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搖大擺同類的詞語,類似於大搖大擺的詞語

2023-01-17 01:40:10 字數 1946 閱讀 9006

1樓:芒亭晚堵婷

類似大搖大擺詞語示例如下:

大吃大喝、大模大樣、大徹大悟、大吹大擂、

大起大落、大紅大紫、大包大攬、大是大非、

大手大腳、大喊大叫、大慈大悲、大恩大德。

2樓:抄淑敏玄嬋

類似詞語示例如下:

大吃大喝,大富大貴,大起大落。

大手大腳,大模大樣,大慈大悲。

大門大戶,大包大攬,大風大浪。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搖大擺、大模大樣、大喊大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五一十,十全十美。

大搖大擺 同類詞語

5樓:教育你我

大模大樣 [dà mú dà yà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態度傲慢,目中無人的樣子。

出 處明·徐霖《繡襦記》:「這廝大模大樣;公然慢我的。」

例 句上課鈴響過了好長時間,李浩才~地走進教室。

大搖大擺類似詞語

類似大搖大擺的詞語?

6樓:芹子兒

一五一十,實話實說,又大又圓,一心一意,火燒火燎,虎頭虎腦。

大搖大擺類似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一足 一五一十 一言一行 大吹大擂 大慈大悲 大惑大解 大模大樣 大手大腳 大智大勇。

類似「大搖大擺」的詞語有哪些?

8樓:一弦一柱

大吹大擂、大吉大利、大起大落、大仁大義、大慈大悲。

9樓:別在褲腰帶

礙手礙腳 畢恭畢敬 悖入悖出 暴飲暴食 笨手笨腳1.礙手礙腳。

【 ài shǒu ài jiǎo 】

成語釋義。礙:妨礙,阻礙。妨礙別人做事,使人感到不方便2.畢恭畢敬。

【發 音】 bì gōng bì jìng【釋 義】 形容態度十分恭敬,後來也形容十分端莊和有禮貌。

3.悖入悖出。

【發 音】 bèi rù bèi chū

【釋 義】 悖:違背、胡亂。悖入:來路不正的(收入)。用不正當的手段得來的財物,也會被別人用不正當的手段拿去。胡亂弄來的錢又胡亂花掉。

4.暴飲暴食。

【發音】bào yǐn bào shí

【釋義】 又勐又急地大量吃喝,使身體失調。

5.笨手笨腳。

【發音】bèn shǒu bèn jiǎ

【釋義】形容動作或手腳不靈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搖大擺這樣的詞語還有哪些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吉大利,大仁大義,大吹大擂。

大搖大擺照樣子寫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亦步亦趨 風言風語 一心一意 好聚好散。

13樓:賽羅解說

大模大樣、大徹大悟、大吉大利、大慈大悲、大起大落、大紅大紫、大是大非、大開大合、大手大腳、大智大勇、自言自語繪聲繪影、相親相愛、傾國傾城、一生一世、沒完沒了、難兄難弟、美輪美奐、再接再厲、人來人往、如火如荼、繪聲繪色、今生今世、自由自在、患得患失、自怨自艾、不卑不亢、無法無天、謝天謝地、人山人海、亦步亦趨、誠惶誠恐、若即若離、盡善盡美、無影無蹤、十全十美、我行我素、不屈不撓、不破不立、古色古香 、自生自滅、

大搖大擺類似的表示動作的詞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abac式的詞語 :

冷言冷語、自言自語、

毛手毛腳、人來人往、

百發百中、探頭探腦、

半推半就、

類似浪跡在武俠世界的道士的小說,求類似於大神戒,武俠世界裡的道士這類的小說,主角無敵文筆要好

武俠世界大冒險 武俠世界逍遙行 已完本 漫步在武俠世界 從大唐雙龍傳開始 武俠世界大拯救 求類似於大神戒,武俠世界裡的道士這類的 主角無敵文筆要好 10 入侵武俠世界 武俠世界裡的空間能力者 武俠位面暢遊記 浪跡在武俠世界的道士 穿越之主角系統 我欲封天。邪御天驕。天醒之路 求推薦一部類似 浪跡在武...

像膘肥體壯這類的詞語,類似於膘肥體壯的詞語

人高馬大 牛高馬大 身強力壯 虎背熊腰 身強體健 類似於膘肥體壯的詞語 身寬體胖 牙尖舌利 鵝黃嫩綠 房前屋後 三言兩語 人高馬大 五顏六色 大同小異 千姿百態 伶牙俐齒 心寬體胖 肥頭大耳 腦滿腸肥 和 膘肥體壯 相似的詞語 文過飾非 鋪天蓋地 漫山遍野 遮天蔽日 排山倒海 流言蜚語 胡言亂語 千...

類似活靈活現的詞語,類似於活靈活現的詞語

栩栩如生 拼音 x x r sh ng 解釋 栩栩 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出處 莊子 齊物論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茫茫然周也。活靈活現是abac式的詞語 繪聲繪影 相親相愛 傾國傾城 一生一世 沒完沒了 難兄難弟 美輪美奐 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