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怎麼開口

2023-01-16 10:25:07 字數 727 閱讀 3564

1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板栗開口竅門如下:

第1個竅門,用刀給板栗開口的時候不要切,咱們要用砍的方式,在砍的時候一定要對準板栗的中間位置,輕輕地砍一下,這個時候板栗就張開了口。在用刀給板栗開口的時候,一定要對準板栗中間的位置,不能砍偏了。

第2個竅門,咱們準備兩把菜刀,先用一把菜刀將板栗固定住,然後再用另一把菜刀輕輕砍一下,用這個方法比第1個方法好的地方就是不容易砍歪,也不怕板栗被砍得到處飛,而且就算開十字口也是非常簡單,非常方便的。

第3個小竅門,咱們需要準備一個飲料瓶蓋,先將瓶蓋的開口朝上,接著把板栗放到瓶蓋中,接著將刀放在板栗的中間位置,然後輕輕用手拍一下,像這樣也不怕板栗到處跑,非常安全,很輕鬆就能夠將板栗開口了。

第4個小竅門,用剪刀剪。正確的做法是將下面固定住,然後上面用力,這樣就很容易在板栗上面切出刀口來了,這樣的切口非常平整,而且也不用也不容易劃傷到手。

第5個小竅門,熱水浸泡法。把板栗洗乾淨後放入盆子後,再在裡面加上一些鹽,倒上熱水後浸泡個五分鐘左右,這樣泡過之後板栗都好剝很多,連裡面的那層薄衣都會自動的脫落。

如何炒板栗?板栗怎麼炒

自制美味糖炒粟子 首先,材料準備好,很簡單的,栗子,鹽,兩者的比例為重量1 1,另外再一勺糖。做法 1,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2,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3,徐徐翻...

板栗怎麼吃好,板栗怎樣吃更好

本人喜歡吃炒板栗,很好吃啊 不過板栗燉雞也好吃!燜掌翼,煲甜湯,炒栗子都不錯的 板栗怎樣吃更好 板栗,性溫,可以適當多吃一點,暖體有補腎的作用。但要注意把握個限度,小心上火。適應體寒,腎陽虛的人。以水煮食用效果最佳。1,看顏色。栗子表面呈深褐色且稍微帶點紅頭一般為好栗子,若外殼變色 無光澤或帶黑影的...

怎麼樣儲存板栗,如何儲藏板栗

教你如何儲存板栗。如何儲藏板栗 板栗貯藏效果的好壞,首先取決於供貯板栗的質量,其次才是貯藏的技術方法。為此,在選好貯藏方法的基礎上,貯藏前務必落實好以下幾點,以確保貯藏的板栗顆顆耐貯。儘量採收充分成熟的慄實。如用竹竿擊苞採收,須待2 3以上栗苞開裂且經幾個晴天之後,於晨露幹後採收。裝卸運輸過程要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