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 北大,最少各要多少分才能被錄取

2023-01-16 22:50:08 字數 5647 閱讀 4699

1樓:前飛荷

只有到了這個分數的考試才可以投檔,然後,清華招生辦會根據考分高低錄取,如果說清華你所在地只招5人,那清華就會錄取到第五名,當然第五名肯定比分數線高很多,如果第6名很優,清華也可能擴招到他,希望你幫助到你 !

2樓:阿蛇困紫鬼

北京大學655

清華大學651

這是對京的招生 應該差不多。

清華,北大要多少分才能上線?

3樓:小年輕大土豆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在各個省份、各個年份以及文理科的招收分數線都是不同的,下面以河南省2023年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的錄取分數線為例。

1、2023年清華大學在河南省的文科錄取線為655分,理科錄取分數線為685分。並且2023年河南省的文科一本線為536分,理科一本線為502分。

2、2023年北京大學在河南省的文科錄取線為648分,理科錄取分數線為684分。並且2023年河南省的文科一本線為536分,理科一本線為502分。

4樓:龍浩說劇

他不是說要多少分才能上線,他是每個省都有一定的錄取人數,然後六這個省的前多少名,你主要是應該看你這個,你在這個省的排名,然後對比歷年高考題的難易,然後再根據歷年錄取的分數對比,你就可以得到一個比較準確的分數區間了。

5樓:蛋花

每年的分數都不一樣,一般考清華北需要綜合分數在670以上。

北大文理雙絕,清華工科無雙。

兩個學校的實力是不分上下的。

國家提出建設的第一批世界一流大學就是這兩所。

考清華北大的好處:

以清華北大為代表的幾所重點名牌大學生來說,畢業即就業,或讀研,或出國。而不是向像其他的大學,畢業就表示著失業的狀態。

良好的學習氛圍會讓你在那兒更加快速成長成才。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都不一樣的,可以去搜搜你們省歷年各高校分數線,清華北大至少六百分以上。

清華北大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就是拿錢能上的

7樓:歧耘

720分! 全國各省分數線最新查詢: http:

html 成績公佈: http://www.

北大清華文理科狀元成績:

cn/meironghufu/jingyanjiaoliu/ 可以參考一下!!

考研滿分是多少,清華北大一般要好多分才能上?

8樓:教書的摩羯

學碩的滿分是500分,英語和政治各100分,專業課和數學各150分。

如果想上北大清華,偏文科的專業,至少都要400分以上,經管類專業,基本上也要400分才能比較保險。至於理工類的專業,分數會相對低一點。每個學院、每個專業的錄取分數都是不一樣的。

具體的情況,可以上研究生招生考試網看看,也可以上學校的官網看看,一般都會有公開的錄取名單。

9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500分,呵呵,考青華,北大也要看是考什麼專業了,每年的分數線也不同,不過400分左右肯定可以參加複試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考研需要考數學,英語,政治,以及專業課。英語和政治分別是100分,數學和專業課是150分。滿分總共450分。

數學分為數學一數學二數學三,難度依次降低,這與報考專業有關。

英語分為英語一英語二,這也與報考專業有關。

專業課也是根據所報考學校的專業決定的,不同學校的相同專業,所考的專業課也會有所差別。

另外,有些專業不需要考數學,將由另一門專業課取代數學。而且每門科目都有一個最低線,總分過了,單科不夠也不能錄取。

至於考清華北大,不同專業所需分數也不一樣。較難的專業,如數學專業,需要考英語、政治、數學分析以及高等代數,去年北大的初試線是320分,但是北大光華的分數線則接近400分。所以建議查詢一下自己所報考的專業的往常年的分數線,但是一般的專業都需要380左右,基本都是全國高校同專業類的最高分。

希望有所幫助。

北京人考清華北大需要多少分?

11樓:網友

北京人考清華北大這種知名大學也需要考到660分以上,以北大為例,北京大學在2023年的北京錄取的文科最低分數線為665分,而理科的錄取分數線為680分。而作為天津地區,在2023年最低錄取分數理科為649分,文科為701分。

高階中等教育畢業或者具有同等學力的,經考試合格,由實施相應學歷教育的高等學校錄取,取得專科生或者本科生入學資格。

12樓:星宇學長

清華大學在北京招生錄取分數線:文科673分,理科681分;北京大學北京錄取分數線:文科665分,理科680分。

以前在網上曾經流傳:「北京考生考進北京大學非常容易,別省份的考生689分左右才能考上,北京考生成績在500分左右就能考上。」因為對高考錄取資料沒有進行統計過,就信以為真,以為北京人佔了首都的便宜,上中國最頂尖的名牌大學是如此的簡單,事實上也是需要分數說話的。

想要考上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分數相當的高,當然北京的考生也不例外,清華大學在北京招生錄取分數線:文科673分,理科681分;北京大學北京錄取分數線:文科665分,理科680分,甚至比其他地區分數都要高。

所以北京考生在報考清華和北大上並沒有太大的優勢,也不是謠傳的北京考生400分就能上清華北大。

13樓:一紙寡言

在網路上一直存在這麼一條謠言,在北京,考生只要考到400分,就能考上其他省考生夢寐以求的清華和北大,這是真的嗎?

這顯然是假的,在北京,清華北大的分數線400分高多了。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是全國公認的兩所最高學府,是無數學子們魂牽夢縈的地方,但是全國每年的高考考生大約有一千萬,而兩所大學的招生人數只有七千人左右,這麼大的競爭壓力,考上這兩所大學的難度可以說還是很大的。

但是大家都知道,本省的高校在本省的招生名額會相對多一些,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自然也是這樣,所以不同省份考清華北大的難度會略有不同,但是差距也不會太大,更加沒有網路上傳言的這麼懸殊。

所以,在北京的考生進入這兩所大學的幾率會高一些,以2023年的資料為依據,2023年,北京市參加高考的考生一共有59209人,其中北京大學通過保送、統招一共錄取了748人,錄取率大概在,所以大約每一百個人就有一個能夠考進清華北大。

作為對比,2023年清華北大在山東一共錄取了200人左右,但是山東考生一共有56萬人,錄取率只有,不到北京錄取率的四分之一。

由此可見,北京考生真的會有一些政策的支援,考清華北大相對容易一些。

但是這種差距會很明顯嗎?答案很明確,並不會。

2023年,北京大學在北京的文理分數線分別為665分和680分。

清華大學在北京的文理分數線則是673分和681分。

雖然試題存在差異,清華大學2023年在山東省的文理分數線在662分和684分。

相比可知,錄取分數相差並不大,要想考入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也要在北京考生排名中排到前五百,才有機會考上,並不是像網路上說的那樣,400分就能上清華。

對於為什麼會產生這個說法,可能大家也是知道的,北京的全國重點高校較多,而且北京考生較少,錄取名額偏向北京本地考生,400分就能上北大,這也是人們對於招生考試不絕對公平的一種不滿。

自己多少也會有一些不滿,但這的確是國家的政策,本地高校要偏向本地考生,這樣才能為本省留住學生,雖然北京考生上名校的機會大一些,但是也需要認真努力去備考,北京教育水平很高,在五萬多考生中躋身前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對於這件事,大家又是怎麼看的呢?

14樓:孤獨的yu呀

因為他們有本地戶口,清華北大,對本地戶口的人都有一定的優待。在北京地區的招收名額非常龐大,佔到了全校招生名額的1/10,所以說北京人考清華北大很便利。

15樓:有樂正楠

北京考生比較少,所以說考清華北大相對容易,其次就是北京的教育資源比較好,師資力量雄厚,許多家長從小就讓孩子上各種各樣的補習班,注重孩子教育上的投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670,680的分數線叫高,也是醉了,你看看浙江江蘇考卷那麼難都要720,730,北京那考卷,簡單的真是醉了,再有,浙江人考浙大沒有比外省多,不像你們北京一樣開後門,而且北京多大點地,才多少人,就收那麼多人,難怪北大清華出來的質量越來越差,唉。

17樓:何方神聖丨

據我所知北京的人考清華跟北大是非常的方便的,因為他們有著北京戶口的加成,還有北京卷也是十分的簡單,相對於我們來說上北大清華還是非常容易的。

18樓:鍋包肉嗎

清華,北大不會成為世界名校是因為他不是擇優錄取,

多少分才能上清華,北大

19樓:徐

2023年全國一卷錄取分數線如下。

清華大學文科分數:670,理科分數: 682。

北京大學文科分數: 663,理科分數: 683。

據清華大學招辦負責人介紹,清華大學在京提檔分數線文科為670分,理科為682分,分別高出一本線105分、139分,提檔比例1比1。

20樓:網友

成績優異,高考平均每門課考試分數得達到總分90%以上可以上清華北大,以高考總分750為例,清華、北大錄取分數一般為670分左右。

由於招生規模的限制,每個省能夠考上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的學生數量較少,北大側重於文科,清華側重於理科,北大在各省投放的文科指標多,理科指標少;清華相反,清華在各省投放的理科指標多,文科指標少。正常來說,招生人數的多少影響著錄取的最低分,招生人數越多,錄取的最低分越低。所以,一般清華的文科在各省的投檔線更高,北大的理科在各省的投檔線更高。

21樓:小嫣老師

清華大學文科分數:670,理科分數: 682。

北京大學文科分數: 663,理科分數: 683。

據清華大學招辦負責人介紹,清華大學在京提檔分數線文科為670分,理科為682分,分別高出一本線105分、139分,提檔比例1比1。北京大學在京提檔分數線文科為663分,理科為683分,分別高出一本線98分、140分,並囊括北京市文、理科高考頭名。

2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清華,北大在每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是不同的,你是哪個省份的呢。2023年清華,北大在每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還沒有公佈,你可以參考一下學校在你們省份歷年的錄取分數線,一般分數差距不會太大。

23樓:匠子教育

成績優異,高考平均每門課考試分數得達到總分90%以上;以高考總分750為例,清華、北大錄取分數一般為670左右,不同省份、不同專業、文/理科的分數略有差異。

24樓:明景鑠

清華招生總分數線多少分。

25樓:地獄流浪小貓

清華北大:

考生最關心錄取分數。

在清華、北大的諮詢臺前,家長、考生們問得最多的就是錄取分數。

「理科(含醫學部)670分左右可能性較大;文科650~660分。」據北大招生志願者介紹,今年該校在重慶計劃招生48名,其中,文科17名,理科18名,醫學部13名,但如果生源優秀,不排除擴招可能。

清華大學招生老師則表示,670分左右命中率較大。「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把最不喜歡的專業省去。」他提醒,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生進入大學後沒有了家長、老師督促學習,如果選到了不喜歡的專業會非常吃力。

高考滿分多少,要多少分可以考上清華北大

1 在全國絕大部分省份,高考滿分 都是750分。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 是高考錄取分版數最高的大學,在全國各權省份都是高考成績前50名以內的考生才有資格報考這兩個大學 北京市除外 2 在高考總分為750分的全國大多數省份,要想錄取到北大 清華,高考分數基本上都是在650分以上。各地不同,江蘇是480分,...

一定智力高才能上清華北大

物理競賽不需要很高的智力,只要學得努力,並且書看得比較多就可以了 物理競賽重在理解,對抽象思維的要求比較高 清華北大中智力一般的人不少,或者說是佔絕大多數 畢竟,後天的因素是最重要的 120的智商不錯了,好好努力一定能來清華或北大的!我相信你 本身智力就不等同於智商,測量智商的那套東西誰都做過,基本...

農村學生考上清華北大的能佔多少

這與農村還是城市沒多大關係的,我宿舍四個人有2個是農村的。從全國範圍bai看,農 du村學生佔高考生的比例在zhi55 左右,城市dao開始佔45 左右。內但從清華北大近年容錄取比例看,的確存在農村學生偏低的情況。2016年北大錄取的3363名學生中,農村考生僅佔16.3 而農村考生中貧困生不到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