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放樣的意思,鋼筋放樣是什麼?

2023-01-17 03:20:11 字數 3646 閱讀 42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放樣,鋼筋是翻樣,這是鋼筋工技術含量最高的。它是按照鋼筋圖集,規範把鋼筋施工圖進行材料下料。 放線是按照建築圖紙進行放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圖紙設計,對照規範要求,對施工構件中的每一根鋼筋具體尺寸進行標註,用於現場工人操作。

3樓:在鑫薩妙柏

max是最大值的意思。

如果是在鋼筋放樣中,是指在幾個選項中的大者。

如:柱的加密區範圍是max(hn/6、hc、500),就是在柱的淨高的1/6、柱的長邊尺寸、500這三個數值中取最大的。

4樓:帝都小女子

鋼筋放樣的步驟、公式。

1、確保鋼筋的接頭方式。 (搭接或焊接,一般來說φ18以下選擇搭接)2、施工縫的留置位置。

3、錯開搭接。

4、計算剪力牆長度。

5、最後算跟數。 公式:承臺-保護層+lat/3+lae

5樓:寵著小婁

鋼筋放樣的含義:一般叫鋼筋翻樣,簡稱鋼翻,此工種屬於施工單位,主要工作是將設計圖紙上的配筋狀況,深化細化,再交由鋼筋工進行施工,並負責專案鋼筋的決算工作。因為鋼筋開支佔專案很大。

比例,故此工種較為重要。俗稱抽筋,把建築的結構鋼筋的用量和用法算出來,以便鋼筋下料。橫向截開,看有幾條過截面的,就是幾隻箍。

打個比方:比如「日」這個字,把中間那一橫當截面,那兩豎筆被截了,就是2支箍比如「田」這個字,把中間那一橫當截面,三豎筆被截了,就是3支箍了(中間一橫不是鋼筋,是假設截面)

如果改問題對您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

鋼筋放樣是什麼?

6樓:實戰建築培訓

鋼筋放樣是指:根據建築結構施工圖中的鋼筋資訊,按照鋼筋混凝土驗收規範的要求和現場的鋼筋綁紮實際情況,手工或軟體對鋼筋的下料長度進行計算,然後編制出鋼筋翻樣下料單,鋼筋班組根據鋼筋下料單,使用鋼筋彎曲機、切割機等鋼筋機械,對鋼筋進行加工,用於施工現場的鋼筋綁紮。

鋼筋放樣包括兩種方法:手工計算下料和採用廣聯達鋼筋翻樣軟體進行下料。

採用廣聯達鋼筋翻樣軟體進行翻樣,一定要做好計算設定,要採用手動進行校核。

以上就是鋼筋放樣的方法和需要掌握的技能。

7樓:順時針學習社

有專門的鋼筋放樣工,按照結構藍圖和平法要求,在紙上將鋼筋的形狀,各段長度和角度等都繪製出來,交給鋼筋工進行製造加工;其實就是鋼筋預算的前身。

8樓:匿名使用者

放樣,也叫翻樣,就是按實際的需要,擷取一段鋼筋,加工成所需要的樣子,然後安裝到位置上。

這個過程、

什麼是鋼筋放樣

9樓:我是一條山澗

一般叫鋼筋翻樣,簡稱鋼翻,此工種屬於施工單位,主要工作是將設計圖紙上的配筋狀況,深化細化,再交由鋼筋工進行施工,並負責專案鋼筋的決算工作。因為鋼筋開支佔專案很大比例,故此工種較為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抽筋,把建築的結構鋼筋的用量和用法算出來,以便鋼筋下料。

工程裡所說的放樣是什麼意思呀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施工放樣(setting out)把設計圖紙上工程建築物的平面位置和高程,用一定的測量儀器和方法測設到實地上去的測量工作稱為施工放樣(也稱施工放線)。

測圖工作是利用控制點測定地面上地形特徵點,縮繪到圖上。施工放樣則與此相反,是根據建築物的設計尺寸,找出建築物各部分特徵點與控制點之間位置的幾何關係,算得距離、角度、高程、座標等放樣資料,然後利用控制點,在實地上定出建築物的特徵點,據以施工。

12樓:春風化雨時

是將一個二維形體物件作為沿某個路徑的剖面,而形成複雜的三維物件。同一路徑上可在不同的段給予不同的形體。我們可以利用放樣來實現很多複雜模型的構建。

工程上用於把圖紙上的方案「搬挪」到實際現場。

13樓:網友

工程施工放樣是指用測量儀器將設計圖紙尺寸(里程樁、中線點等)標示在地面的過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建和民建是說把鋼筋的樣子畫話來並計算出數量和重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藉助測量儀器將圖紙上點的座標展放到實際地面上去。

鋼筋放樣的意思是什麼?

鋼筋放樣基本知識

16樓:煙大考研背書

鋼筋放樣的含義: 一般叫鋼筋翻樣,簡稱鋼翻,此工種屬於施工單位,主要工作是將設計圖紙上的配筋狀況, 深化細化,再交由鋼筋工進行施工,並負責專案鋼筋的決算工作。 因為鋼筋開支佔專案很大。

比例,故此工種較為重要。

17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首先要能看懂結構圖,然後熟悉鋼筋規程和16g101

鋼筋放樣中max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max是最大值的意思。

如果是在鋼筋放樣中,是指在幾個選項中的大者。

如:柱的加密區範圍是max(hn/6、hc、500),就是在柱的淨高的1/6、柱的長邊尺寸、500這三個數值中取最大的。

鋼筋怎麼放樣

19樓:紅樓頑石

鋼筋的放養熟稱鋼筋的下料,是按照結構圖將鋼筋的長度計算出來。

要學鋼筋的下料,是需要先看懂結構圖紙的,現在的結構圖都是用的平法標註,所以你要看圖集101-1,這個就是平法的制度規則和構造詳圖。

看會了讓別人點撥點撥就會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點,放哪。有沒有尺寸。

「鋼筋翻樣」什麼意思?目的又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翻樣一詞原是華北地區民間的一句方言,指木工按圖紙計算工料時列出詳細加工清單並畫出加工簡圖,翻樣在過去是一種高階的技術性腦力勞動。現在多用於鋼筋工程,鋼筋翻樣比木工翻樣技術性強,計算過程複雜繁瑣,正逐漸發展成為一門新的專業。

目的就是指導施工呢,比如一個梁裡面有主筋,彎曲筋,反應必須的畫出這幾根鋼筋的示意圖,標註上配多長的筋,在那個位置開始彎折,彎折角度是多少,這樣的鋼筋一共得需要多少根,這樣才能指導加工鋼筋。

手工操作。另類鋼筋翻樣輔助工具是用excei電子**製作的模板模組,總體說來比起正式翻樣軟體功能大為遜色,但比手工計算,工作效率要提高好多倍,如能編制得好,將來或許有朝一日能與正規翻樣軟體相媲美。

平面表示法。

在「平面表示法」問世以前,鋼筋翻樣如同木工翻樣一樣,技術性不是太強,操作比較容易,那時的圖紙設計有許多截面圖,還有鋼筋配料表,只要具備一定的施工經驗就可以承擔翻樣工作,從設計到施工,已經形成了一套獨立的專業體系,國家採用陳青來教授發明的「平面表示法」,能夠大幅度的精簡設計,便於電腦繪圖,極大地減輕設計人員的腦力勞動,提高建築圖紙設計的工作效率,使鋼筋工程走上專業化、規範化的軌道。

「平面表示法」分「注寫方式」和「構造做法」兩大項內容,它把建築物中的各種鋼筋混凝土構件,分門別類的進行歸納,分析,經過理論計算與現場考察、破壞實驗等技術措施的處理和驗證,做出了設計與施工在力學效能,技術指標、操作要求等諸多方面的詳細規定。

鋼筋翻樣什麼軟體好,什麼樣的鋼筋翻樣軟體最好用?

廣聯達鋼筋施工翻樣軟體gfy2010以解決 鋼筋施工翻樣 為主,同時還具有 對斷料進行優化 降低鋼筋損耗 提高鋼筋加工效率 指導現場綁紮 控制鋼筋出庫 採購 入庫 等多項功能。該產品貫穿整個鋼筋分項工程的各個施工工序,為各個工序的相關人員提供電算化 資訊化的解決方案,提高整個鋼筋分項工程的施工進度,...

樓梯放樣指的是,建築裡放樣什麼意思

按照施工圖紙計算用一比一的比例在地上畫出來或製作模板模型。建築裡放樣什麼意思 今天和施工監理小唐一起放樣樓梯 這裡放樣是指把圖紙上要求的樓梯標高,尺寸,形狀,用模板在要求的位置把它做起來,以便於以後澆砼.放樣不止就是放線,也有放大樣的,比如,挖承臺前,須要把承臺的大樣放出來,施工人員常常灑白石灰,往...

磚牆上放帶勾的鋼筋是什麼作用(不是原來的

磚砌體牆沿一定高度放置的是拉結筋,通常是2 6熱軋光圓鋼筋,按規範要求光圓鋼筋末端必須有180度彎鉤,彎芯直徑2.5d,末端平直長度3d。建築 牆體上延伸出來的鋼筋 有什麼作用 就是 一些磚體上 延伸出來的 鋼筋 建築 牆體上延伸出來的鋼筋 有什麼作用 就是 一些磚體上 延伸出來的 鋼筋 答 你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