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警句要有出處和其名在哪裡 50條

2023-01-15 14:30:06 字數 4726 閱讀 2071

1樓:希玄揭谷雪

1.書是好的,但必須記住,書捕?引是書,要自己動腦筋才行。--高爾基《在人間》,意思是我們不要盲目地去讀,要動腦筋地去讀,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吸收知識。

2.學問是光明。--高爾基《淪落的人們》,意思是我們要學知識,再窮再累我們也要學,知識會給我們帶來光明的!

3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意思是金子寶貴,可金子卻買不來時間,說明了時間是最寶貴的,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

4.天下皆知取之為取,而莫知與之為取。

--《後漢書》

意思:人們都認為只有獲取別人的東西才是收穫,卻不知道給予別人也是一種收穫。

5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漢·司馬遷《報任安(長卿)書》

意思:人終究免不了一死,但死的價值不同,為了人民正義的事業而死就比泰山還重,而那些自私自利,損人利已的人之死就比鴻毛還輕。

6.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

--《增廣賢文》

意思:羊羔有跪下接受母乳的感恩舉動,小烏鴉有銜食喂母鴉的情義,做子女的更要懂得孝順父母。

名言警句和 好句 要名人的 要有出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魯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但丁。

大路無邊,各走一邊——俗語。

書山有路勤為徑——古詩。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諺語。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

愛迪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羅曼·羅蘭。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貝多芬。

想象困難做出的反應,不是逃避或繞開它們,而是面對它們,同它們打交道,以一種進取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們奮鬥。

——馬克斯威爾·馬爾茲【美】

霧氣瀰漫的清晨,並不意味著是一個陰霾的白天。

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的最好的東西,因為在每個創傷上在都標示著前進的一步。

——羅曼·羅蘭【法】

困難與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

——契訶夫【俄】

每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光,一盞是希望的燈光;一盞是勇氣的燈光。有了這兩盞燈光,我們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風濤的險惡了。

——羅蘭【中】

幸運並非沒有恐懼和煩惱;厄運並非沒有安慰與希望。

——培根。人生是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遇到從各個方面襲來的勁風,然而每一陣風都會加快你的航速。只要你穩住航舵,即使是暴風雨,也不會使你偏離航向。

——西·切威廉斯【美】

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卡耐基【美】

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

——泰戈爾【印】

上天給人一份困難時,同時也給人一份智慧。

——雨果【法】

順境的美德是節制,逆境的美德是堅韌,這後一種是較為偉大的德性。

——培根【英】

痛苦留給的一切,請細加回味!苦難一經過去,苦難就變為甘美。

——歌德。有困難是壞事也是好事,困難會逼著人想辦法,困難環境能鍛煉出人才來。

——徐特立【中】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

——張海迪【中】 至於出處不是很好找~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李詩穎。

50條名言警句

名言警句,要求有出處

4樓:陀傅香杜雁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亦餘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

——屈原。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

——禮記。生命會給你所要的東西,只要你不斷地向它要,只要你在要的時候講得清楚。

——愛因斯坦。

名言名句及出處

名言警句,一定要有出處和作者,型別不限,速度,今天下午必須到

5樓:匿名使用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譯:作為君子,應該有堅強的意志,永不止息的奮鬥精神,努力加強自我修養,完成並發展自己的學業或事業,能這樣做才體現了天的意志,不辜負宇宙給予君子的職責和才能。

2.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論語》譯:見到有人在某一方面有超過自己的長處和優點,就虛心請教,認真學習,想辦法趕上他,和他達到同一水平;見有人存在某種缺點或不足,就要冷靜反省,看自己是不是也有他那樣的缺點或不足。

3.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論語》譯:三個人在一起,其中必有某人在某方面是值得我學習的,那他就可當我的老師。

我選取他的優點來學習,對他的缺點和不足,我會引以為戒,有則改之4.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中庸》譯:人家一次就學通的,我如果花上百次的功夫,一定能學通。

人家十次能掌握的,我要是學一千次,也肯定會掌握的5.人皆可以為堯舜。—《孟子》譯:只要肯努力去做,人人都可以成為堯舜那樣的大聖人。

6.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譯:

事業或學業的成功在於奮發努力,勤勉進取。太貪玩,放鬆要求便會一事無成;做人行事,必須謹慎思考,考慮周詳才會有所成就。任性、馬虎、隨便只會導致失敗。

7.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子·勸學》譯:

不把半步、一步積累起來,就不能走到千里遠的地方,不把細流匯聚起來,就不能形成江河大海。8.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6樓:小懶蟲嘟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徐瑋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樹烈 人生就像奕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

--弗洛伊德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戰國)莊周 人生的意義就在這個過程上。你要細細體認和玩味這個過程中的每節,無論它是一節**或一節鐵;你要認識每節的充分價值。

—— 周莊 人生照例是一場值得一搏的爭衡,然而它的獎品是拼鬥。--拉爾夫.詹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列夫.托爾斯泰 今天就是生命 --是唯一你能確知的生命。——列夫。托爾斯泰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至於因為虛度年華而痛悔,也不至於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奧斯特洛夫斯基 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才能釀出蜜來。

-- 魯迅 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讓青春更加光彩。--王光美 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 蕭伯納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 起美麗的浪花。 -亞歷山大·尼古拉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 -克雷洛夫 人的價值是由自己決定的。

--盧梭 燧石受到的敲打越厲害,發出的光就越燦爛。 -盧梭 正如惡劣的品質可以在幸運中暴露一樣,最美好的品質也是在厄運中被顯示的。 -培根 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的麗蝶,累累的美果,但我們很少去停留觀賞,或咀嚼它,只一心一意地渴望趕到我們幻想中更加美麗的豁然開朗的大道。

然而在前進的程途中,卻逐漸樹影淒涼,花蝶匿跡,果實無存,最後終於發覺到達一個荒漠。--薩拉 人生最終的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亞里士多德 在命運的顛沛中,最可以看出人們的氣節。

--莎士比亞 人生是各種不同的變故、迴圈不已的痛苦和歡樂組成的。那種永遠不變的藍天只存在於心靈中間,向現實的人生去要求未免是奢望。--巴爾扎克 勤勞遠比**可貴。

--薩迪。

7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只有一樣東西是珍寶,那就是知識。 蘇格拉底知識就是我們藉以飛上天堂羽翼。 莎士比亞。

知識是集無數思想與經驗之大成的東西。 愛默生我認為知識是一切能力中最強的力量。 柏拉圖知識是引導人們到光明的真實境界的燈燭。 李大釗你要多少啊?你如果還要,就和我說!

名言警句50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名言警句:

1).勸人珍惜光陰。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9樓:匿名使用者

勝利和眼沮,這就是人生。

敢過大河,無有小河。

糖甜 ̄口,心甜一生。

何世明。何世人。

一個人,沒有信;則死亡。

和你聊天,不如讀書。

呵呵呵呵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我們內心的砝碼,總能調節我們心中的平衡。隨著時間的洗刷,友情會被沖淡,但我們不要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我們要把握現在的友情,勇敢的去面對。

這也許對一生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在人生中,有幾個力量一起共同奮鬥,成功的曙光也許會早一點到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漏趁天晴,讀書趁年輕。

12樓:匿名使用者

1.志不強者智不達,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翟,戰國思想家。

13樓:鞏麗麗

成語好不代表成語不行。

14樓: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孟子·告子下》

名言警句 並有它們的出處

有關規矩的名言警句,關於要有規矩的名言警句?

1 巨匠是在嚴格的規矩中施展他的創造才能的。2 矩不正,不可為方 規不正,不可為圓。淮南子 3 我這輩子說過最讓人無從反駁的話就是 被子根本不用疊,本來就是攤開來睡的,但這句話第一個被人反駁掉,懂麼,這是規矩,人類之所一悲哀,就是有太多規矩 韓寒 三重門 4 對於一個藝術愛來說,如果能夠打破常規,完...

和夢想有關的名言警句,關於夢想的名言警句

1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心之所願,無事不成。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誰沒有夢想,誰就不會成功。關於夢想的名言警句 1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美國 德萊賽 西奧多 德萊塞 1871年8月27日 1945年12月28日 美國現代 的先驅 現實主義作家之一,他還是一個自然主義...

學習和做人的名言警句,如何做人的名言警句

好多啊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迪生天才是百分之bai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血du汗。高爾基勤能補 zhi拙是良dao訓,一分辛勞一分才專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孔子 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