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形為什麼被對角線割的四個三角形面積都相等?

2023-01-15 14:30:07 字數 2580 閱讀 9171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在對角線交點作一條垂線到一邊,你就明白了。

2樓:汐然8溬脆

只要證明他們是全等三角形 證明很簡單吧。

如圖,矩形的兩條對角線所分成的四個三角形是不是面積都是相等的?求解謝謝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上下二個和左右二個三角形分別全等,這不說了。(它們的三條邊分別相等,s、s、s)

至於△aod和△cod的面積相等的依據是:

矩形的二條對角線互相平分,所以ao=oc

根據等底等高的三角形面積相等。所以△aod和△cod面積相等。

你說對嗎,祝好,再見。

4樓:垚犇隼

你可以舉例子試試 比如矩形長為4寬為3 你求一下三角形面積。

5樓:庚黃

可以用中線求三角形的面積。

被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分割成的四個小三角形的面積都會相等嗎?為什麼?

矩形的對角線分成的四塊三角形面積相等嗎

6樓:極目社會

不一定相等,只有該矩形是正方形時對角線分成的四塊三角形面積相等。

三角形的面積計算公式為:底乘以高除以二;

被分割的矩形的變成四個三角形,這四個三角形的底邊是不相同的,高線也不相同,因此面積不相同,但是當該矩形是正方形時對角線分成的四塊三角形面積相等,且四個三角形是相同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7樓:匿名使用者

相等。對角線把長方形分成了四個面積相等的三角形。(形狀雖不同,但是面積相等)

8樓:夏侯輕依

兩兩相等,對應的兩個三角形相等。望採納。

9樓:斷的風箏線

相等,三角形是底乘高除2,剛好都是 ab/4的面積。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等的,這裡主要是對角線的相等且平分的性質,推匯出來的。

對角線互相分成的三角形,最簡單的理解是四個小三角形做底邊的高,高分割的兩個直角三角形,一共八個都是互相全等的,矩形也可以看成是由八個全等直角三角形組合在一起的圖形。

平行四邊形,矩形,菱形的對角線連線所分成的四個三角形的面積都相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相等①.先證平行四邊形對角線分成的四個三角形面積相等。

1.你可以先畫出一個平行四邊形, 並畫出它的兩條對角線。

2.因為,平行四邊形對邊平行且相等,得,任意一條對角線分成的兩個三角形等底等高,故面積相等。

3.又因為,..對角線互相平分,所以,由另一對角線分成的兩個小三角形等底等高,故它們的面積也相等。

4.所以,這四個小三角形的面積都相等。

②.而,矩形和菱形都是平行四邊形中的一種特殊圖形故,由它們的對角線連線所分成的四個三角形的面積都是相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相等對角線相交點是中點,所以 相鄰兩兩相等的。

矩形的對角線所分出的四個三角形的面積相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所分出的四個三角形的面積相等!證明方法:最簡單的證明就是根據三角形一邊上的中線所分成的兩個三角形面積相等。

在三角形acd中od為邊ac上的中線,則有三角形aoc面積等於三角形cod面積。同理可證。四個三角形面積相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有這公式,矩形就沒這公式,而且樓主可以再看看,不是每個矩形的對角線所分出的四個三角形的面積相等,兩兩相等到是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確的,可以證明設長方形長為x,寬為y,則4個三角形的面積都是1/2*1/2*a*b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矩形對邊相等所以矩形對角線所分得的三角形等底等高所以這兩個三角形面積相等。

矩形的對角線分成的四塊三角形面積相等嗎

17樓:蒯玉蓉遇雨

矩形的對角線分成的四塊三角形面積是相等的,不僅矩形,平行四邊形也有這個結論。

矩形對角線平分的三角形為什麼面積相等

18樓:蔚藍楓葉

矩形對邊相等,可以用sss證出兩個三角形全等,所以面積相等。

19樓:青松de驛站

設矩形的長為a,寬為b

則,每個三角形的面積為1/2的底乘高。

面積都是1/2的ab

因此面積相等。

20樓:牢騫信

看得到圖嗎?

be為ac上的高。

你應該知道oa=oc

s△oab=1/2*be*oa

s△obc=1/2*be*oc

因為oa=oc

所以s△oab=s△obc

另兩個同理。

又可以證四個三角形兩兩對應全等。

所以面積相等。

對角線把等腰梯形ABCD分成三角形。已知兩個三角形的面積分別是5和20(分別是上下兩個)。求面積

設兩個三角形高分別為h1,h2 aod cob則 ad bc h1 h2 而4ad h1 bc h2 則ad bc h1 h2 1 2 即ao co bo do 1 2 則s aob s boc 2 10 高相同,底分別為ao co 同理s cod 10 所以梯形面積為5 10 10 20 45 依...

求三角形的面積,本來就是個三角形,還需要除以2嗎

是的,bai本來就是三角形du不錯,但是利用的是矩zhi形求面積的公式dao哦 應該這樣理解版,權 專門為計算三角形面積的公式很複雜,不便於使用,而可以利用底 高等於矩形面積的公式,因為恰恰這個矩形的面積,被證明剛好就是此三角形面積的二倍。有簡單正確的公式可利用,何樂而不為?求三角形面積學生總忘除以...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什麼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s 1 2ab sinc 其中,a b為三角形兩邊,c為邊c所對角 因為該公式涉及到建立在直角三角形基礎上的正弦值,而 正弦 擺脫圓的控制而在直角三角形中討論。已知三角形兩邊為a,b,且兩邊夾角為c,則三角形面積為兩邊之積乘以夾角的正弦值,即s absinc 2。設三角形三邊分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