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門油漆褪色怎麼辦?重新刷一層嗎?

2023-01-16 19:50:05 字數 5767 閱讀 3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卸下來,要把原來的能刮掉的都刮掉,清除板面的垃圾汙物,然後把不想刷的完好的部位貼上透明膠帶,一定要貼嚴,貼結實,然後把要刷的地方先輕刷一遍,刷均勻,放置於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乾,再細刷一遍,晾乾就行了,去掉膠帶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小部分,又不想破壞原貌,建議用小貼紙適當裝飾,可愛的相片也可以啊。

租房臨時休整的話,文具店買兩瓶油漆自己噴就好了,和殺蟑螂的噴霧器差不多,便宜。

住家高檔貨,還是找人來噴吧,一般需要先用砂紙磨平,然後再噴或者刷漆,費用可能得一兩百塊。

實木門表面能刷一層防火油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你看看設計說明。

刷油漆流程:

先刷底漆,幹後在塗刷第二遍,第二遍幹了再刷第三遍 硝基清漆塗飾一般由塗刷、揩刷、水磨和拋光4組工序組成,塗刷4—5遍,再揩塗10遍以上,直至毛孔被漆填滿,表面平整為止乳膠漆一般刷兩遍,第一遍乾燥後方可進行第二遍。大面積可多人塗刷,避免乾溼結合,並且應順方向塗刷。注意在塗刷時如有透底現象不能點補,必須整體重新塗刷。

b.乳膠漆所形成的塗膜與普通漆不同,多孔透氣並具有一定的耐鹼性,可以在初步乾燥、反白的基礎上進行塗刷,基層內的少量水分可通過塗膜的小孔向外散發而不影響塗膜層。

c.施工溫度不宜太低,低於100不易成膜,如果塗飾面積過大(20平方米以上)且施工溫度超過200,應分上、下兩部分塗刷,時間間隔最好在40分鐘內,當然最適宜的方法是多人同時塗刷。

d.乳膠漆與聚酯漆類油漆不要同時施工。因為聚酯漆類油漆中含有遊離的甲苯異二氰酸酯,會導致未乾透的乳膠漆泛黃,所以要在乳膠漆徹底乾燥後再使用油漆,或者先進行油漆施工,乳膠漆後進行。

4樓:行走的平凡1人

層高是多少?七層以上必須是防火門,不然認真起來是過不消防驗收的。

5樓:龍鼎木門

...防火門? 理論上可以噴漆。

舊實木門怎麼刷漆?油漆加工費大概一共要花多少錢

6樓:羅蘭木門衣櫃

手工費多少錢,這個要看當地的市場價了,一般都是按工時收費吧,一天的**可能在100元左右。具體以當地木工市場價位為準。下面介紹下舊木門步驟。

第一步,卸把手等裝飾品。

把木門上面的把手等裝飾品都卸下來,防止下一步劃傷手,也有利於刷漆的均勻。

第二步,打磨。

1、用粗砂紙把需要刷油漆的地方都打磨一遍,注意轉角的地方不要打磨的太厲害,保持木門原來的形狀。

2、用布沾水,弄成半溼狀,把剛打磨完的木門上的粉末都擦乾淨。

3、拿細砂紙再重新打磨一遍,兩樣注意轉角處。

4、再用沾水布把粉末清理乾淨。

這一部很重要,這樣木門上漆才更結實。

第三步,刷油漆。

1、取油漆、刷子,開油漆蓋。

2、把刷子在油漆桶裡沾一下,一次不要沾太多的漆。

3、刷漆的規則是從上到下,從左到右。

4、注意轉角及隱藏處也要刷上漆。

第四步,晾乾。

把刷完一遍漆的木門放置四到五個小時,等油漆乾透。

第五步,再打磨。

油漆乾透後,拿細砂紙把木門從頭到尾再打磨一遍。

這一次打磨是為了把油漆上刷的不均勻的地方打磨平,利於後面繼續刷漆。

第六步,刷漆第二遍。

按上面第三步,進行第二遍刷漆。

注意如果油漆太濃了,可以加適量的橡膠水,稀釋一下油漆再刷。

然後繼續晾乾,打磨。

第七步,刷漆第三遍。

按上面步驟再刷一遍漆,這樣木門的油漆就刷完了。

第八步,裝上把手等裝飾物。

把把手等第一步卸下來的裝飾物安裝回去。

這樣整個木門就刷完漆了。

這時你會發現木門上的油漆均勻美觀,整個房間都跟著漂亮了。

7樓:1一目瞭然

舊實木門刷漆費用,要看實木門的樣式:是板門還是帶玻璃格的那種,二者的用工區別甚大。再就是打磨的難度大小等。說明你的具體情況再幫你。

8樓:知匯居家

你好,這個肯定要先拆下來,剷除原有的漆面,在進行清理,清理乾淨之後;現在一般的都不用刷漆了,質感沒那麼好;現在基本都是噴漆了,均勻而且效果好;至於**這個都是根據市場不同而定,和你的工藝不同而定。您考慮下吧!

9樓:白小度

如果換顏色的話,我建議用噴漆,如果直接刷調和漆的話美觀度和平整度都不能保證,刷漆的時候,需要砂紙打磨,膩子找平,然後原子灰補縫,再進行二次打磨,然後是噴底漆,然後再噴面漆。這是規範做法,做出來和新門一樣,但是造價也是不低的,噴一個門1000左右,當然可能地域不同也不一樣。但是總比你換一個實木門強,一般的實木複合門還1800左右,純實木的還要貴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一下新漆和舊漆是不是犯咬,先刷一點,觀察兩天,要求不脫落不起泡不變色。

如果有犯咬的跡象,買幾張粗砂紙,先把舊漆完整的打磨掉就算不犯咬,也需要打磨一邊,只不過不需要打磨的那麼徹底要想效果好,最好先上一層膩子,在打磨平整,要求不高就可以直接刷了橫一邊豎一邊,等漆陰乾到不粘手,再橫一邊豎一邊。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一下不能用乳膠漆刷的,你的木門以前刷過的,能鏟最好剷掉,在補灰,在刷漆,不知道你以前刷的是什麼漆,如沒鏟乾淨兩種油漆不同的話會起反應的,地方不同,價錢也是不一樣的。

12樓:大風大浪

那就買一瓶白色的油漆,估計也就幾十元,再去買把油漆刷幾元錢;

13樓:眾易居裝修網

以前的舊實木門一般做的都是混油 你把表面的漆用最細的砂紙(一般730#)打磨掉 補木器膩子(賣板材的一般都有賣的)做表面處理(主要是補縫找平) 就可以上白漆了 上白漆一定要上聚酯漆(木器漆) 上白漆不需要上底漆 還有就是不要去五金店買油漆 那裡都是金屬用漆 刷門上還沒棺材好看 如果你的門是平面的可以考慮去買點飾面板(貼面板一般二三十塊 買紅玫瑰就行 兩塊貼面板 四根高米以上平板)直接上清漆更好看。

暫時沒聽過用內牆乳膠漆刷門的 水管和鐵門刷漆只能去五金店買金屬用漆(油性) 木器漆是水性塗料 刷錯了地方不起化學反應也白搭 如果你沒什麼審美觀念的話用什麼刷都是一樣的(只要能粘合到一塊)

14樓:家裝顧問老宋

想省錢,那就自己用砂紙打磨之後,自己買油漆刷吧。找油工給你做,很貴的,還不如買一個了,不合適。

看到很多網友給你的回覆,有的說工錢每天100的,沒有那麼便宜,如果按照噴漆的工藝做下來,很貴的,不值得,舊門想用,就是自己弄吧,

15樓:景兔兔

木門刷漆可以用塗刷、噴刷的方式。建議選用安全環保的水性木器漆,沒有刺鼻的味道,不會散發有害氣體。

加工費需要看樓主所在城市的均價還有所用塗料的**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卸下來,要把原來的能刮掉的都刮掉,清除板面的垃圾汙物,然然後把要刷的地方先輕刷一遍,刷均勻,放置於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乾,再細刷一遍,晾乾就行了。

17樓:告天子

買一桶立邦水性漆,這種漆附著力很強,還沒有什麼味,自己刷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塗裝加工都是按素材的形狀大小來估算**的,不同的形狀和不同的效果都納入計算**的範圍,油漆成本計算方式一般是每公斤油漆的塗裝面積是6平方米左右,油漆的成本佔加工費的1/10.

希望可以幫到你。

19樓:網友

你是的簡單就是價廉物美嗎?自己買桶漆,最好比黃色深點遮蓋性強。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97回 林黛玉焚稿斷痴情 薛寶釵出閨成大禮 第98回 苦絳珠魂歸離恨天 病神瑛淚灑相思地。

21樓:chefansha愛中

第十八回:隔珠簾父女勉忠勤,搦湘管姊弟裁題詠。

裝修房子,老式實木門是要重新刷油漆,還是直接重新換呢?

22樓:小乳酪

個人感覺假如是實木門的話那麼用原來的能好點,要處理的話就先拋光再清漆。你的實木門假如是胡桃木材質的,那就好處理的多,修補起來會相對輕鬆很多。其次一個問題,就是你喜歡胡桃木色還是白色,然後在你的喜歡上做出選擇,怎麼進行處理。

但是不管你喜歡哪種顏色,都需要再上遍新漆,還有基本的打磨、正平、填補、打磨、上漆等工作。但你需要注意的幾點是:1、你的門基材(也就是木材)是否有腐爛的地方;2、之前的油漆是否有風化(或者是氧化粉)的現象;3、四個邊角的地方是否有大面積的損壞。

基於以上所說的你需要請油工師傅到現場檢視一下,損傷相對嚴重可能你想做原本的實木色就有點不太理想。因為修補只能針對處理一些小的問題,如是大問題的話可能就會很明顯,而且很不好看。我提議這種情況要做就成都實色(全白)的了,把處理的痕跡用顏色都蓋住了,這樣能美觀一些。

假如情況不嚴重你可以選做清漆,要原木顏色的話,也可以加深些清漆的色。還有一種,也可以選擇做成都是實色(即全白)的!另一個點,老的實木門真的很耐用,如果你選擇了換門不但現在的門不耐用,還有可能是你拆現在的門時很大可能性會破壞到現在的牆面,到時候你需要修的東西就更多。

23樓:小新人

對於家裡要重新翻修房子的人來說,老是使木門不要再重新刷油漆了,直接把它換掉,換成實木複合門。因為首先老式的實木門都是刷油漆,然後家裡全都是油漆的味道,不僅對身體不好,而且一時半會的油漆味是去不掉的,最重要一點是老師的門已經是不能夠符合現代裝修的審美觀點了。所以建議直接把舊的門換掉,換成實木複合門。

如果說考慮經濟上的問題的話,可以選擇免漆門。因為從價效比上來說,免漆門要比實木複合門和純實木門要便宜很多。價效比是比較高的,而且從款式樣式來說,免漆門的樣式也是很多的,可以讓你隨意挑選。

現在門的質量也都是很不錯的,而且味道也都非常的淡,絕對不會有刺鼻的味道。

當然,如果你的經濟條件還允許的情況下,我建議選擇純實木複合門。因為純實木複合門的話,它的質量和耐用性都是比較強的。而且承重能力和隔音效果都是特別好,而且不會容易變形。

純實木保養不好的話是很容易導致門變形的,但是純實木複合門就不一樣了,它絕對不會因為受潮而變形的。其實我覺得,對於家庭來說,純實木複合更符合每個家庭的要求。

現在的門都是定製的,所以我們可以從樣式到顏色都可以任意來選擇。這樣不管你家的裝修風格是什麼樣子的,我們都能夠找到匹配適合自己的門。

24樓:網友

如果款式過於老土還是建議更換新的實木門,畢竟油漆不環保,而且木門剛刷完油漆,味道非常大,沒辦法居住。

25樓:加拉德瑞爾

我覺得重新換吧,刷漆的話木門的樣式也還是原來那樣。

26樓:小麋鹿

如果要是重新重新整理的話,就必須要保證所有的地方全部都重新刷,否則的話有新有效很難看。

27樓:就選你了啊

這個主要在於個人選擇,如果注重質量可以重新翻新,而注重美觀最好重新更換。

28樓:我森蝶啊

這個當然是要看實際情況啊,如果資金夠的話可以重新換,如果不夠重新刷油漆也可以。

29樓:少年別抬頭

一旦有一個地方要重新塗刷時,整個一面牆都要重新刷。因為每一種色彩的用量有稍微的差異所調製的顏色都有差異。

30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一次不容易,老式木門就不要用了,直接換新的。

紋身上面起了可厚一層痂,怎麼辦

其實就是結痂 就像人身上碰壞了一樣 癢是要好了 你那是之前有點感染了,也就是說他給你紋深了,或你碰到了塗點維生素e 不要用手摳下來 會留疤痕的 慢慢等它脫落就好了 我也copy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這是bai正常現象 不用擔心 就像普通du傷口癒合zhi一樣,紋身後也會結dao痂 非常癢。我那時受不了就...

頭髮一洗完就有一層油在上面,怎麼辦

頭髮並不是越洗越不油,有時候過度的清潔反而會造成頭髮缺失水分,進而頭髮分泌油脂,造成頭髮過油.所以,首先你要有良好的洗頭髮的習慣,比如 不用指甲扣頭和撓頭,洗頭髮時使用溫水,洗髮時用指肚按摩頭髮,一定要確保頭髮洗乾淨了,因為洗髮水如果殘留在頭髮上也會造成毛孔的堵塞變成油脂.然後要選擇合適的洗髮水,你...

保溫飯盒打不開怎麼辦,保溫飯盒底下那一層打不開了

用一字改錐撬盒蓋咬合處附近 如果裡面有熱飯菜的話,那就是說明裡面的蒸汽把蓋給吸住了,等一會它涼了就可以開啟。如果是空盒打不開,我建議您用洗潔精邊洗邊弄,這樣即可。保溫飯盒底下那一層打不開了 原理是這樣的,大家都知道熱漲冷縮,你剛煮好時放進去很熱,氣體佔的體積大,壓強大,在冷確時,體積減小,而你的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