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的反接制動過程與正 反轉之間的聯絡

2023-01-16 10:25:08 字數 1617 閱讀 768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的反接制動過程與正、反轉之間的聯絡:

反接制動是電動機切斷正常運轉電源的同時改變電動機定子繞組的電源相序,使之有反轉趨勢而產生較大的制動力矩的方法。反接制動的實質:使電動機欲反轉而制動,因此當電動機的轉速接近零時,應立即切斷反接轉制動電源,否則電動機會反轉。

實際控制中採用速度繼電器來自動切除制動電源。反接制動控制電路其主電路和正反轉電路相同。由於反接制動時轉子與旋轉磁場的相對轉速較高,約為啟動時的2倍,致使定子、轉子中的電流會很大,大約是額定值的10倍。

因此反接制動電路增加了限流電阻r。其主觸頭閉合,電動機改變相序進入反接制動狀態,一般地,速度繼電器的釋放值調整到90轉/分左右,如釋放值調整得太大,反接制動不充分;調整得太小,又不能及時斷開電源而造成短時反轉現象。 反接制動制動力強,制動迅速,控制電路簡單,裝置投資少,但制動準確性差,制動過程中衝擊力強烈,易損壞傳動部件。

因此適用於l0kw以下小容量的電動機制動要求迅速、系統慣性大,不經常啟動與制動的裝置,如銑床、鏜床、中型車床等主軸的制動控制。

2樓:趙文星空絮雨

直接反接會產生非常大的機械衝擊,對電源的衝擊也非常大,甚至會燒保險絲,或者讓空開跳閘。

一般來說反接制動在通常環境中很少用到,即使要這樣用,也要串入一個電抗器之類的,除非是需要急停的場合,例如加速度實驗等。

兩者的區別在於:

直接反接制動時,接通的時間很短,不能太長,否則電動機就會反轉。

而串電抗器的反接制動,區別就在於,反接執行時不會串入電抗器。

電動機的反接制動過程與正、反轉運動有什麼聯絡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利用反轉克服正轉產生的慣性。

電動機反接制動控制

電動機反接制動控制與電動機正,反轉執行控制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4樓:網友

電動機的正,反轉執行控制,是按被拖動的裝置的的工藝要求,正轉或反轉執行,一般在正反轉變換之間,要經過停止運轉的過程。

電動機的反接制動控制,是對運轉中的電機,在需要快速停止時,立刻反接,使電機受到強烈的制動,且當電機速度為零時又立刻解除反接,以使電機快速停止運轉。

電動機反接制動可以接正反轉嗎

5樓:琦桂花富羅

可以電動機正反轉是指它的執行狀態。

而反接制動只是電機制動過程的一種方式。

兩者互不影響。

電動機正反轉反接制**

6樓:裘從筠洋亦

如果是電磁製動,電磁線圈與電機並接,注意相數和電壓等級。

電動機反接制動是怎麼回事?

電動機反接制動控制與電動機正反轉執行控制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反接制動當然制動是目的。

正反轉是改變轉向是目的。

共同點是都需要換相。

不同點就如上邊所說,目的不同。

正反轉控制當中就有反接制動的過程,反接制動後如果不斷電,就變成了正反裝控制了。

怎麼用PLC的置位復位實現電動機正反轉

x0 正轉啟動 為on,y0 正轉接觸器 置位,此時,第二行的y0常閉觸點斷開,x1 反轉啟動 無法置位y1 反轉接觸器 按x2 停止按鈕 將y0和y1都復位。如果沒有批量復位指令,可以用兩個復位指令並聯 同理y1為置位時,x0無法將y0置位,起到了互鎖作用。也就是得停止後才能再啟動。置位需要強制性...

RS觸發器電路是如何實現電動機正反轉控制的

rs觸發器的q 和 q反的狀態 1 在r端和s端為1時q是保持的狀態 2 在r端為0而s端為1時q是置0的 3 在r端為1而s端為0時q是置1的 4 在r端為0而s端為0時q是不確定狀態的。只有r端和s端不同時為0,且r端和s端不同時為1時,q的狀態才可以確定 d觸發器本來就是由rs觸發器演變來的。...

電動機正反轉電路圖和電路圖中各元件解說

你看一下是不是這張圖。按下sb2,km2線圈得電,km2主觸點接通,電機反轉,同時km2常開輔助觸點接通,這時放鬆sb2,但由於km2常開輔助觸點接通,所以km2還是吸合的 這叫自鎖 按下sb1 由於此時km2線圈失電,km2主觸點斷開,電機停止,同時km2常開輔助觸點也斷開,這時放鬆sb1,但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