加鹽,同方向攪拌至粘稠;分次加入蔥姜水,充分攪拌(少量加入,攪至充分吸收再繼續新增), 至上筋,筷子立入不倒為佳;加入白胡椒粉、蠔油、生抽,攪拌均勻;

2、滴少許芝麻油,拌勻,可作為餃子、餛飩等基礎內餡使用。

3、來一張餛飩皮包適量肉餡。

4、手指蘸清水沿餛飩皮的一週抹勻。

5、按不規則的對角線對摺。

6、抹一點水在餛飩皮上,捏起右邊的餛飩皮向中心折。

7、左邊也一樣向中間折,輕輕捏一下。

8、下鍋煮熟。

9、將生薑切成顆粒狀,小蔥洗乾淨,切成段。

10、油溫上來之後,加入生薑粒跟小蔥段,一直炸到小蔥成微黃的時候(可以將小蔥段撈出來燒湯)

11、用一個乾淨無水的器具裝起來。

12、最後把料油倒入餛飩。

拓展資料

豬肉餛飩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11樓:黑亮

冷鮮腿肉30斤絞碎絞細。

鹽6兩味精2兩。

瀘佳肉味王10兩(或廚億鮮排骨王)

廚億鮮生薑粉5克。

廚億鮮胡椒粉5克。

王守義十三香5克。

蘇打粉3兩*膨脹作用,很小的肉餡煮出來 會變大很多肉脆彈力素2克*增加肉的彈性,使口感更脆。

多倍增香肉精膏1克*會使肉的味道變的非常鮮千里香調味油製作。

蔥頭、姜、蒜、絞碎後裝布袋擠幹汁液,先把六角香放到油鍋裡炸會兒撈出,然後把擠乾的蔥頭姜蒜倒進鍋裡炸(注意鍋底),炸到變脆變幹即可!

千里香餛飩皮。

加入硼砂的餛飩皮不容易煮爛可以做的更薄吃著有嚼勁。

千里香混沌湯。

豬大骨砍成兩截扔湯裡燉,薑片 當歸 六角 花椒 辣椒 用小布袋裝好扔湯裡。一兩天一換,看天氣!

12樓:網友

這樣做不好吃這些只是普通的調料,家庭自己吃可以,拿去賣不行,沙縣的就是脆,都是加大量的肉脆靈和蘇打。

福建千里香餛飩的配料怎麼做啊?

13樓:我是你男神

配料: 精肉1000克,糯米粉40克,複合磷酸鹽5克,雞肉精油2克,豬肉香精1克,鹽20克,雞粉10克。

1、選料:選用豬後腿精肉,要力求新鮮。

2、剔肉:原料肉須剔淨筋膜、碎骨等,然後將精肉塊軟硬搭配切塊分組,每塊400克。

3、捶肉:將精肉坯放置在砧板上,用木棰反覆捶打,並加入糯米粉糊(糯米粉加適量水攪勻)、鹽、複合磷酸鹽,捶打時用力要均勻有節奏,肉坯要反覆翻轉,邊捶打邊挑除細小筋膜、直至肉坯打成膠狀肉泥,然後加入雞肉精油,豬肉香精,雞粉,攪拌均勻備用。

福建千里香餛飩源於福建,餛飩(福建人稱扁食)在當地是一道傳統菜餚,在福建有著悠久的歷史,千里香餛飩製作方便簡單,有獨特、誘人的香味且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大眾口味,百吃不厭。許多福建人就是從小吃著餛飩長大,因此福建人民對千里香餛飩有著深厚的盛情。

唐山有賣福建千里香餛飩的嗎

在煤醫道上有一個福建千里香餛飩,皮很薄,很好吃!唐山的成都小吃還不錯的,很正宗啊。新街附近有一傢什麼進三娘米線還可以,然後就是新街裡面的各種魷魚。芙蓉蛋卷什麼的,豐潤區車站路那不總去,不是很熟 在豐潤區車站路有一家福建千里香餛飩 新街燒烤多都是烤魷魚的 現在的唐山也就是米線和蘭州拉麵 做14路到豐潤...

餛飩是什麼

餛飩 h n t n或h n tun 兩廣與天津稱為雲吞,巴蜀稱為抄手,是華夏傳統食品。餛飩起源於中國北方的一道民間傳統麵食,用薄面皮包肉餡兒,下鍋後煮熟,食用時一般帶湯。中文名。餛飩。分類。小吃 中國。主要食材。豬肉 蝦肉 蔬菜 蔥 姜 麵粉。英文名。huntun wonton 1 別名。扁肉 抄...

餛飩是怎麼叫出來的,「餛飩」的由來是什麼

餛飩的來歷和發展歷程,最早起源於 呢 西漢楊雄所作 方官 中提到 餅謂之飩 餛飩是餅的一種,差別為其中夾內餡 經蒸煮後食用 若以湯水煮熟則你 湯餅 古代中國人認為這是一種密封的包子,沒有七窩,所以稱為 餛飩,依據中國造字的規則,後來才稱為 餛飩。在這時候,餛飩與水餃並無區別。千百年來水餃並無明顯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