冖冖王王什麼成語?

2023-01-16 11:10:09 字數 1030 閱讀 1437

1樓:僑中黃建成

1、稱王稱霸。

【拼音】: chēng wáng chēng bà

【解釋】: 王:帝王;霸:古代諸侯聯盟的首領。比喻憑藉權勢橫行一方,或狂妄地以首腦自居。

【出處】: 三國·魏·曹操《讓縣自明本志令》:「設使國家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宋·汪元量《讀史》:「劉項稱王稱霸,關張無命無功。」

【拼音**】: cwcb

【近義詞】: 稱孤道寡、盛氣凌人、飛揚跋扈。

【反義詞】: 謙謙君子。

【歇後語】: 關門起年號。

【燈謎】: 地頭蛇;劉邦項羽過磅。

【用法】: 作謂語、賓語;比喻獨斷專行為所欲為。

【英文】: be cock of the walk

2、稱帝稱王。

【拼音】: chēng dì chēng wáng

【解釋】: 帝:帝王;王:君王。比喻憑藉勢力,飛揚跋扈,獨斷專行,狂妄自大。

【舉例造句】: 稱帝稱王非一個,國家不可便無孤。 ★宋·劉克莊《魏志》詩。

【拼音**】: cdcw

【近義詞】: 稱王稱霸、稱王稱伯。

【用法】: 作謂語、賓語;比喻獨斷專行為所欲為。

【英文】: declare oneself king or emperor

2樓:森林守護五

搜《王結尾的成語》就找到這些,加《冇》字將可能有問題的字隔開了——混世魔王、內聖外王、

擒賊擒王、聖帝明王、

當刑而王、稱帝稱王、

南面稱王、佔山為王、

二帝三王、千乘之王、

擒賊先擒王、

兩堯不能冇相王、

天無二日,土無二王、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山中無好漢,猢猻稱霸王、

山中無好漢,猢猻稱霸王。

草字頭下面冖再加下面卂是什麼字?怎麼念

煢 qi ng 窮的同音 一個草字頭一個寶蓋頭一個卂念什麼 我覺得你說得應該是 一個草字頭 一個寶蓋頭去掉一個點 一個卂念什麼艹 冖 卂 煢 煢 qi ng 常見的組詞是 煢煢孑立,形影相弔 意思是 沒有兄弟,形容很孤獨。煢qi ng 部 首 艹 筆 畫 8 五 行 木 繁 體 煢 五 筆 apnf...

王與什麼有關的成語,關於王的成語有哪些

亡王之機 混世魔王 獨立王國 王侯將相 佔山為王 南面稱王 王尊叱馭 王公大人 霸王風月 公子王孫 黜周王魯 王謝風流 霸王別姬 王八羔子 帝王將相 王室如毀 老王賣瓜 王孫公子 張王趙李 曳裾王門 成王敗寇 王公貴戚 目無王法 買王得羊 王后盧前 霸王之資 二帝三王 恥居王後 敵王所愾 王貢彈冠 ...

王詞語有哪些,王字詞語有哪些成語

蘭陵王 聖王 霸王別姬 王牌 都鐸王朝 滕王閣序 蠻王 王冠 女王 小王子 王安石 王府井 王妃 蜂王漿 王維 天王 王子 漢王 王昭君 王軍 王蒙 冥王星 拳王 猴王 海王星 王喬 滕王閣 冥王 王勃 王道 美猴王 王字詞語有哪些成語 王成語 混世魔王 王子犯法,庶民同罪 目無王法 大水衝了龍王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