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合成基因的方法,人工合成目的基因的辦法?

2023-01-15 22:40:10 字數 1257 閱讀 8072

1樓:果實課堂

如何運用化學人工合成技術獲得目的基因。

2樓:網友

目前人工合成基因的方法主要有兩條途徑。一條途徑是以目的基因轉錄成的信使rna為模板,反轉錄成互補的單鏈dna,然後在酶的作用下合成雙鏈dna,從而獲得所需要的基因。另一條途徑是根據已知的蛋白質的氨基酸序列,推測出相應的信使rna序列,然後按照鹼基互補配對原則,推測出它的結構基因的核苷酸序列,再通過化學的方法,以單核苷酸為原料合成目的基因(如圖)。

如人的血紅蛋白基因、胰島素基因等就可以通過人工合成基因的方法獲得。

3樓:金魚鄧寶

反轉錄法和化學合成法。

4樓:

但是有可能你只是知道基因的序列,並沒有獲得dna分子啊,所以需要以目的基因反轉錄。

呵呵,這是我女朋友的答案,她是生物工程的,現在在唸研究生,我想答案應該對吧。

人工合成目的基因的方法有哪些途徑

5樓:同秀梅赤凰

目前人工合成基因的方法主要有兩條。一條途徑是以目的基因轉錄成的信使rna為模版,反轉錄成互補的單鏈dna,然後在酶的作用下合成雙鏈dna,從而獲得所需要的基因。

另一條途徑是根據已知的蛋白質的氨基酸序列,推測出相應的信使rna序列,然後按照鹼基互補配對的原則,推測出它的基因的核苷酸序列,再通過化學方法,以單核苷酸為原料合成目的基因。如人的血紅蛋白基因胰島素基因等就可以通過人工合成基因的方法獲得。

人工合成基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人工合成主要指化學方法(比如dna合成儀)

直接分離指從自然界已有的物種中分離出來。

7樓:學無止境

人工合成的基因,均不含有內含子。

對於目的基因:

真核基因,不一樣,因為真核基因含有內含子。

原核基因,一樣的,因為原核基因不含內含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核生物用這兩種方法得到的基因結構不一樣,因為真核生物的基因結構在編碼區有外顯子和內含子組成,人工合成基因一般用反轉錄法或化學合成法,合成的基因結構中都不含內含子序列,而直接分離的基因結構是含有內含子序列。

人工合成基因有哪些運用?

人工是怎樣合成基因的?

人工合成目的基因是什麼?

人工合成水晶的方法及配料,人工合成的水晶能鑑別出來嗎

合成水晶的方法,水熱法。用高壓釜,外徑46 cm 長 3.7m 內徑 41m 長 3cm 溶積 147立方厘米 每爐可生長150k 晶回。溶解溫度 答336 380度,結晶溫度330 350度,溫差小於等於50度,壓力1.1 10的8次方pa 到1.6 10的8次方pa 然後用礦化劑充填80 86 ...

常見人工合成寶石的肉眼鑑別

沈才卿 於春敏 第一作者簡介 沈才卿,中寶協人工寶石專業委員會第一屆副主任委員,第 二 三屆常務副主任委員兼祕書長,核工業北京地質研究院成礦模擬實驗室高階工程師。人工合成寶石由於是在實驗室或工廠裡生產出來的,所以,在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的今天,生產出的人工合成寶石對天然寶石的逼真性已經可以達到以假亂真,...

人工合成金屬比天然金屬有哪些優勢

金屬是天然的,但提取過程是需要人工的,因為自然界中已純金屬狀態存在的金屬幾乎沒有,大都在礦石內.元素週期表後面帶星號得是人造元素,這些元素都有放射性,在自然界中會衰減 也就是說這些人造元素無法正常存在於自然界內,只出現在實驗室裡.人工合成金屬目前沒有什麼特殊用途,基本是科研研究用,自然界存在的金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