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橙的病蟲害種類,發生在臍橙上的病害有那些!

2023-01-16 22:15:07 字數 1667 閱讀 5637

1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臍橙常見病蟲害有潰瘍病、瘡痂病、樹脂病、臍黃病、紅蜘蛛、鏽壁蝨、潛葉蛾、蚧殼蟲、粉蝨等,因此在種植臍橙的過程中,要提前做好病蟲害防治工作,必要時可採用化學方法防治。

一、高標準建園。

在山坡建園,首先要修築好等高反坡梯地,然後開壕溝施入稻草、豬牛欄糞、磷肥和石灰等基肥,要求每株樹定植穴下的基肥量不少於100公斤。株距3米,行距4米,行間種綠肥,在主幹道及果園外圍種植防風林及護園林。

二、搞好肥水管理。

每株樹每年擴穴施入的基肥量不少於75公斤。幼樹追肥宜薄肥勤施,3月至8月每月一次,以速效氮肥為主,適當配施磷、鉀肥。進入結果期後則施重肥並減少次數。

4月至5月噴施濃度為50毫克/升的赤黴素或其他保果素加碧卡磷酸二氫鉀液保花保果。7月和10月施好壯果肥和採果肥。7月至10月若遇伏旱或秋旱,必須及時採取防旱、抗旱措施,確保臍橙樹安全度過乾旱期。

三、合理修剪。

幼樹修剪,主要抓好整形、抹芽和控梢;結果樹則應抓好夏季修剪和冬季修剪,及時抹除夏梢,7月中、下旬對春梢營養枝留5片葉短截,同時對強壯枝和落花落果母枝進行回縮,以促發秋梢。由於臍橙成枝力強,對過密秋梢在冬初即可進行適當疏剪,每個基枝留2~4條健壯秋梢。

發生在臍橙上的病害有那些!

2樓:牽著你的手

一、臍橙樹早衰特徵。

臍橙早衰樹的主要特徵是:5~10年的掛果樹表現樹勢衰弱,枝梢纖細,老枝、枯枝多,葉片少,葉色淡、無光澤,花多果少、果小質差,春季落葉嚴重,主、側根乾枯脫皮,新根少,樹幹灰黑色,嚴重樹的主幹長出菌類而枯死。

二、綜合治理措施。

1.重剪。在春梢萌發前進行修剪,並塗抹愈傷防腐膜,保護傷口癒合組織生長,防腐爛病菌侵染,防土、雨水汙染,防凍、防傷口乾裂。

使之重新發梢,促發新根,逐漸恢復樹勢。除嚴重衰老樹不能恢復外,較輕衰老樹通過重剪一般當年通過抽發三次梢均可恢復樹勢,第二年視末級梢數適當掛果。如掛果過多,可塗抹促花王二號,調節營養,均衡大小年。

2.抓好果園排水。凡是在降雨高峰月和次高峰月,地下水位上升高的果園區進行挖溝排水,降低地下水位。給根系健康生長創造一個疏鬆、透氣的適宜土壤環境,是防止臍橙早衰的主要措施之一。

3.加強土壤管理。

改化肥幹施為以有機水肥深施為主。將麩肥、複合肥用水漚制後深施,並在樹身塗抹促花王二號,可提升果樹自我防禦能力,調節營養,控梢促花,不傷樹勢元氣。

4.根系藥劑防治。

考慮到果園土壤普遍偏酸,在根系藥劑防治上,以鹼性農藥為主,以灌根為主,藥液淋施前,對衰老樹刨開表土層,露出上面根系,稍許晾曬,即進行灌根,灌後覆土。隔20天左右再灌一次。

藥物防治以等量式波爾多液、7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和護樹將軍母液的50-100倍液灌根,使藥劑滲透到樹體各根系,充分發揮藥性。

新種臍橙病蟲怎樣管理,用什麼藥

臍橙秋季施肥與病害管理技術

紐荷爾臍橙幼苗樹的曰常培管。施肥,病蟲害,

3樓:匿名使用者

臍橙幼苗因為根系弱,抗逆性弱,所以重要的是生根壯苗,提高長勢,推薦使用福進門促生根專用水溶肥,能夠促進臍橙幼苗根系的生長,提高長勢,幼苗長勢好,能夠提高抗逆性,預防病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柑橘用果實膨大水溶肥,效果比較好的。

果樹病蟲害,果樹病蟲害的防治措施

一般條件下,防治果樹病蟲害的方法有四種,即人工防治 生物防治 物理防治和化學防治方法,其具體內容為 人工防治是指結合栽培管理,通過施肥 翻土 修剪 疏花疏果來消滅病蟲害,或根據病蟲發生特點人工捕殺 摘除 刮除來消滅病蟲。生產中這種方法用得很多,幾乎每種病蟲的防治都用得到。如冬季清理落葉落果 刮粗皮 ...

病蟲害的防治方法,病蟲害防治措施及常用的措施有哪些方法

農業防治法是通過調整栽培技術等一系列措施以減少或防治病蟲害的方法。大多為預防性的,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合理輪作和間作在藥用植物栽培制度中,進行合理的輪作和間作,無論對病蟲害的防治或土壤肥力的充分利用都是十分重要的。種過參的地塊在短期內不能再種,否則病害嚴重,會造成大量死亡或全田毀滅。輪作期限長短...

杏樹病蟲害有哪些 其症狀是什麼,杏樹病蟲害的防治方法具體有哪些

杏果乾一半是什麼現象 杏樹病蟲害的防治方法具體有哪些 杏樹常見病蟲害該如何防治 常見病蟲害主要種類如下 杏褐腐病 杏褐腐病主要危害果實,也侵染花和葉片,果專實從幼果到成屬熟期均可感病。發病初期果面出現褐色圓形病斑稍凹陷,病斑擴充套件迅速,變軟腐爛。後期病斑表面產生黃褐色絨狀顆粒,呈輪紋狀排列,即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