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貫是不是太監?宋朝童貫到底是不是太監

2023-01-15 20:40:09 字數 2576 閱讀 1592

1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童貫,乃是開封人,北宋權宦,在杭州為徽宗蒐括書畫奇巧,他幫助蔡京做了宰相,為了報恩,蔡京舉薦童貫成了西北監軍,領樞密院事,掌兵權二十年,權傾內外;當時人稱蔡京為「公相」,稱童貫為「媼相」(一公一母)。

據說童貫長得一表人才,身形高大,眼睛炯炯有神,有富貴相,下巴頦下還有幾根鬍子,一點也不像太監,所以後來有人瞎猜,難道這廝不是太監?

童貫這人之所以那麼成功,我感覺他情商很高。他經常在宮裡搞小規模獎賞,場面跟今天的發紅包似得,錢留不住,幾乎都給了宮女太監**小廝,所以皇帝到**去,準保就聽見周圍的老老少少都說童貫好,童貫是個大好人之類,皇帝哪知道童貫拿錢買來的稱讚呢?就這樣童貫升遷得跟坐了火箭似得。

不過當時,朝中有一些人看不慣童貫的飛揚跋扈,常常藉機貶損他。

崇觀年間有個小老頭兒**名叫錢昂的就特別看不上童貫,當時童貫剛剛受寵,別的**都跑到童貫那裡迎接他,只有錢昂沒去巴結。有一天去天寧辦事,童貫很久都沒到,錢昂就問童貫:太尉怎麼來這麼晚啊?

童貫說:嗐,這都賴我騎的那條驢,這傢伙在院子裡轉了半天就是不走。錢昂問:

太尉騎的驢可是條公的?童貫估計腦子也是進水了,到此時都沒轉過來,說:對啊,您怎麼知道噠?

錢昂說:既然那麼難控制,不如騸了它算啦。呵呵,這童貫吃了這一大啞巴虧,鬱悶了好多年。

後來童貫更加牛逼了,誰也管不了他了,就隨便找了個轍,把錢昂貶到遠遠的邊關去了。

俗話說:近墨者黑,近朱者赤。童貫跟蔡京穿一條褲子都嫌肥,當時有錢人和沒皮沒臉的人都上門去攀附童貫,結果竟成一大幫派,把個宋徽宗朝搞的天翻地覆 ,離衰敗不遠啦。

2樓:匿名使用者

童貫(2023年—2023年),字道夫(一作道輔),開封人,北宋權宦,「六賊」之一,性巧媚。初任供奉官,在杭州為徽宗蒐括書畫奇巧,助蔡京為相,京薦其為西北監軍,領樞密院事,掌兵權二十年,權傾內外;時稱蔡京為「公相」,稱他為「媼相」;宣和四年,攻遼失敗,乞金兵代取燕京,以百萬貫贖燕京等空城而回,侈言恢復之功。

宣和七年(2023年),金兵南下,他由太原逃至開封,隨徽宗南逃。宋欽宗即位,童貫被處死。

宋朝童貫到底是不是太監

童貫是太監嗎

3樓:月之墨

是,以太監的身份當到了太師。

4樓:**籽玉小店

童貫的經歷,充滿了傳奇般的悲喜劇色彩。他的一生中,開創了幾項中國歷史之「最」,肯定已經成為中華民族歷史上迄今無人能夠打破的記錄,並且可能會永遠保持下去。

這幾項記錄是:

中國歷史上握兵時間最長的宦官;

中國歷史上掌控軍權最大的宦官;

中國歷史上獲得爵位最高的宦官;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代表國家出使外國的宦官;

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被冊封為王的宦官。

童貫不是太監嗎為什麼有鬍子

5樓:小平安小貓貓

一點也不稀奇,女人也有鬍子,在中國看不大到,到北歐有的是。

6樓:東籬青瓷

身體內可能還是有其他組織分泌雄性激素的,但含量應該都很少。

也可能和童貫淨身比較晚有關。

7樓:小書蟲

淨身之後是沒有生育能力了。不是說就不能分泌雄性激素了,只是比正常人少而已。

童貫不像是太監怎呢回事

8樓:鳶芊慕

童貫是宦官出生,宦官也是有很多等級的, 他是歷史上掌握軍權最高的宦官也是被封王的,還帶表國家出使談判。 他跟一般宦官太監公公的形象當然不一樣。他也是個王爺啊。

有類似非太監氣質的宦官,鄭和 也算一個。

童貫不是太監嗎?為什麼他的畫像都有鬍子

9樓:這個暱稱不可用呢

童貫少年時在宦官李憲門下。

只是在太監門下當差,並不是太監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可能是沒切乾淨吧。

11樓:明朝的神機

不知道啊,有鬍子麼?

蔡京、童貫的是太監嗎﹖

12樓:0o唐老白

童貫是中國歷史上掌控軍權最大的宦官;獲得爵位最高的宦官;第一位代表國家出使的宦官;是被冊封為王的宦官。是太監。

蔡京,字元長,北宋權相之。

一、書法家,以貪瀆聞名。興化仙遊(今屬福建)人,熙寧三年進士及第(即狀元)。不是太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蔡京是當朝太師,通過科舉入仕,童貫是少年入宮為宦。

童貫是太監嗎?

童貫是太監為什麼會有鬍子?如何評價他這個人?

14樓:祁瑱

童貫長鬍子好像是和他淨身比較晚有關係,據說童貫年近二十歲才淨的身,所以童貫體內是含有一部分的雄性激素的,這樣來說,他長鬍子也就沒什麼奇怪的了。

關於童貫這個人到底是好還是壞,有很多爭論。不過在舊有的歷史評價中,說童貫是當時的權相,是「六賊」,禍亂朝綱,危害國政。

趙高真的是太監嗎,趙高到底是不是太監

趙高本是趙國的貴族之後,他的父親是趙國君主的遠房本家,因為犯罪,被施以宮刑,其母受牽連淪為奴婢,趙高弟兄數人也因此而當上了太監。秦王政二十五年 公元前222年 秦滅趙,趙高被擄往秦國。秦始皇聽說他身強力大,又精通法律,便提拔他為中車府令掌皇帝車輿,還讓他教自己的少子胡亥判案斷獄。由於趙高善於觀言察色...

2019到底是不是真的,2012到底是不是真的

2012不是世界末日 不是人類全體毀滅 這是一次宇宙安排好的進化考試 人類現行的體制 人類的信仰缺失 道德良心的淪喪 自私貪婪追求金錢物質名利 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任意傷害其他人 其他種族 其他國家 其他生物群 這一切導致了現在的天災人禍不斷髮生 東西方古老預言都預言了這個時代 這是人類的關鍵時代 不...

這到底是不是傳銷呢,幫我看看這個到底是不是傳銷

拉人頭的抄方式賺錢,然後有商品可以銷售,花2萬塊買了他們的東西,既可以得到產品,又可以賺錢,保證不虧本。然後下線人員越多,賺的就越多,這就是傳 銷。傳 銷是指組織者發展人員,通過對被髮展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發展的人員數量或者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或者要求被髮展人員以交納一定費用為條件取得加入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