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麻喇姑怎麼死的?蘇麻拉姑怎麼死的

2023-01-16 14:05:07 字數 1929 閱讀 6273

1樓:只容一人

歷史上,蘇麻喇姑確有其人。蘇麻喇姑是蒙古族人,出生在科爾沁部一個牧民之家。確切的生年不知,但從她作為孝莊的陪嫁侍女來推算,蘇麻喇姑應該比康熙大40歲左右,應是玄燁的祖母輩。

蘇麻拉姑怎麼死的

2樓:紫藤花開香萬里

憂鬱一生最後在孝莊給她靜修的宅子裡坐化。

3樓:

活了94 病逝 蘇麻喇姑(2023年-2023年),是清朝孝莊文皇后的侍女,出身於普通的蒙古族牧民家庭,隨孝莊陪嫁進入後金宮廷。通曉蒙滿文字。最初名字叫蘇茉兒,或蘇墨爾,為蒙語的音譯,意思是毛制的長口袋。

順治晚期或康熙年間改稱滿名蘇麻喇,意思是「半大口袋」。她病逝後,宮中上下都尊稱她為蘇麻喇姑。[1] 2023年,參與設計清朝開國冠服。

[2] 曾經擔任順治帝、康熙帝兩代皇帝的啟蒙老師。[1] 老年時,又撫養康熙序齒的第十二子愛新覺羅·胤裪。康熙四十四年,蘇麻喇姑以九旬高齡去世,以嬪的禮制下葬。

蘇麻拉姑怎麼死的

康熙王朝裡的蘇麻拉姑是怎麼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四十四年九月初七,蘇麻喇姑以九旬高齡去世。康熙按嬪禮為蘇麻喇姑辦理喪事,並將其靈柩與孝莊文皇后置於一處。

康熙王朝中蘇麻喇姑的結局是啥,在哪一集

5樓:仲夏夢之夜辰

她是病逝的,好像在四十四集吧!

蘇麻喇姑和孝莊是真的差一個時辰死的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杜撰的康熙二十六年(2023年),孝莊文皇后病逝。康熙四十四年九月初七日(2023年10月24日),蘇麻喇姑的心臟停止了跳動,結束了她那豐富多彩的一生,終年90多歲。

7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蘇麻喇姑的去世比孝莊皇太后晚18年。康熙王朝是部**,**是可以虛構的。

8樓:網友

我想也沒那麼巧孝莊太后和蘇麻喇姑幾乎同時去世,如此推算康熙和魏東亭也不一定是一起去世的了,二月河的**虛構的成分太大,連人物的生卒時間都亂造,真是無語啊!

9樓:清輕情青請

你看的《康熙王朝》吧?這電視很不尊重歷史就只說蘇麻喇姑。電視裡蘇麻喇姑和康熙皇帝年齡差不多,這是錯的歷史上的蘇麻喇姑其實是孝莊的丫頭,她和孝莊年齡差不多,她的年齡都可以當康熙的奶奶了蘇麻喇姑,原名索瑪勒,出生於科左中旗的一個牧民家庭,自幼在科爾沁貝勒宰桑家當使女。

後金天命十年(2023年),作為隨身侍女,被孝莊文皇后帶到後金宮中。此後在皇宮中一住就是八十年。康熙四十四年(2023年)以九旬高齡在清宮作古。

她比孝莊晚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二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孝莊(2023年1月27日)去世。享年75歲。二十七年十月上諡號為孝莊仁宣誠憲恭懿翊天啟聖文皇后。

雍正元年八月為孝莊仁宣誠憲恭懿至德純徽翊天啟聖文皇后。三年葬河北清東陵之昭西陵。乾隆元年三月孝莊仁宣誠憲恭懿至德純徽翊天啟聖文皇后。

生三女,下嫁弼爾塔哈爾、色布騰、鏗吉爾格蘇麻喇姑原名索瑪勒,出生於科左中旗的一個牧民家庭,自幼在科爾沁貝勒宰桑家當使女。康熙四十四年九月初七日(2023年10月24日),蘇麻喇姑逝世。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史中記載康熙26年,孝莊文皇后病逝。而在史書中記載蘇麻喇姑死於康熙44年九月初七,是心臟停止死的。所以與你所說的說法完全不一致,她們死亡的時間不是差一個時辰。

至於野史中的記載她們的死很玄其實不見的是真的,所以很多歷史材料現在都失去了真實性,真正的事實應該是史書的記載。因為這些東西並不是什麼很政治性的東西,所以史書的記載應該不會假。

蘇麻喇姑和孝莊是真的差一個時辰死的麼?

清廷很看重身份,蘇麻喇姑只是個侍女,為何康熙對她非常敬重呢

按照我的分析主要應該在四個方面,首先助孝莊太后鞏固後宮地位,之後充當順治和孝莊的聯絡人,第三不顧危險照顧康熙,這讓康熙很感動,最後盡心撫育康熙兒子胤裪。所以康熙對她非常敬重是理所應當的。一 助孝莊太后鞏固後宮地位。二 充當順治和孝莊的聯絡人。三 不顧危險照顧康熙。四 盡心撫育康熙兒子胤裪。那是因為蘇...

《康熙王朝》蘇麻喇姑被活埋之前,太監為何要往她頭上倒石灰

康熙王朝 蘇麻喇姑被活埋前,太監為何要往她頭上倒石灰?在古代人們去世下葬後都會在上面鋪上一層石灰,以用來防潮防腐,而且屍體腐爛發出的惡臭,不僅汙染環境還會造成一些疾病的傳播。雖然蘇麻喇姑是被活埋的,但同樣為了防止屍體發出異味還是在其身上倒了很多石灰。康熙王朝中,埋蘇麻喇姑前太監要給她頭上倒石灰,主要...

請詳細說一下清朝孝莊文皇后之侍女蘇麻喇姑的具體情況

首先她和孝莊是同輩人,年紀足可以做康熙的奶奶,史載康熙年幼時 賴其訓迪,手教國書 即是由蘇麻喇姑啟蒙的,所以電視劇裡拍他倆談戀愛是不可能的。她通曉滿漢蒙三種文字,還參與了清初官服式樣的制定,足見聰慧。康熙對她十分尊重,讓兒子們稱她為祖母,她晚年後獨居深宮,康熙為排遣她的寂寞,將十二阿哥胤裪給她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