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有它我就能吃兩大碗米飯」的菜?

2023-01-17 03:30:10 字數 4052 閱讀 6534

1樓:情感初心

我最喜歡吃紅燒排骨和辣椒炒蛋,有這樣的菜我就能多吃兩碗大米飯。

有哪些「有了它我就能吃兩大碗米飯」的菜?

2樓:匿名使用者

開胃飯菜一般都是口味比較重的飯菜,麻、辣、鮮、香、鹹。

食材雞胸肉、胡蘿蔔、木耳、蔥、姜、蒜、雙碳糖、鹽、辣油、醬油等做法1.蔥、姜、胡蘿蔔和木耳切絲備用。

2.雞胸肉下鍋煮,加蔥姜去腥、加鹽和料酒調味3.將煮熟的雞胸肉撈出。

4.胡蘿蔔和木耳切絲然後開水焯一下。胡蘿蔔焯水的時間——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控制呦。

5.雞胸肉煮熟放涼然後撕成絲。

6.醬油、辣椒油、醋、雙碳白砂糖調製三合油7.將胡蘿蔔絲、木耳和雞絲澆上調好的汁,攪拌均勻8.撒上蒜末蔥花就完成啦!

食材:香芹、紅辣椒、肉絲、筍乾、雙碳白砂糖、醬油、蠔油、料酒做法:1、筍乾需要浸泡12個小時左右。

將泡好的筍乾進行改刀,切完以後再放入鍋中煮,大約煮2小時左右,把筍乾充分燜透就可以了。

2、切佐料備用,紅辣椒切絲,香芹切段,生薑切絲。

3、鍋燒熱,下油,放肉絲,煸炒肉絲。

4、肉絲裡放入姜,翻炒片刻後,下入筍乾。

5、加入料酒、醬油、蠔油翻炒,翻炒後,加入少量水,鹽、雙碳白砂糖。

6、最後加入香芹和紅辣椒翻炒,就可出鍋啦!

3樓:

有哪些「有了它我就能吃兩大碗米飯」的菜?

哈哈哈這可就多了哦,例如:雪菜炒肉絲,小時候家庭並不富裕,每餐沒有太多的肉,所以媽媽會經常做一道雪菜肉絲,聞起來有雪菜香噴噴的味道,嚐起來味道也不錯尼,啊啊,流口水了。

還有一個我特別喜歡吃,也特別下飯的菜虎皮青椒,簡單易學,好吃下飯,容我簡單介紹一下他的做法吧。

第一步:將尖椒洗淨,切去蒂部,怕吃辣的可以用小勺挖掉籽。

第二步:如果尖椒較長,就對半切開。如果比較小,可以在表面輕輕劃一些小口,這樣會比較入味。

第三步:把大蒜切成蒜末。將生抽、香醋、糖和鹽等作料在碗中調成味汁。

第四步:鍋中放入油,小火加至四五成熱。把廚房紙擦乾水份的青椒放在鍋中。需要不時翻面並用鍋鏟輕按青椒,使尖椒兩面都能受熱均勻煎成虎皮狀,盛出。

第五步: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煸香。倒入調好的醬汁,翻炒加熱到沸騰。

第六步:把煎好的青椒倒回鍋中,翻勻入味。待湯汁濃稠時就出鍋。喜歡醬汁更加濃稠可勾欠一些許水澱粉。

4樓:斷念

有哪些「有了它我就能吃兩大碗米飯」的菜?

這個問題我覺得作為一個資深吃貨來說真是太容易了,尤其是一個不挑食的吃貨,隨便什麼菜都可以吃兩大碗吧。不過家常菜我平時就喜歡酸菜豆米,不論是炒過的還是煮素的,都是特別下飯的一道菜,尤其適合現在這種五六月的天氣,酸菜豆米素煮放涼了吃著真是合胃口,尤其是平時吃的太油膩的話,葷腥重的,素酸菜豆米湯真是解膩啊!

還有一道菜光是想想就要流口水了,這是我從小到大都喜歡的菜,主食材真是不管怎麼做都好吃,永遠吃不膩,那就是尖椒麻辣土豆絲,這也是一道非常不錯的下飯菜,有了它我三碗米飯也吃得下去,隔一天不吃土豆就特別想念啊!麻辣土豆絲對於一個口味偏重又喜歡土豆的吃貨來說真是妙不可言。

還有一個菜,做起來特別簡單容易,吃起來不膩也不算太清淡,那就是時蔬蒜泥炒白菜,對於口味重的食肉動物來說,這個菜看上去色澤單一不豐富,不過香味也是具全的,在桌上銷量也是很可觀的,也是特別可口下飯,家常菜裡面最下飯的佼佼者之一,基本適合各類人群。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肉食動物,下飯的菜類裡面可少不了肉類,那麼對於我來說我最喜歡最下飯的葷菜第一名非辣子雞莫屬啊!各種肉類最喜歡的就是雞,雞也是我平常最喜愛的動物之一,小時候白天父母比較忙,我就抱著自己家母雞通常在門口地上就睡著了,那些雞也特別乖,它們像是被我催眠了一樣,一動不動,小時候沒人和我玩,所以雞是我兒時的玩伴,愛它也愛吃它。

平常人家桌上會出現的菜之一還有一樣是我喜歡的,且同樣下飯的葷菜,水煮江團,我覺得在我所吃過的魚類當中江團刺最少,而且最好的一點就是它比其他魚類耐煮,比如草魚的肉就特別脆弱,隨便一煮就全散了碎了,而且腥味非常重。魚類有腥味很正常,不過我還是喜歡江團,江團的肉質厚實糯鮮又耐煮,平時吃魚火鍋就只買江團,**也比其他那些奇奇怪怪的魚類便宜一些,水煮江團這個葷菜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5樓:柴喵喵略略

醬茄子。

我第一次覺得醬茄子好吃是在我九歲那年,那年的某一天媽媽帶我去新家拜訪新爸爸。我對於我的親爸沒有多少印象,我到現在仍只認一個爸,就是在我九歲那年開始和我們組成一家三口的爸爸。

爸爸家的傢俱很老,而且自己一個人住電視也是壞的,給我找一個動畫片看都很難。我不知道他是誰,反正以後要一起生活了,我忘記了那天我們是怎麼認識的,但是他做了一道醬茄子。

從小我的吃貨屬性就被挖掘出來,我媽出去做生意,爸爸就在家給我研究吃的,我特別愛吃茄子,有一次他做醬茄子之前,沒有把茄子過一遍油,茄子吃起來很不入味兒,導致我那頓茄子很沒有胃口。他就知道我這小姑娘不好糊弄了,然後兢兢業業給我做茄子吃。

他給我研究過很多菜,以前不會的就一遍一遍做,我喜歡吃街口飯店裡的幹炸裡脊,剛開始的時候經常去買著吃,後來我爸乾脆買了裡脊自己回來炸。有時候好吃有時候難吃,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我每次開學都要帶他做的幹炸裡脊去學校,然後被室友搶光。

在外地上學,我們經常通話,爸我想吃你做的什麼什麼了,然後我爸就說我是饞貓。後來爸媽分開之後,我爸變得沒有安全感,他總是怕我吃不飽,然後做了東西往我這裡寄。

其實我沒有那麼貪吃了,可是我爸需要我需要他,每次我都會說好想吃醬茄子,然後回家的第一頓就是醬茄子,每次吃我都會重提舊事,說我吃你做的第一道菜就是醬茄子,現在吃也好好吃,配上大米飯吃好幾碗。

現在的我,已經很少能吃那麼多飯了,不過每次回家當我爸給我做醬茄子的時候,我總會再多吃一碗。

21道適合吃米飯的菜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一、蠔油香菇。

平菇有著土特產之神之稱,美味可口。

提前準備:平菇、香油、大蔥。

作法:1、平菇清洗控幹,喜愛小一點的就切成片;

2、鍋加點油,燒開,倒進平菇略炒;

3、鍋中到一小碗冷水;

4、新增生抽醬油、香油、糖、鹽,火災煸炒,炒糖色。

二、蒜蓉茄子。

四季豆:時鮮蔬菜水果,有豐富多彩的膳食纖維素,鐵成分和維生素e成分豐富多彩。

提前準備:條形四季豆、蒜頭、鹽、糖、香油。

作法:1、長茄子清洗割開(還可以切條),將蒜剁碎茸;

2、菜盤上擺放四季豆;

3、炒菜鍋內加點油燒開,倒進蒜末炒出香味,放鹽、糖、調料,再加一小碗水,使之熬汁。

4、將炒好的蒜末料汁澆在四季豆上,放進籠屜,蒸8分鐘上下,煮熟取下,灑蔥段或是辣椒圈。

三、乾鍋菜花。

花菜:營養豐富,烹炒後細嫩爽口,便於消化吸收。

提前準備:花菜1個,辣椒幹3根,蒜泥;生抽2勺,香油1勺,白胡椒粉,鹽適量。

作法:1、花菜清洗扒開成小朵,辣椒幹剪段兒洗一下擦拭;

2、熱鍋放進適當的油,放辣椒幹段和蒜泥進行爆香;

3、放進花菜煸炒勻稱。

4、新增生抽醬油,香油、白胡椒粉煸炒勻稱。

5、最終加鹽,調料;

四、紅燒冬瓜。

東瓜:維他命c成分高,有利於清腸胃。

原材料:東瓜、大蔥。

調味品:生抽醬油、醬油、鹽、糖。

作法:1、東瓜削皮去瓤,切一小塊。

2、鍋中燒開後,放入東瓜煸炒。

3、炒成東瓜的邊緣淡黃,加入生抽醬油、醬油、鹽和白砂糖,加少量水,文火煮8分鐘上下。

4、東瓜燉爛進味後,大火收汁,起鍋前撒上蔥段。

五、松仁玉米。

松仁玉米:健脾開胃健脾養胃。

原材料:玉米 、松子 、絲瓜 、紅蘿蔔、小辣椒、鹽、糖、芡粉。

作法:1、絲瓜、胡蘿蔔切丁,松子放到鍋中炒過,預留。

2、鍋裡放少量油,放進玉米,絲瓜丁,胡蘿蔔丁一起煸炒。

3、放進少量糖,鹽,放進松子煸炒,加水澱粉勾芡,加辣椒圈裝點一下,快一點炒起鍋。

六、_米糖蓮藕。

香甜健脾開胃,止咳潤肺有利於健脾養胃。

提前準備:連藕、_米、老冰糖。

作法:1、將_米侵泡1個鐘頭,連藕清理乾淨,削皮,在一端割開;

2、將侵泡。

7樓:彌靜逸

適合吃米飯的菜當然是紅燒魚酸菜魚水煮魚小青菜大白菜冬瓜鹹菜梅菜扣肉紅燒肉大豬蹄子。

我有個侄女有20歲,身高不到一米六,體重有兩佰一,該做那些檢查她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這個算是女孩子的正常身高了吧,沒有問題呀。體重過胖要通過健康運動和飲食調整來瘦下來,現在這個體重影響健康了。侄女有20歲,身高不到一米六,體重有兩佰一,該做那些檢查她是不是得了什麼病,建議去查一下內分泌科。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身高不到1米6,體重210的話,身體是嚴重肥胖的話,建議及時到醫院看一下。...

有一條馬路長900米,在它的兩側從頭到尾,每隔30米種一棵樹,共需要準備多少棵樹

解 植樹問題,兩端都栽 棵樹 間隔數 1 間隔數 900 30 30 每一側的棵樹 30 1 31 棵 兩側合計 31 2 62 棵 答 共需要準備62棵樹。900 30 1 2 30 1 2 31 2 62棵 900 30 30棵,900米,在沒有誤差的情況下,能種30棵 一邊要31顆,兩側共計6...

用他她它我字可以造的句子有哪些

1 影片中的那個年輕人為了擺脫家庭的束縛,不惜遠走他鄉。2 我們不能為他對班集體的熱忱潑冷水。3 爸爸是個電腦高手,親戚朋友的電腦都請他去維修。4 古語有云,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乃人生四大喜事。5 妹妹在話劇中扮演一個小配角,但她仍然排練得很認真。6 當她伸手輕撫我的手臂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