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青的詩句,帶青字的古詩詞

2023-01-16 11:10:12 字數 4211 閱讀 5160

1樓:網友

青山遮不住。

青青子吟。綠水青山枉自多。

帶青字的古詩詞

2樓:多想失去

宋代-黃裳《蝶戀花(一)》

青娥也合隨軒去,媚恐情生嬌恐妒。

明朝-止庵法師《秋懷(二首)》

青天西北傾,豈天為不平。

明代-趙迪 《分得九仙觀送劉司務之天官》

青山一徑連花竹,瑤宮瓊館依林麓。

明朝-張羽《雜言》

青青女貞樹,霜霰不改柯。

宋朝-張憲《青山白雲圖》

青山青青白雲白,一尺小溪千里隔。

明朝-張時徹《春日舟行四首》

青雲將畫舫,步步可憐春。

明代-張楷《採蓮曲》

青綾裙子試新裁,水面風吹拂拂開。

東漢末年-曹操《短歌行》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南宋-辛棄疾《菩薩蠻》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南宋-辛棄疾《清平樂·村居》

茅簷低小, 溪上青青草。

讀音:qīng 。

釋義:深綠色或淺藍色:青綠。

青碧。青草。青苔。

青苗。青菜。青蔥。

青山綠水。青雲直上。萬古長青(喻高尚的精神或深厚的友情永遠不衰)。

綠色的東西:踏青。青黃不接。

靛藍色:靛青。青紫。青出於藍,勝於藍。

黑色:青布。青線。青衫。青衣。

喻年輕:青年。青春。青工。

竹簡:青簡。青史(原指寫在竹簡上的記事,後指史書,如「永垂青青」)。

3樓:小周子

帶「青」字的古詩句輯錄。

1、又疑瑤臺鏡,飛在青雲端。(李白《古朗月行》)2、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3、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王維《鹿柴》)4、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李白《望天門山》)5、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漢樂府《長歌行》)6、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杜甫《絕句》)7、遙望洞庭山水色,**盤裡一青螺。(劉禹錫《望洞庭》)8、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漁歌子》)9、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

(鄭板橋《竹石》)10、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從軍行》)11、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劉禹錫《竹枝詞》)12、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辛棄疾《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13、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杜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14、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劉禹錫《陋室銘》)15、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王灣《次北固山下》)16、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蘇軾《水調歌頭》)17、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過零丁洋》)18、宿昔青雲志,蹉跎白髮年。(張九齡《照鏡見白髮》)19、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孟浩然《過故人莊》)20、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

(李白《送友人》)

含草的詩句

4樓:楓葉

1、離離原上草。

2、草色遙看近卻無。

3、春草明年綠。

4、春風花草香。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

5樓:彼岸的暗夜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唐 · 杜甫《春望》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唐 ·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西宮南內多秋草,落葉滿階紅不掃 ——唐 · 白居易《長恨歌》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唐 · 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風吹草低見牛羊 ——南北朝 · 佚名《敕勒歌》

6樓:往事隨風去

啊,小草,你是那麼的綠,讓人情不自禁地想一口吃掉你!

含青和凡字的愛情詩句

7樓:匿名使用者

3、徐志摩: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橋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蒿,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青珂浮屠中含青珂的詩句?

8樓:網友

呵呵紅紅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含「青」的詩句,名言~~萬分感謝!!!

9樓:迷迭e花落

詩句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青青子襟,悠悠我心。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劉禹錫 《陋室銘》

青春作伴好還鄉 杜甫。

齊魯青未了,岱宗夫如何。 杜甫《 登嶽》

倆岸青山遮不住,輕舟以過萬重山。 李白。

留取丹心照汗青。

青青園中葵(《長歌行》)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名言**為世界進文明,為人類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建立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 —李大釗。

·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 —李大釗。

· 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 —屈原。

· 白日莫閒過,青春不再來。 —林寬。

· 白髮無憑吾老矣!青春不再汝知乎?年將弱冠非童子,學不成名豈丈夫? —俞良弼。

·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雷鋒。

· 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實的保衛者,是使歷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進的力量。 —宋慶齡。

含有青字的詩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皎然難將此意臨江別,無限春風葭菼青。 【寺院聽胡笳送李殷】方幹昨日草枯今日青,羈人又動望鄉情。 【思江南】一朝寂寂與冥冥,壟樹未長墳草青。

【經故侯郎中舊居】韋莊夢中乘傳過關亭,南望蓮峰簇簇青。 【夢入關】韋應物把酒看花想諸弟,杜陵寒食草青青。 【寒食寄京師諸弟】劉商聞道鉛華學沈寧,寒枝淅瀝葉青青。

【酬道芬寄晝松】桃李向秋雕落盡,一枝松色獨青青。 【山中寄元二侍御二首 其一】劉得仁此世榮枯豈足驚,相逢惟要眼長青。 【贈從弟谷】戎昱羈客春來心欲碎,東風莫遣柳條青。

【湖南春日二首 其二】

11樓:磁石一生推

青山獨歸遠——劉長卿《送靈澈》

2.江州司馬青衫溼——白居易《琵琶行》

3.復照青苔上——《鹿柴》唐。 王維。

4.楊柳青青江水平——劉禹錫《竹枝詞》

5.兩岸青山相對出——《望天門山》唐。 李白6.青山郭外斜——李白。

7.朝如青絲暮成雪——《將進酒》唐。 李白8.

客舍青青柳色新——《送元二使安西》唐。 王維9.青春作伴好還鄉——《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唐。

杜甫10.三山半落青天外——《登金陵鳳凰臺》唐。 李白11.

青槐夾馳道——岑參《登慈恩寺》

12.夜懸明鏡青天上——《長門怨》唐。 李白13.青草湖中萬里程——《浪淘沙》唐。 白居易14.齊魯青未了——《望嶽》唐。 杜甫。

15.贏得青樓薄倖名---唐。 杜牧《遣懷》

16.青鳥殷勤為探看——李商隱《無題》

17.楊柳青青江水平——劉禹錫《竹枝詞》

18.花褪殘紅青杏小——蘇軾。

19.吳山青,越山青——林逋。

20.仰見突兀撐青空——韓愈《謁衡岳廟》

21.獨留青冢向黃昏——杜甫《詠懷古蹟》

22.荷笠帶斜陽,青山獨歸遠——劉長卿《送靈澈》

23.青鳥殷勤為探看——李商隱《無題》

24.花褪殘紅青杏小——蘇軾。

25.吳山青,越山青——林逋。

26.蜀江水碧蜀山青——白居易《長恨歌》

27.仰見突兀撐青空——韓愈《謁衡岳廟》

28.青槐夾馳道——岑參《登慈恩寺》

29.獨留青冢向黃昏——杜甫《詠懷古蹟》

30.江州司馬青衫溼——白居易《琵琶行》

31.蜀江水碧蜀山青——白居易《長恨歌》望採納。

含的古詩詞,含三字的古詩詞

巴山楚水淒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 三年羈旅客,今日又南冠 故人昔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三萬裡河入東海,五千仞嶽上摩天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長竹猶帶三分...

帶飛字的古詩詞,帶飛字的詩句

1 茅飛渡江灑江郊,高者掛罥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 唐 杜甫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譯文 茅草亂飛渡過浣花溪散落在對岸江邊,飛得高的茅草纏繞在高高的樹梢上,飛得低的飄飄灑灑沉落到池塘和窪地裡。2 夕殿螢飛思悄然,孤燈挑盡未成眠 唐 白居易 長恨歌 譯文 晚上宮殿中流螢飛舞玄宗悄然思念貴妃,孤燈油盡仍難以...

帶秋天的詩句,帶秋字的古詩詞

描寫秋天的詩句有哪些 1 山居秋暝 唐 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譯文 空曠的群山沐浴了一場新雨,夜晚降臨使人感到已是初秋。皎皎明月從鬆隙間灑下清光,清清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竹林喧響知是洗衣姑娘歸來,蓮葉輕搖想是上游蕩下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