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 13課 動手做做看 主要講了什麼

2023-01-15 14:35:07 字數 1042 閱讀 8505

1樓:利芳懿邶豆

講了一個小姑娘伊琳娜和大科學家郎志萬之間的一個小故事。

《動手做做看》這篇閱讀課文講了一個有趣的故事:一次,科學家朗志萬故意把一個錯誤結論告訴小朋友,再問為什麼。目的是讓孩子們明白:

科學家的話,也不一定都是對的,要動手做做看。伊琳娜是個愛動腦筋的孩子,她不迷信權威,在媽媽的啟發下動手實踐,獲得了正確的答案,並明白了科學家真正的目的。用一件生活中的小事引出一個深刻的道理,引出了教育專題——

「用心思考,勇於創造」,是一篇對學生進行朗讀訓練,培養科學精神、科學思維方法和實踐能力的生動教材。

2樓:釁文惠陳魄

講了一個小故事,一個小女孩伊琳娜科學家郎鹹平池灣之間。

「動手做做看閱讀文字講一個有趣的故事:龍之灣,科學家曾經故意把錯誤的結論告訴孩子們要問為什麼,目的是讓孩子們瞭解科學家,不一定是全部,動手做做看。伊琳娜是一個愛動腦筋的孩子,她不迷信權威,母親啟發,得到正確的答案,並瞭解科學家的真正目的。

資訊導致一個深刻的道理教育的主題。

「思想心,勇於創造生活的瑣碎,對學生的閱讀訓練,培養科學精神,科學的思維方式和實踐能力的生動教材。

3樓:賀幻絲依姮

講了一個小故事,一個小女孩伊琳娜和科學家朗之灣。

科學家,不一定是全部,現在輪到你了。伊琳娜是一個愛孩子的大腦,她不迷信權威的手中,實踐,靈感來自於她的母親,正確的答案,並瞭解科學家的真正目的。導致一個深刻的道理生活中的小事,導致教育的話題。

「用心思考,勇於創造,對學生的閱讀訓練,培養科學精神,科學的思維方式和實踐能力生動教材。

4樓:老果盍翎

續寫(動手做做看)伊琳娜聽了郎志萬的高興的笑了。我想: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的話,即便他是科學家。

應該多動腦筋,動手做做看。她高興地對郎志萬說:「謝謝您,您讓我懂得科學家的話也不一定都是真的,要自己動手做做看。

」第二篇(續寫)伊琳娜笑了,說:「原來是這樣啊!對不起,我錯怪您了。

我以後還會動手做做看。」說完,她轉身跑去找她的同學,把這事告訴了他們,並鼓勵大家凡事要動手做做看。

二年級數學找規律13,,二年級數學找規律13,39,12,2,

每個數化簡後都等於3分之1 3分之1 9分之3 36分之12 6分之2 81分之27 望採納!二年級數學週報第二期3板找規律填數9,18,27,36,45,54,63,72 用9依次乘以1,2,3,4,5,6,7,8 9,18,27,36,45,54,63。這個就是99乘法表吧 二年級數學找規律填數...

小學二年級作文《手工剪紙課》,小學二年級作文,手工製作的經過怎麼寫

剪紙是我們中華民族中一門獨特的藝術,它歷史悠久,圖案豐富多樣。在每年的春節中,人們都會把栩栩如生的剪紙藝術品貼在家門口 窗戶上,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今天的課堂上,我們就要學習剪紙,上一堂有趣的手工課。今天給我們上手工課的是一位陌生的老師,雖然長得普普通通,但人不可貌相,他的技術十分高超。首先,這位老...

二年級看圖作文,不要在樹上跳繩,二年級下冊看圖寫話把繩子拴在樹上跳繩

一天,天氣晴朗,小豬樂樂和小猴飛飛一起到一棵大樹下跳繩。可是,只有兩個人,跳不起來,飛飛想出一個好辦法,告訴樂樂 樂樂,我們把繩子一頭系在大樹上,另一頭你拿著甩,怎麼樣?小豬點點頭,它們開始跳繩了。只見飛飛一上一下,活像一隻小燕子。小兔羅麗在對岸看到了,羨慕不已,大聲叫道 樂樂 飛飛我也想跟你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