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為什麼晚上耗電那麼多?為什麼晚上手機耗電快呢?

2023-01-15 17:40:10 字數 4395 閱讀 3278

1樓:帳號已登出

最主要的可能是app軟體,現在很多app軟體採集資訊過大,導致cpu一直處於工作狀態,所以耗電極快,最好找到這種經常採集資訊的app軟體然後刪掉它就行了。

你可以嘗試一些省電的軟體如騰訊手機管家在高階工具內找到新版電池管家,**後安裝電池管家,有多種省電模式讓手機省電,智慧動態調整cpu頻率能夠深度節能省電,還有充電維護功能,能使三個不同充電階段節省充電時間,減少耗電,同時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樓:暴湛穎

在夜間,手機耗電多的原因是:虛電。打個比方:

你的手機開啟的時候是滿電的,但是稍微玩一下或重啟手機時,電量下降至80%,甚至更低。不僅是虛電,開啟網路也會降低電量。在此注意一下:

一定要在20%的電量下充電,否則容易發生虛電。手機不用的時候建議關閉網路。這些方法都能讓手機省電。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不必要的應用通知。

手機通知訊息很耗電,每天不停地彈出,不知不覺中偷走了很多電量。

操作方法:開啟【設定】→【通知管理】,選擇不常用的應用手動關閉。

關閉後臺執行程式。

如果遇到手機電量告急的情況,可以通過關閉比較耗電的應用來解決。

操作方法:開啟【設定】→【電池】→【耗電排行】,把耗電比例最高的應用手動關閉即可。

關閉不用的應用。

很多人不喜歡關閉使用過的應用軟體,甚至一次性開啟了20個軟體。雖然在手機視窗上,你只是在使用一個軟體,但剩下的19個軟體都在後臺執行,偷偷消耗電量。所以,關閉手機當前不用的應用,也能節省很大一部分電量。

4樓:快快

手機殼手機晚上耗電量大手機晚上耗電量大事兒手機晚上耗電量大是不是你的手機晚上耗電量大,是不是你開了螢幕,螢幕一直在亮著手機晚上耗電量大,是不是你開了螢幕,螢幕一直在亮著?

5樓:網友

你好 可以關一下應用 清理乾淨快取 祝你平安健康快樂每一天。

6樓:天逸驚鴻

如果手機出現耗電量大、待機時間短的情況,可能與手機的操作或者電池有關,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來減少電池損耗:

1.在不用裝置時,可以通過按下電源鍵切換到休眠模式。

2.開啟省電模式:設定-(一般)-省電模式-滑動開啟。

3.通過工作管理員(長按home鍵兩秒)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

4.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藍芽,定位,推送通知等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

5.取消應用程式的自動同步功能。

6.減少背景燈時間。7.調低顯示屏的亮度。8.有條件的話更換手機原廠電池嘗試。

7樓:小蒼娛樂達人

三、電量自動顯示異常。

提到虛電,大家也是明白的,就是你明明看到手機上顯示的是滿電,但實際使用起來耗電是非常快的,就是你剛用上一會兒手機就突然關機了,你可能還沒有反應過來,但手機螢幕就已經黑下來了。其實,這樣的情況大多是因為手機電池容量的降低,容量一降低,那麼電量下降的也比較快,最後導致沒用多長時間手機就沒電了。這時候就需要你去維修店看看到底是不是電池出現了問題,如果是的話,最好趕快換一塊新的電池,否則下一次的使用感依然不會太好。

為什麼晚上手機耗電快呢?

8樓:戴悅章佳吉敏

手機耗電快的原因。1.手機電池使用時間過長,其壽命降低導致手機耗電快。2.手機本身的原因,有耗電的地方,需要維修。3.手機有病毒需要清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也耗電估計是手機在待機的過程中開啟的後臺執行程式比較多,各個程式的運用都是需要耗費手機電量的,而且如果後臺執行了過多的程式的話也會使手機耗電嚴重的,需要對手機的後臺進行下清理。

手機晚上都沒用過為什麼這麼耗電耗得快了許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vivo手機沒有使用仍很耗電,處理方法如下:

1、網路較差,手機不斷搜尋訊號會造成手機耗電,您可以關閉移動資料網路觀察;

2、手機鎖屏時,關閉不需要執行的後臺程式;

3、開啟省電模式/低電模式對比;

4、建議不使用手機時設定合理的自動鎖屏時間,自動鎖屏時間設定偏長,手機長時間處於亮屏狀態,也會消耗一定電量。

手機夜間耗電快?

11樓:橋起運

這個不是的 你只要晚上把那些後臺執行關掉就不會那麼耗電了,你那麼好點是因為你白天玩了很多應用,然後那些後代又沒關掉,所以說都是耗電的,只要關掉就不會了。

12樓:網友

這個最大問題在於手機,下面就是在於個人使用使用情況了,手機設定關係蠻大,白天要比夜間耗電快!設定手機引數,後臺清理耗電量情況,唯一的就是那幾個設定,多看看!一晚掉電百分之八以內屬於正常,最好晚上待機清理後臺,保留重要通訊,其他就清理掉!

13樓:七小帥

因為你的手機有很多應用還沒有關閉,所以夜間耗電很耗的快。

14樓:熊若雁

如果沒有開啟夜間模式肯定要耗得快點,螢幕的亮度跟耗電有一定的關係。

15樓:奮鬥

手機耗電主要是執行軟體太多或手機螢幕太亮,與白天和夜晚無關。

16樓:周小米

手機夜裡耗電快,你夜裡有沒有長時間玩手機,比如長時間玩遊戲,這樣耗電肯定快,還有可能你的手機電池異常,損耗比較嚴重,存不了多少電,試著重啟,關機。

17樓:網友

首先建議你root機器 (當然不root也沒事 我朋友的正常使用一白天)能把開機啟動的程式去掉 另外 安管 360貌似比金山好用一點,後臺能關閉的儘量關閉 ,wifi 手機資料 不用的時候關閉 亮度晚上可以低一點!按鍵震動等都可以關掉!當然如果是新機器的話 待機是很差的 過幾天會稍微好一點,不過安卓就這樣高強度使用下正常幾個小時都沒電了!

18樓:一意孤行

你手機後臺應用開啟太多,偷耗電。

19樓:網友

開啟飛航模式節電模式在關機耗電極低。

20樓:網友

天氣冷的也會,有些是電池用久了,有些是後臺有軟體在執行。

21樓:眩癱

關閉無線網,可減少電量消耗。

22樓:踩潮屢蛹

那就把所有的程式關了,就不耗電了。

23樓:butterfy愛

有後臺執行自啟動的軟體吧。

24樓:雙落無風

關閉所有的程式,換成節能模式!

25樓:餹餜

去手機營業廳花個錢還是買原來的手機號碼,然後通過你的手機號碼接收驗證碼重新修改一下你的qq登入密碼,修改好生效後就可以用新密碼直接登入了。這樣就解決了問題了。新手機號剛開始登入很多驗證是為了你的賬號安全。

26樓:網友

二月哦是發過火就來了無人替哦師傅剛回來。

27樓:亮哥的煙火氣

晚上沒特別重要的事情,建議開啟飛航模式,亮度調低。耗電會少很多,望採納!!

手機晚上耗電量突然很大

28樓:善良的

關於耗電的問題,是多種原因引起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有些應用不能正常退出,一直在後臺執行。請你進入設定-電量,檢視哪些應用消耗了過多的電量。你可以在桌面長按home鍵,清除你不需要在後臺執行的程式,這樣可以顯著減少電量的消耗。

為什麼手機晚上耗電量比白天慢的多,白天不幹什麼事掉百分之十幾的電,一晚上只少2%

2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過的遊戲軟體什麼的,結束後關閉後臺。

40分鐘耗電5%是非常多的,很有可能後臺還在執行什麼程式。

你在**的撥號介面輸入*####*然後到輔助功能的應用裡看一下到底是執行還是快取了什麼程式!系統程式不用管它。

一般耗電嚴重,你又不知道為什麼,你可以重啟下手機。

關機後,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加就進入刷機介面。你勾選更新系統,不要選擇清楚資料,否則你之前安裝什麼都刪除了。最後點選開始就開始升級了。

為什麼很多吧友都說手機一晚上掉電嚴重

30樓:三星問答服務

導致手機耗電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網路訊號不好、掛在後臺的程式等等。

若手機耗電嚴重建議您:

1.清理後臺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

2.藍芽、nfc、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

3.螢幕亮度不宜太亮;

4.升級手機系統至最新版本;

5.若依舊耗電嚴重,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置手機嘗試;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帶三包憑證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

lol的噴子為什麼那麼多,為什麼lol噴子特別多?

這跟遊戲無關係 主要是你隊友的素質問題 人的素質不同 有的人明明知道自己錯了還把錯往別人身上推 有的人會主動承擔錯 而且一個遊戲用得著罵來罵去嗎?輸了你會掉塊肉嗎?遊戲是用來娛樂的 不是用來必勝的 勝與輸無關緊要 主要是體會其中的樂趣 像我 被隊友連坑7盤 但只要快樂就行了 我教你個方法 包教包會 ...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蘋果手機,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米手機

蘋果手機外觀線條流暢機身溥 系統比安卓手機強大,畫素高自帶系統應用豐富,還有就是在那些愛慕虛榮熱衷於攀比的小年輕眼裡是一種彰顯自身條件比他人優越顯示身份的不可缺少的道具,同時也是男孩泡妞時不可缺少的神器,當然蘋果隨著不斷的換代更新它的系統越來越完善,至少不會像安卓那樣當機,卡下了某些應用卻因系統問題...

北京的烤鴨為什麼全國聞名,烤鴨那麼多,為什麼北京烤鴨最有名?

北京全聚德烤鴨不僅僅是在中國非常出名,外國人也有所耳聞。有一句俗語是這樣說的 天津人不吃狗不理,北京人不吃全聚德。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天津和北京的人都不吃這些食品老字號的,因為這些東西的 比較貴,是專門賣給遊客吃的。他們當地人會選擇其它價效比比較高的店,所以不吃狗不理和全聚德,而是去一些當地人才知道的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