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燃氣熱水器點火故障維修多少錢

2023-01-16 22:20:07 字數 3642 閱讀 63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低壓電路常見故障。

1、蓄電池存電不足; 線連線不良或錯亂; 蓄電池搭鐵不良; 分電器或霍爾感測器損壞; 點火開關損壞或接線不良; 電晶體點火控制單元損壞或接線不良。

2、低壓電路故障的診斷方法大多采用電流表或電壓表逐線檢查來排除故障點。

二、高壓電路常見的故障。

1、高壓線脫落或漏電; 分電器蓋破裂擊穿; 分電器分火頭燒蝕破裂擊穿; 火花塞電極間隙過大或過小; 火花塞積炭過多; 火花塞絕緣體損壞; 點火線圈損壞或接線脫落。

2、高壓電路的故障大多采用高壓試火法,即將分電器中心高壓線或某缸高壓線拔下,將線頭放置距離缸體3-6mm處,起動發動機試火,有火花且火花強烈,說明點火系工作正常。

燃氣熱水器長打火故障該怎樣維修

2樓:群力

燃氣熱水器長打火故障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正常情況下,點火器是在有水流流動時水壓開關才會動作,觸發點火。但不開啟出水沒有水流的情況下還不斷的打火,這是明顯的水壓開關損壞;

水壓開關上的彈簧彈性失靈;

感應針移位造成無法被火燒到;

感應線與感應針脫離;

水氣聯動閥內頂針不回位造成水壓開關誤動作;

水壓開關連線線短路或端子短路;

脈衝點火器損壞;

電腦板損壞。

針對上述問題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更換全新的水壓開關;

調節水壓開關上的彈簧機械裝置,或是直接更換;

感應針移位造成無法被火燒到時,要調節並固定其與火排的距離與位置確保能被火燒到;

感應線與感應針脫離時要重新接好並固定;

修理水氣聯動閥內部頂針裝置或是直接更換水氣聯動閥;

重新聯接水壓開關的連線線及端子;

更換原裝脈衝點火器;

按原有型號進行更換電腦板,確保其感應、控制、保護電路正常工作。

注意事項:檢測過程均需在斷電斷水斷氣的情況下,以確保人身安全。

熱水器的點火器換一個大概多少錢

3樓:網友

點火器的**較便宜,一般在五金店可以買到,根據不同地方**不同,平均在30-50之間,超過的話就有點貴,可以選擇網上買。

4樓:老技工

燃氣熱水器的點火器一般**在30到50元左右。(不包括人工費)。

年代熱水器打火現e5是怎麼回事

5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e5:過熱保護。

熱水器換熱面溫度很高, 水流過時會有水垢產生, 時間長了, 就會有不少水垢附著在換熱器內表面, 日積月累, 造成熱水管路堵塞, 就會造成熱水出水量變小(貌似水壓小的現象), 出熱水時間變長等問題。 同時, 熱水出水口處裝有溫度感測器, 這個地方是熱水器水路里最窄的地方, 容易積聚水垢, 造成溫度感測滯後, 導致出水忽冷忽熱, 嚴重的會導致熱水過熱, 引起過熱保護熄火。

建議首先清洗除垢,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就可以解決,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很多人都用過了, 真實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e5代表風壓故障。

檢查方法如下:

觀察熱水器有無打著火,如果燃燒的火苗圖案沒有出現,或者出現了一會就熄滅了,顯示e5,就是風壓開關壞了,或者煙道堵塞。

如果把煙道直接撥掉,再試,正常,問題在煙道上,如果不正常,風壓開關壞了。

如果開水,熱水器上只有花灑的圖示,沒有風機的圖示,控制器或者電容壞了。

年代熱水器型號jsg22一丅11e1點火故障

7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建議查一下熱水龍頭出水情況,較小的話可能是水流量不足引起的問題。

燃氣熱水器是水控的,有最低水流量要求,該要求沒有滿足,熱水器無法釋放燃氣和開啟點火器,無法使用。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

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如果近期熱水龍頭全開, 熱水水壓較小, 可能性則更大。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強排熱水器打不**,維修要多少錢

8樓:回紅

一、按故障**分析故障部位。

1.液晶顯示屏顯示"--字元,開熱水閥無反應。

故障原因:(1)微動開關k不良;

(2)水壓過低或管道內堵,微動開關k無法開啟;

(3)主控板損壞。

2.開水閥熱水器能工作,液晶顯示屏顯示"e1"。

故障原因:(1)無燃氣供給;

(2)點火針h漏電;

(3)脈衝點火器d損壞;

(4)主控自吸閥zj1不良或由於燃氣壓力過高而未能啟動;

(5)過熱保護器cj開路;

(6)主控板不良。

3.著火指示燈一亮即滅,液晶顯示屏顯示"e2"。

故障原因:(1)反饋針s不良;

(2)燃氣**不足;

(3)煙道堵塞。

4.開機後液晶顯示屏顯示"e3"、"e4",且不著火。

故障原因:(1)溫度感測器cs不良;

(2)主控板損壞。

5.使用一分鐘後液晶顯示屏顯示"e4"。

故障原因:一般為過熱保護(只要調整水溫不大於80℃即可)。

6.使用約20分鐘後液晶顯示屏顯示"e5"。

說明:這類情況並非故障,是機內定時器作用所致,重新開機即可。

7.開機後液晶顯示屏顯示"e6"。

故障原因:(1)風機電源開路;

(2)主控板不良。

8.開機後液晶顯示屏顯示"e7"。

故障原因:(1)風機繞組區域性短路;

(2)36v電壓過低;

(3)主控板的風機電流檢測不良。

9.接通電源立即顯示"e6"、"e7"。

故障原因:主控板損壞。

10.開機後顯示屏顯示"e8"。

故障原因:(1)電源電壓過低(低於180v);

(2)主控板上電檢測部分不良。

二、其它常見故障。

1.著火正常,按大/小火轉換開關無法轉換,指示燈無變化。

故障原因:(1)大/小火輕觸式開關不良;

(2)主控板不良,無法控制。

2.著火正常,按大/小火轉換開關指示燈能從紅色變為橙色,但火力無法控制。

故障原因:(1)自吸閥zj2不良;

(2)主控板控制不良。

3.接通電源就聽到自吸閥吸合的聲音,未開熱水閥點火器也點火,有時還會自動著火(乾燒)。

故障原因:主控板損壞。

4.爆燃,點火很長時間後突然"轟"地一聲著火。

故障原因:點火針不良或位置不對。

燃氣熱水器點火故障怎麼處理,燃氣熱水器點火故障

當使用者在使用燃氣熱水器洗澡的時候,發現一直打火都不能打著時,那麼可能是因為當時段的水壓太低,無法滿足熱水器的水壓要求,因此才會出現點不著火的現象。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等到一段時間,錯開用水高峰期洗澡,這樣就不會出現點不著火的問題了。使用燃氣熱水器的朋友就知道,燃氣熱水器都是使用1號電池的。有時候,出...

歐派燃氣熱水器故障e1為什麼不點火

燃氣熱水器在使用中,可能會出現一些小故障,比如,常見故障 這是什麼問題,顯示顯示e1,你知道如何處理嗎?對於燃氣熱水器常見故障 排查可能性因素,然後執行,具體的檢修步驟如下 燃氣熱水器常見故障 1 點不著火顯示e1或著火後熄火顯示e2 故障原因 1 液化氣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 液化氣減壓閥後壓力應調整...

燃氣熱水器淋浴噴頭不出熱水,燃氣熱水器開啟,衛生間水盆水龍頭出熱水,但花灑噴頭為什麼不出熱水?

擰下頭子看有水沒,有就是頭子堵了沒有就是熱水器岀水堵了逐一查唄 是淋浴噴頭堵塞的原因。再好的水質長期下來也會沉積水垢,但製作精良的花灑內會有一些過濾設計,容比如出水口有篩網罩,噴頭往往突出在外,而且是軟矽膠的,這些都是為了便於清潔。一般淋浴頭的孔都比較小,當使用時間長的時候,就會被水垢堵塞,水會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