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舉報補習機構?舉報非法補習班怎麼舉報?

2023-01-22 12:10:10 字數 5850 閱讀 5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這個階段,學習的難度還不是很大,家長就可以在家輔導孩子學習,但是到了初高中的學習難度就比較大,已經提升了,不光是一個檔次,對於很多學生來講,總是不會,總是摸不透,家長再旁邊也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就需要初中輔導班老師了。請初中輔導班老師有用嗎?

1、讓孩子的知識面廣一些。

學校就是教孩子做人,讓孩子改變命運的一個地方,但是學習的知識不是完全的,還有很多孩子在學習學不到,然而補習班就相當於這樣一個地方,找輔導班還能讓孩子學習上他們在學校學不到的一些東西,能把他們在上課時候學不到的東西都要學會把這些知識都弄懂,還可以讓孩子進行理解,找到自己的不足,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分享一家補習班。

2、找到自己的不足。

孩子的學習成績一直不是很好,其實原因有很多,有的就是他們採用的方式不正確,還有就是知識面不廣,讓孩子上了這個班,還會讓老師們按照學生的情況來進行分析,讓孩子知道自己**不會,老師能給他解決。所以說現在找輔導班,對孩子還有一定的好處,孩子要有一個清晰的頭腦,然後在去選擇報班,家長還要和孩子進行溝通,知道孩子天天都想什麼。

3、強化孩子的理解。

老師會通過孩子們的學習情況。然後在繼續下一節的內容還有的孩子理解能力不是很好,也就跟不上老師上課的進度。學習的內容不容易消化。

還有的孩子覺得這些我還沒有理解,老師已經開始進行下一節了,但補課的老師也會按照孩子的學習情況給孩子進行講解。

在課堂上老師講的內容可能一句話就說過去了,但是孩子在那一刻沒有聽清楚或者不是很理解。那就很麻煩了,所以就要進老師來給孩子講一些他在上課沒有聽懂的地方,要把老師講的重點在。多學一點,到時候考試都能用的上。

在給孩子上輔導班的時候一定要挑選一家比較有經驗的教師團隊,因為他們畢業的院校或者自己小時候上課的地方還是比較先進的。所以在老師上課的時候可能只說一種解題思路,然而這道題本身還有很多簡便的演算法在上課的時候都沒有提到。這時候就需要輔導老師來告訴孩子,讓孩子在考試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引簡單的演算法可以正確問題,最後還有時間檢查試卷,把自己之前不會的題都有時間算清楚。

2樓:斯文又清冽的小板慄

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是怎麼舉報補課機構,您可以向本市的教育局撥打**或者留言,這個機構叫什麼名字在哪個地址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舉報非法補習班怎麼舉報?

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直接向教育局舉辦即可。

以渭南市為例,各學校領導要模範帶頭落實「有償補課專項治理工作」相關要求,堅決杜絕學校、教師組織或參與有償補課行為,加強對教師從教行為的管理監督。

4樓:阿倫百科老師

回答您好!理論上可以的,國家最近新下的政策學校是不允許補課的。而且補習班也只能是寒暑假之外開展,並且只能是線下一對一,在校老師不能參與,嚴厲打擊網課。

眾多政策都旨在減輕學生壓力。

但是舉報的話成功率多半不大,因為只有學生不同意,家長學校都想著加課………

您可以看看呢 希望對您有幫助呢

提問那在哪舉報。

提問什麼**。

提問上海市。

5樓:安巨集偉安瑩

辦補習班,需要教育部門批准,且國家對補習班是嚴格控制的,以減輕學生的負擔。

如果有人私自開設補習班,你可以通過簡訊、網際網路、打**、信函等方法,或者親自到當地教育部門去投訴。

如何舉報私人補習班,舉報**是多少?

6樓:伊蓮夏荼

一、舉報私人補習班的途徑:可通過**和郵箱進行舉報。

1、大慶市教育局,舉報**:6374218。

2、薩爾圖區教育局,舉報**:6181633。

3、讓胡路區教育局,舉報**:5153073。

4、龍鳳區教育局,舉報**:6059179。

5、紅崗區教育局,舉報**:4197921。

6、大同市教育局,舉報**:6165618。

7、林甸縣教育局,舉報**:3313701。

8、杜蒙縣教育局,舉報**:3428579。

9、肇州縣教育局,舉報**:8522541。

10、肇源縣教育局,舉報**:8235206。

7樓:萬萬老師**

1、向你們當地的市場監管局投訴;

2、向你們當地的12345**投訴;

3、撥打當地的教育局**;

4、向你們當地的315**投訴;

8樓:佛憶寂初肉書

肇源校外補課班太,亂收費,有一半是在職教師。

怎麼舉報非法辦補習班

9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舉報或者工商管理部門。

不具有教育主管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營業許執照的機構,非法辦學的,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舉報或者工商管理部門。

辦學是否合法,主要是看教學是否具有教育主管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營業許執照。如果是涉及職業技能培訓,還需具有勞動主管部門頒發的許可證(資格證)。沒有齊備的證照,即可認定為非法辦學。

《大荔縣教育局關於禁止在職公辦教師舉辦各類補習班培訓班的通知》規定:

民辦非學歷教育機構(指從事非學歷教育的文化教育培訓學校、中心、自考輔導站、包括假期辦班)的開辦必須取得教育行政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

未取得《辦學許可證》的教育培訓機構為非法機構,應立即停止一切辦學行為。嚴禁在職教師在民辦非學歷教育機構或非法辦學機構任教;嚴禁民辦非學歷教育培訓機構聘用無教師資格證者執教,對於違反規定者,嚴格查處。

任何學校不得向舉辦補習班、培訓班、特長班的教師和民辦非學歷教育培訓機構提供辦學場所,如有此行為的,必須立即整改,否則追究該校校長責任。

本通知下發前,凡私自舉辦或參與舉辦各類收費補習班、特長班、培訓班,以及非法辦學機構舉辦各類培訓班的教師,應一律停止並退還所收費用。

本通知下發後,私自舉辦或參與舉辦收費補習班、培訓班、特長班的,一經查實,除責令立即停止辦班,退還所收費用外,對於參與辦班的在職公辦教師學年度內取消一切評優秀、職稱評定資格並通報批評,取消當月績效工資;

對進行有償家教的教師特別是特級教師、名師、教學能手等,給予撤銷榮譽稱號、直至取消其教師資格。

10樓:八哥說科技

可以向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其他有關行政部門舉報反映。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規定;

第七十五條違反國家有關規定,舉辦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的,由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其他有關行政部門予以撤銷;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第七十八條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向受教育者收取費用的,由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其他有關行政部門責令退還所收費用;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即教育局(或教委)舉報就可以,因為這方面的行政執法權是教育主管部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主管部門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可撥打114查詢臺進行查詢這些部門的**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向本縣的教育局舉報。

怎麼向教育局投訴舉報培訓機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效果,我就試過,之前我也投訴過某家教育培訓機構,投訴它我也的確有充足的理由,可教育局只認培訓機構的退費規則,消費者說的再有理他們也不理睬,我只要求把沒考的那部分退一下他們也不肯,可是網上明明有那麼多和我類似的情況,這就已經能說明我說的是真的了,可還是沒用,反正最後只能認栽。

舉報補課打教育局哪個**?

15樓:伊蓮夏荼

可以撥打教育部的010-66092315和66093315舉報監督**。

為進一步加強中小學師德師風建設,規範中小學校辦學行為,大力推進素質教育,切實減輕學生學業負擔,堅決糾正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教育行風問題,教育部出臺了《嚴禁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的規定》,劃出6條「紅線」:

1、嚴禁中小學校組織、要求學生參加有償補課;

2、嚴禁中小學校與校外培訓機構聯合進行有償補課;

3、嚴禁中小學校為校外培訓機構有償補課提供教育教學設施或學生資訊;

4、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組織、推薦和誘導學生參加校內外有償補課;

5、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參加校外培訓機構或由其他教師、家長、家長委員會等組織的有償補課;

6、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為校外培訓機構和他人介紹生源、提供相關資訊。

16樓:本興昌

現在一之間,河南省杞縣城關鎮北關金水花苑一直往北走到盡頭。東邊一單元二樓有補課班,聲音太大擾亂居民生活。希望教育局儘快處理。

17樓:賁騰律師

您好 您可以說一下您具體的法律問題 我來給您回答提問辦暑假補習班 ,撥打教育局投訴** ,應該歸於什麼事件回答誰辦補習班 為什麼投訴。

提問我弄錯了 不是投訴,是舉報 ,他這個補習班被檢查過 ,而且還沒有證。

建議親自去教育局舉報。

提問那打**有沒有用呢。

提問那舉報這個補習班是屬於什麼事件。

私開補習班是違法的。教育局明確規定,在職教師不能在假期私自對學生補課,也就是說不能暑假辦補習班。

提問好的,謝謝。

18樓:rosa和

我要舉報兩個補習班都是大型補習班(鹽湖區 山西)1.英語補習班,風尚中心11樓,他們把那牌子摘了,直接去11樓,進房查就有英語教材補課書。

2.小學到高中奧數班,各種學科都有,叫飛百培優,他和瀋陽的老師連線上課,特意在上學的時候補課,金馬大酒店旁邊。

請查緊一些,一個在週三下午7:00上課(奧數)一個在週六早上上課(8:20)

19樓:迷迷糊糊的人生

還有地方教育局,跟老師都有聯絡,特別是小縣城,國家怎麼不去克東縣去看看,看看這些個腐敗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現在的教育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要補課?老師在課堂上不認真教,教過的課文也不給孩子複習。就說誰誰家的孩子學習差,要想學習好就必需交每月300元的補課費?

現在的義務教育何在?家庭條件差點**能負擔的起

不想去上補習班請假理由,不想去上補習班請假理由

對老師說 老師,我爸爸媽媽有點事,你看雨下得很大,我家裡的遠,路上車子多,看都看不清楚,我怕出什麼事,我想我我可不可以請假一天 注 補課老師最怕的就是你上下學路上突然die了 我的作業沒有完成我不想去上補習班,怎麼請假。那個老師很好說話 5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我是櫻嫻,有什麼做得不好的請指出來,...

北京比較靠譜的高中補習班有哪些,高中補習班中有哪些比較靠譜的?學而思 高途課堂 猿輔導,誰還有更好的推薦?

在北京的話 四中網校還是人盡皆知的 畢竟是名校 高中補習班有很多,網路教學那種,統稱線上一對一輔導或者網路家教,類似100教育那樣的,還有需要學生親自去一個固定場所上課的屬於線下輔導,或者實體教學。目前應該是這兩種選擇。適合初中生的一對一輔導班可以從這兩種裡面選,比較好的也是有很多的,可以多比較看看...

高二數學補習班,揚州高中數學補習班?求推薦?

高中跟初中不同,高中的知識點很多,而且延伸也很多。不能鬆懈。我高中數學學的還不錯。總是一百三十五以上。大多都是馬虎大意的失分。我的方法也很簡單。希望對你有幫助。首先,我總是把書的概念弄得很熟,而且充分理解。比如,高一主要是函式,函式是基礎。函式概念,奇偶性,初等函式等。第二,書上的例題我很重視,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