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舉報輔導機構

2023-01-16 23:40:09 字數 989 閱讀 9814

1樓:好學者百科

教育機構投訴流程:

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舉報或者工商管理部門。

不具有教育主管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營業許執照的機構,非法辦學的,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舉報或者工商管理部門。

315官網可以投訴和舉報,上傳證據合同收據之類的,有工作人員會打**瞭解情況,時間可能長點,處理比較慢,但遇到不合理的還是要在投訴。

如果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儘可能的收集證據,為了以防萬一,養成保留這些東西的習慣。如實向有關部門反饋,相關的人員會詢問調查,未必每件都能解決,但不合理的事情不會只發生在一個人身上,去反映就有可能,想辦法合理的維護權益。

12315投訴要準備的內容:1、先在網頁裡填寫投訴的內容。

2、有明確的物件,提供地址。

3、有明確的理由,要保證真實。

4、要提供購買商品和接受服務的憑據的復件和材料證明。

5、使用者也需要留下地址和**。

2樓:律臨任坤律師

法律分析:不具有教育主管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營業許執照的機構,非法辦學的,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舉報或者工商管理部門。 辦學是否合法,主要是看教學是否具有教育主管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營業許執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二十六條 國家制定教育發展規劃,並舉辦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國家鼓勵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其他社會組織及公民個人依法舉辦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國家舉辦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應當堅持勤儉節約的原則。

以財政性經費、捐贈資產舉辦或者參與舉辦的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不得設立為營利性組織。

第二十七條 設立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一)有組織機構和章程;(二)有合格的教師;(三)有符合規定標準的教學場所及設施、裝置等;(四)有必備的辦學資金和穩定的經費**。

第二十八條 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的設立、變更和終止,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稽核、批准、註冊或者備案手續。

怎麼舉報補習機構?舉報非法補習班怎麼舉報?

在小學這個階段,學習的難度還不是很大,家長就可以在家輔導孩子學習,但是到了初高中的學習難度就比較大,已經提升了,不光是一個檔次,對於很多學生來講,總是不會,總是摸不透,家長再旁邊也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就需要初中輔導班老師了。請初中輔導班老師有用嗎?1 讓孩子的知識面廣一些。學校就是教孩子做人,讓孩子...

有沒有值得的藝術留學機構或輔導機構

藝術留學機構,像sia 藝界 psone art23等都是比較有名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不要怕麻煩,全部試聽下,儘量找到一位好老師,然後對比選擇。在這幾家機構中,sia的場地很棒,裝置很多,對外稱都是全職老師,並且小班教學,一個老師只帶五名學生。至於上課效果可以選擇試聽。psone對外好評很多,大家可...

有沒有好的考研輔導機構

考研輔導機構哪些?愛啟航考研輔導,專注考研培訓二十餘年,各專業師資雄厚,現已開通線上課程,這個我們要舉一下手,師資團隊和教學經驗豐富。考研輔導機構確實不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過從近幾年來看,海天考研無疑是發展最好的考研輔導機構,無論是師資團隊,還是基地設施,都是一流的,這個我最有發言權,因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