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正確治療方法,手腕骨折怎麼治療好

2023-01-16 19:55:06 字數 3246 閱讀 3034

1樓:永世煉獄的詛咒

相信醫生吧……

不信醫生的苦頭俺吃過……

手腕骨折怎麼**好

2樓:暨俊英

骨折是運動創傷中較為嚴重的傷害事故,它是指由暴力引起的骨的完整性或連續性被破壞所致,通常多發部位為四肢長骨。骨折按其傷口有無和外界相通,可分為閉合性骨折和開放性骨折;按照骨折部位有無完全斷裂,又可分為完全骨折和不完全骨折。

3樓:卻南于山雁

你好,腕關節處骨折一般是可以保守**,一次復位成功的,復位後石膏固定就可以,固定後抬高患肢,90度懸吊起來,這樣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利於消腫恢復。恢復期間可以配合中藥製劑接骨寶**,能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骨折。

第一步、復位:是將骨折後發生移位的骨折斷端重新恢復正常或接近原有正常位置,以重新恢復骨骼的支架作用。復位的方法有閉合復位和手術復位、外固定架復位。

第二步、固定:骨折復位後,因為其不穩定,容易發生再移位,因此要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固定在滿意的位置上,使其逐漸癒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

小夾板、石膏繃帶、外固定支架、牽引制動固定等,這些叫外固定。如果通過手術切開上鋼板、鋼針、髓內針、螺絲釘等,就叫內固定。

第三步、功能鍛鍊:通過受傷肢體肌肉收縮,增加骨折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促進骨折癒合,防止肌肉萎縮,通過主動或被動活動未被固定的關節,防止關節粘連、關節囊攣縮等,使受傷肢體的功能儘快恢復到骨折前的正常狀態。

第四步、中醫**,用於消腫止痛促進癒合的作用。

手腕骨折,中醫如何**

5樓:精時葫蘆娃

用傳統中醫**骨折,只需簡單體外夾板固定,再用野生藥材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7天左右疼痛就可以基本消除,第8天可以拆下夾板,不會留下永久性刀疤,再繼續用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癒。 選用西醫石膏固定,再用一些消炎、止。

手腕骨折,是保守**還是手術

6樓:安信醫用耗材

折**方法分為保守和手術**兩種。骨裂、錯位不嚴重過的話可以採用保守**,手法復位、安信高分子夾板外固定。外固定保守**可以做到早期的關節功能鍛鍊,但由於保守**有骨折固定不牢固之慮,骨折可能發生再移位,而導致**的失敗。

手術**主要是採取手術切開復位,並行鋼板等內固定。具體保守**還是手術**,建議去醫院根據專業醫生的建議採取合適的**方法。

手腕骨折最簡單的方法

7樓:杭州江城專家組

建議可以及時的尊專業醫師**比較好,一般骨折處怕冷和怕風的,疼起來很難受,有的會感到渾身特別是原骨折處乏力。陰雨天也會有這種可以自覺的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骨折後牽引的護理的話還應該要做對抗牽引,一般都是把受傷的手抬高然後'在來一個人把抬高的手給壓下去,然後那隻受傷的手就應該往上抬這樣反覆的進行練習,可以幫助手早點恢復。

做牽引護理的時候為了避免牽引引起針扎的感染的所以要在針扎的地方擦一些濃度高的酒精,為了防止牽引的力量不夠或者牽引力太大了,所以要每天的測量手的長度然後和好的那一邊比一下。

如果是石膏護理的話那麼在手術之後就儘量的不要去搬動或者是壓到石膏,更加不能用手去扶或者是用手去壓,在換藥的時候應該用紗布把受傷的地方先包上,這樣可以防止在換藥的時候汙染了。

手腕骨折後注意事項 1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石膏固。

定術以後要注意以下問題:

1、受傷的手要注意抬高,切不可低垂,否則可能加重腫脹。

2、石膏固定腕關節,但是手指應該多活動,以促進血液迴圈。

3、保持石膏乾燥、整潔。

4、石膏固定後,注意觀察肢端顏色和溫度,如果感覺石膏過緊,手指發紫、發涼,則說明石膏過緊或者肢體腫脹加重導致石膏相對過緊,請速回醫院處理,否則可能導致肢體缺血壞死;石膏固定一段時間以後,可能因為肢體腫脹減輕導致石膏鬆動,請速回醫院諮詢主管醫生,如有必要,可更換新的石膏外固定,以保證固定效果。

5、遵醫囑按時複查,未經醫生許可不可擅自拆除石膏。

6、至於您提問的吃鈣片和睡覺怎樣擺姿勢的問題,您可以隨心所欲,這方面沒有特殊要求。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謹遵醫囑!祝早日**。

10樓:骨科院士

睡覺墊高患肢,不旋轉手腕,靜養,服接骨丹,

11樓:苑餘殷運浩

首先應根據情況而論,1非手術**。

手法復位,用石膏或。

夾板固定**,力爭早期行患肢的功能鍛鍊:2手術**切開復位內固定,術後加強功能鍛鍊。飲食上可吃一些大骨湯,奶製品,豆製品,可促進。

骨痂生長。若用石膏固定後還要加強石膏護理,一般4周就可以拆除了:手術者術月還應複查。

x線片觀察骨痂生長情況,內固定有無錯位等。

恢復期吃高營養的東西就好得快一些。

恢復期應該多吃,當歸燉雞,黨參燉老鴨,等等高階營養食物,做法又簡單,原料又容易買!

12樓:守寧呂月

筒狀石膏妥善固定8周以上,吃點改善迴圈的藥物,制動是最重要的。

13樓:貊睿匡採夢

可以每晚睡前用鹽水熱敷一下。

兒童手腕骨折如何**

教我如何做右手腕骨折後的**訓練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處骨。

bai折筋必傷du,筋傷自然會影響zhi到患肢的彎曲、dao伸直或旋轉專活動功能,筋傷後自屬身是很難修復的,在**上要比骨折難治,不是靠在家靜養、鍛鍊就能自行恢復的,耽誤時間久了再**就很困難。

你的問題建議選用民間中醫中藥儘快**,二個月內的筋傷,用藥15至20天關節彎曲受限的症狀可明顯得到改善,繼續**在40天左右可基本**,關節彎曲、伸直活動自然恢復正常,筋損傷時間越早**恢復越好,時間耽誤越長**越難,希望你能抓緊時間**,不要因在家鍛鍊而錯過早期寶貴**時間。

祝你早日**!

下面是關節處骨折後在家長期鍛鍊關節仍未恢復正常活動的病例剪下**,這樣的病例每天在網上都會有很多,主要原因就是筋損傷後錯誤的在家鍛鍊而延誤了**。

15樓:黃塔祖傳膏藥

勤用開水洗泡,主動做翻轉活動,鍛鍊做大雲手,小云手運動。

16樓:靈島小超

我是左手骨折,為這事糾結。

手腕骨折打石膏後要注意的專案,手腕骨折後注意事項

要加強手指屈伸鍛鍊,避免手部關節僵硬。還有抬高患肢,消除腫脹。不要提早拆除石膏。1周時複查拍片,看看骨折有沒有移位。還有如果腫脹比較嚴重,比如手指發紫了,立刻去醫院。睡覺的時候不要壓著受傷的那隻手,不能吃刺激性食物,不利於傷的癒合,如果你的手下面墊了一塊固定板的話,儘量不要亂動 我剛拆完一個月,平常...

打工腕骨骨折,怎麼賠償,手腕骨折算幾級工傷,賠償金是多少

這種情況屬於工傷賠償的第二級賠償標準 公司需要賠償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期間的工資 交通食宿費 輔助器具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傷殘津貼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造成一般傷害 未達到殘疾 的賠償 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

腕骨骨折,需要手術嗎,手腕骨折一定要手術嗎

要看傷的程度了,傷的厲害的,肯定會手術的。手腕骨折一定要手術嗎 不一定,中醫可以接骨。這個並不是說一定需要進行手術 是根據你本身的這個骨折的嚴重程度,看看是不是需要進行手術?手腕骨折一定要手術嗎 看看是什麼樣的骨折,粉碎性的?還是骨裂性的?還是開放性的?手腕骨折移位需要手術嗎?嗯嗯,需要做小型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