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動化測試工具錄製指令碼有什麼用

2023-01-16 15:15:07 字數 5547 閱讀 5106

1樓:網友

autorunner是一款自動化測試工具。autorunner可以用來執行重複的手工測試。主要用於:

功能測試、迴歸測試的自動化。它採用資料驅動和引數化的理念,通過錄制使用者對被測系統的操作,生成自動化指令碼,然後讓計算機執行自動化指令碼,達到提高測試效率,降低人工測試成本。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測試工具為測試人員節省時間,指令碼是通過自動化測試工具本身所記錄的測試過程。

不同的自動化測試工具所產生的指令碼也不一樣。

關於自動化測試,怎樣在錄製指令碼時錄製一個清環境的指令碼

3樓:

一、首先,你們錄製指令碼軟體是什麼型別,1)如果是純粹的應用型軟體,不與裝置進行通訊的話,那麼,我覺得,開啟軟體時就是一個清環境的狀態。

2)如果是與裝置相連的管理軟體,那麼就用指令碼對裝置進行預設恢復操作之後,再進行指令碼錄製。

3)如果以上都無,你可以提交一個dft(可測試設計)需求,可以要求研發給軟體加一個面對測試人員開放的api,可以提交請求資訊進行預設配置恢復,這還是很容易的。

4)記得,如果想要自動化測試做起來的話,研發的配合也是一方面。

二、另外,想告訴你。

1)如果你們只想用工具做做簡單的bug復現或者回歸測試的話,靠工具錄製是不錯的。

2)若是想把自動化測試做成一定規模,或者做成測試流程的一部分,那麼靠錄製是不行的,你想想,錄製是把控制元件搜尋與測試方法以及測試邏輯夾雜在一起,其維護性和複用性都很低,你需要做的可以將控制元件物件的查詢、測試方法、業務測試邏輯進行分層,這樣,你的維護量就進行了細分。

3)錄製只是商業工具方便使用性的一種措施,現在還沒做到去考慮完全複用性和維護性的問題,所以需要你自己去建設一個框架,去與你的測試需求結合起來才行。

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給我發郵件,一起討論,呵呵test_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iphone自動化測試的,需要寫一個指令碼,存成js格式,因為是在蘋果機上做並且我也不知道你是在搞什麼東西。前一段時間搞過1個來月的自動化。

專案如何讓自動化測試工具(autorunner)來做軟體測試呢?這個工具是怎麼用的?

5樓:北大青鳥總部

autorunner 是自動化的功能測試工具。功能測試的目標是根據 gui 的介面或者報表來檢查軟體的實際功能是否和需求定義的功能相一致。

autorunner使用方法 :

1.新建專案。

a) 在專案管理器空白區域,右鍵滑鼠,選擇新建專案。

b) 輸入專案名後,點選[確定],在初次開啟autorunner時選擇的用於存放測試檔案的資料夾裡會有一個以專案名稱為名的資料夾,各種測試指令碼,參數列都存放在這裡。

2.新建指令碼。

a) 在專案名上右鍵滑鼠,選擇新建指令碼 。

b) 輸入指令碼名(最好是英文和數字),點選[確定]後,在右邊指令碼區域,會開啟指令碼頁 。

3.錄製指令碼。

a) 點選工具欄 ,或者點選選單欄 。

b) 點選開始錄製後, 會彈出對話方塊 。

根據自己需要,選擇是否記錄擊鍵和記錄時間間隔,選好後點選[確定]。

c) 點選[確定]後,開始錄製測試過程,autorunner會自動最小化,在螢幕右下開啟錄製過程記錄視窗,此時,開始測試操作。

4.測試指令碼。

a) 錄製完成後,在指令碼區域會生成本次操作的指令碼;

b) 如果需要在指令碼中增加迴圈或者對當前步驟的某個物件的屬性值進行驗證,可以在指令碼區域,右鍵滑鼠。

c) 增加驗證 ,在指令碼區域空白處右鍵滑鼠,選擇注意游標位置,會在游標處插入**。

5.檢視物件庫。

1) 在工具欄點選 ,開啟物件庫。

2) 這裡需要檢視,指令碼中用到的物件,在物件庫中是否都有,如果缺少,執行指令碼時會出錯。物件不足時,可以點選物件庫左下的[增加物件]按鈕,會像錄製時一樣,此時選擇需要的物件,錄製好以後停止錄製。

6.引數。a) 在控制檯標籤頁上點選[參數列],開啟參數列 。

b) 對參數列進行設定。

7.執行指令碼。

a) 點選工具欄,或者點選 選單欄,開始執行指令碼。

b) 執行開始後,autorunner會自動最小化,程式會完整重複錄製的過程。

執行結束後,在autorunner控制檯會列印出本次指令碼執**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澤眾軟體的一款自動化測試工具,官網上有技術文件。

qtp可以用來幹什麼?所謂自動化測試,能實現的目標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qtp是一款功能自動化測試工具,用來模擬人工操作,在軟體介面上執行測試以完成功能驗證;

至於自動化測試實現的目標,得先看你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qtp只是一款工具而已。

8樓:網友

用來代替重複的測試勞動。這對於漸增式的軟體開發模式的測試工作很有用。

實現的目標就是用機器測試代替手工測試,提高軟體質量,降低勞動成本。

9樓:

迴歸自動化,節省時間,資源,人力。

什麼樣的軟體才適合用自動化工具進行測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白你們產品的協議然後瞭解自動化工具的工作原理如果產品跟工具匹配,差不多可以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軟體都有使用自動化工具進行測試的必要(錯)其餘的問題,你只要弄清楚工具的基本原理,還有軟體的架構設計、採用的技術,那麼也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 測試多次執行的2 能夠自動化的3 手工無法執行的,例如壓力4 自動化有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那樣想的,每個測試階段都有它對應的自動化工具。loadrunner就是效能測試嘛,winrunner基本上已經唄qtp取代了。好像不用分什麼情況才能用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工具的使用與系統是b/s架構還是c/s架構沒有直接關係,一般需要做效能測試的話,都會用到測試工具來代替手工操作,一般用loadrunner進行效能測試,效能測試不是在研發階段就進行,是在軟體功能實現正確的情況下和軟體功能已基本穩定的情況下進行。qtp是功能性測試工具,但不是所有的軟體都需要使用工具來測試,使用qtp的前提是系統功能已基本穩定,不會頻繁改動的情況下使用,但也要根據系統的規模來決定是否使用自動化測試,自動化測試不是我們日常想的錄製幾個指令碼,新增幾個檢查點,執行指令碼就可以了,自動化測試是需要做指令碼開發和指令碼維護的,而指令碼維護是很消耗成本的,而且一般自動化測試都需要有豐富經驗的測試人員去做,這就需要考慮投資回報率的問題了,呵呵。

如何利用selenium寫自動化測試指令碼

自動化測試的意義是什麼?

15樓:**雞取

自動化測試的意義是節省人力、時間或硬體資源,提高測試效率。

自動化測試是把以人為驅動的測試行為轉化為機器執行的一種過程。通常,在設計了測試用例並通過評審之後,由測試人員根據測試用例中描述的規程一步步執行測試,得到實際結果與期望結果的比較。

16樓:使用者

實施自動測試的目標和意義 1)對於功能已經完整和成熟的軟體,每釋出一個新的版本,其中大部分功能和介面都和上一個版本相似或完全相同,這部分功能特別適合於自動化測試, 從而可以讓測試達到測試每個特徵的目的。 2)每日測試的高效率。dcc版本的釋出週期往往比較短,也就是開發週期只有短短的幾個月,而在測試期間是每天/每2天都要釋出一個版本供測試人員測試,一個系統的功能點有幾千個上萬個,人工測試是非常的耗時和繁瑣,這樣必然會使測試效率低下。

3)具有一致性和可重複性。由於每次自動化測試執行的指令碼是相同的, 所以每次執行的測試具有一致性, 人是很難做到的。 由於自動化測試的一致性,很容易發現被測軟體的任何改變。

4)更好的利用資源--周未/晚上。理想的自動化測試能夠按計劃完全自動的執行, 在開發人員和測試人員不可能實行三班倒的情況下, 自動化測試可以勝任這個任務, 完全可以在週末和晚上執行測試。 這樣充分的利用了公司的資源,也避免了開發和測試之間的等待。

5)解決測試與開發之間的矛盾。通常在開發的末期,進入整合測試階段, 由於每釋出一個版本的初期,測試系統的錯誤比較少,這時開發人員有等待測試人員測試出錯誤的時間。 事實上在疊代週期很短的開發模式中,存在更多的矛盾, 但自動化測試可以解決其中的主要矛盾。

6)將煩瑣的任務轉化為自動化測試。大量重複的測試是非常繁瑣的,並且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才能夠完成。自動測試能夠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不需要繁瑣的勞動,不需要大量的人員。

7)增加軟體信任度。只有經過大量測試案例測試過的版本才是可靠的,而只有使用自動測試才能夠保證在段時間內完成大量的測試案例。

17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中,手工測試是基礎,自動化測試是提升效率的手段,也是未來的趨勢。想要做好測試,二者都很重要,不可或缺。我們以前用過一個東軟的自動化測試軟體叫utf感覺不錯。

18樓:楓島

意義在於提高效率和避免人為因素影響。

自動化測試的工具有哪些

19樓:啄木鳥學院

2、eft【easy function testing】:這個是在。net3.

0 的uiautomatuon的基礎上封裝的一個dll檔案,同樣還封裝了部分windows api以實現滑鼠和鍵盤事件。所以這個只能叫測試類庫,且僅支援windows程式,而且同樣支援uiautomain所支援的wpf程式的測試。前提:

安裝了。使用:

引入該檔案,uiautomation 相關dll,vs環境下編寫測試用例。

3、uiautomation:這個是微軟提供的ui自動化框架,當然它的初衷並不僅僅是為自動化測試而產生的,它的任務是給更多的開發或者應用去呼叫windows的ui控制元件,不過還是可以用於自動化測試的;因為之前微軟就有類似的工具,而這個是重新設計的ui操作類框架,其目的是為了相容支援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的ui自動化操作【xp,vista,server2003】,還有就是天然支援wpf。當然其設計與通常的自動化工具就不一樣了,比如:

沒有把控制元件支援的方法繫結在控制元件物件本身,沒有提供專門的滑鼠/鍵盤事件,但是卻提供了特定控制元件物件的事件響應監聽及處理方法的定製。其工作流程大概是這樣的:a、先獲取特定的元素物件,有多種方法。

如:控制代碼,屬性值b、獲取這個元素物件的模式。模式是這個框架的設計的獨具之處,成就了它的靈活性,統一性c、通過這個模式在進行具體的方法呼叫,屬性值獲取等d、監聽指定物件的特定事件,一旦發生則執行指定的事件處理函式。

4、robot frameworkrobot framework是一個完全基於關鍵字測試驅動的框架,它即能夠基於它的一定規則,匯入你需要的測試庫(例如:其整合了selenium的測試庫,即可以理解為操作web控制元件的測試底層庫),然後基於這些測試庫,你能應用html、txt等文件形式編寫自己的關鍵字(這些關鍵字即你的庫組成),之後,再編寫測試用例(測試用例由測試關鍵字組成)進行測試。例如:

一個簡單的登陸測試由:登陸+輸入密碼+登出三個關鍵字組成,也可以由一個關鍵字登陸組成,關鍵字顆粒的大小可以自行定製。

自動化測試工具有哪些,介面自動化測試工具有哪些?

itestin真機測試客戶端 i.testin.cn 真機自動化 自動化工具分為很多種,視具體應用場合不同而不同.去測試論壇看看,一般它們都會就工具而把論壇分為好幾個部分,那就是你要的答案.介面自動化測試工具有哪些?自動化測試工具有哪些 軟體自動化測試工具有哪些?都有什麼優缺點?自動化測試工具大概分...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自動化有什麼不同

高中的底子無所謂。大學時學好就可以了,自動化 機器或裝置在無人干預的情況下按規定的程式或指令自動進行操作或控制的過程,其目標是 穩,準,快 自動化技術廣泛用於工業 農業 軍事 科學研究 交通運輸 商業 醫療 服務和家庭等方面。採用自動化技術不僅可以把人從繁重的體力勞動 部分腦力勞動以及惡劣 危險的工...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與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包含的範圍更廣一些,差別不大,都是機械類的。有的學校機版 械電子工程可能電控權部分學的多一點,但是有些雖然叫機電但是電的部分就比機械設計製造多一兩門課 各個學校根據各自情況,在專業細化上有所差異,體現在專業名稱上的一些差別。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涵蓋比較全面。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