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人意外死亡,家人憑戶口本能取錢嗎?

2023-01-17 03:30:09 字數 4189 閱讀 6547

1樓:乾燥溫度

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的,但是你要在取款的時候拿上死亡證明,從而取得銀行人員信任。

2樓:騎馬逛大街

僅憑戶口本兒取不出。還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明。親屬關係證明。防止發生財產糾紛。提供死亡通知書。還有通知公安機關。防止冒領錯領。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沒有證明,就算是親兒子也領不到這筆錢。畢竟如果把錢給你了,又突然冒出來一個新的繼承人,銀行的損失和處境就更加困難了。

4樓:浩宇星辰

我個人認為是可以的,因為戶口本足以表明這個人的真實身份,所以在核對好之後是可以取款的。

家屬意外死亡,身份證沒找到,可以憑死亡證明與戶口本去取錢嗎?

5樓:玉杵搗藥

可以,但是去辦理的人要提供證明,以證明自己和死者的關係。

6樓:腳踏實地

死亡證明書也可以;取錢時,同時要有**人的身份證一同辦理。

存款人死亡親人如何取出存款

7樓:彳艮火蘭

銀行的要求是合理的,繼承人想取得被繼承人死亡後留有的存款,必須向銀行出具自己對被繼承人財產享有繼承權的有效證明。這份證明可以向公證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

8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商銀行儲蓄卡,卡主去世,可由合法繼承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和繼承權證明書或法院繼承權判決書到銀行卡開戶網點辦理過戶或支取手續。

繼承權證明書可向本人戶籍所在地或者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相關法律法規及銀行的行規,如果存款人已過世,尤其是有的人在過世時沒有留下存單密碼,按照相關規定,存款人死亡後,繼承人要支取存款,必須向銀行出具自己享有繼承權的有效證明。

繼承證明書必須通過公證處辦理,如果幾名合法繼承人對逝者的存款分割沒有爭議或者只有一名繼承人,則繼承人持逝者的存單、身份證明、死亡證明等相關材料,到當地公證處申請辦理繼承證明書。憑這樣的繼承證明書,才可到銀行辦理逝者的存款支取或過戶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營業員說法是對的,是要到公證處出具遺產公證,才可以支取存款,結清賬戶。

11樓:冬季戀之歌

死亡證明 公證處的繼承證明 都需要。

存款人死亡,其子女到銀行取款需要什麼手續?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存款人身故,存款屬於其遺產的一滲乎部分,銀行為避免自身捲入遺產糾紛,所以取款程式比較複雜。首先要去公安部門開立死亡證明。一般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也可以開立的。

然後就分兩種情況。如果存款人生前已經立下遺囑,且遺囑經過公證,具有法律效力的話,就由所有遺囑指定的繼承人帶上他們的身份證(如果遺囑明確所有銀行此埋存款歸某一個繼承人,那就只要那個繼承人去就可以了),戶口本,以及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到銀行就可以提取這筆錢了。如果存款人生前未訂立遺囑或遺囑沒有經過公證,不具有法律效力,那麼按規定這筆款項由所有第一順位繼承人共同繼承。

法定第一順位繼承人包括父母、配偶、子女,必須由所有健在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全部到場,帶上各自的身份證,戶口本,共同領取這筆款項。如果有健在且不能或不願意到場的第一順位繼承人,需要寫一份自願放棄對該筆款項的繼承權的宣告並親筆簽名;如果第一順位繼承人中有人已經身故,需要有森喊螞死亡證明。簡單地說,不能到場第一順位繼承人的都必須有相應的宣告或證明。

如果第一順位繼承人均已身故,那麼可以由其它直系親屬辦理,需要去公安局開一份證明取款人與存款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以及存款人無在世第一順位繼承人的證明。提醒一點,以上所有去公安開具的證明需要的費用都不低的。

存款人死亡,家人到銀行取款

13樓:迷糊n號

可以持存款人的證件、取款人的證件、和存款人關係證明(需要街道或單位出具),當然還要持存單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我在銀行大堂碰到過。其實不用公證也行,條件是您父親的身份證沒有登出,你就可以拿你父親的身份證和您的身份證到銀行櫃檯辦理密碼掛失業務,態度強硬些,再強調您父親腿腳不適,年齡太大,不便出門,一般銀行都會給您辦理。如果身份證已登出,就必須到當地公證處,公證授權您父親的家人能夠取出這筆錢,然後再拿公證書到銀行取錢。

親人在銀行有存款,去世之後家人怎樣才能把錢取出來呢?

15樓:阿肥說科技

漲知識!親人去世之後的銀行存款,需要什麼證件才可以提取?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知道密碼的話直接就能取出來,如果不知道密碼就需要帶著死亡證明,關係證明去公證處做遺產繼承公證。然後去銀行取錢。

17樓:生活中的一枝花

人總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親人死去若是留下的是銀行卡,自己又知道密碼,那可以直接去atm提款機**提取,然後攜帶親人死亡證明書以及戶口本前去櫃檯銷戶就好啦!

18樓:教育達人小嫣

可以拿著戶口本,你的身份證,親人的身份證和死亡證明,去銀行,銀行人員會核實情況,屬實的話就會給你。

19樓:彌玉

銀行卡,輸密碼就可以取了,不知密碼就要提供帳戶主死亡證明到公正處公正,憑銀行卡公正書到銀行領取。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知道密碼的話,可以帶著銀行卡直接輸入密碼把存款取出來,然後帶著親屬的死亡證明和個人證件將銀行卡銷戶就可以了。如果不知道銀行卡密碼的話,可以到公證處公證與死者的關係,開具證明,然後公證處會開具一份檢視死者存款的查詢函,這樣可以看到具體有多少存款。如果想要把存款取出來的話,就需要帶公證過的遺囑、法律判決的遺產裁定檔案以及銀行存款的公證書交給銀行,銀行經過稽核,辦完相關手續後,就可以把存款取出來了。

銀行存款的人死亡後,家屬怎樣把錢取出?

21樓:康波財經

人去世後銀行卡里的錢怎麼支取?

22樓:匿名使用者

憑公安出具的戶口本和死亡證明應該可以。

家屬死亡銷戶後,他銀行卡里的錢還可以取出來嗎?

23樓:最佳損友

可以。家屬死亡銷戶後,他銀行卡里的錢在銷戶時一併取出。

通常情況下,如果儲戶本人過世,可分三種情況提取存款:

1、金額在5萬元以下,儲戶留有存摺和密碼,只要憑客戶本人身份證和**人身份證,到期後就可以直接支取。

2、金額在5萬元以下,儲戶留有存摺,但親屬不知道密碼,或者知道存款所在銀行,但沒有存單或者密碼,此時則需要繼承人的公證機關公正證明和公安機關死亡證明。同時所有繼承人憑公證書全部到銀行先辦理掛失手續,然後才可支取。

3、金額在5萬元以上,儲戶留有存摺和密碼,還需要繼承人的公證機關公正證明和公安機關死亡證明,同時也需所有繼承人憑公證書全部到銀行辦理支取手續。

戶口登出是個法律概念,是戶口管理中的具體表現,包括因失蹤而宣告死亡戶口登出登記和死亡辦理戶口登出登記。

戶口也是個法律概念,戶與口聯用,始於漢代司馬遷所著的《史記》,後沿用至今。戶是由人組成的社會團體,戶內必需有人才能稱為戶,人是戶的生命實體,而人又是以口為計量單位的。

我們平時所說的戶口,既包括家庭戶的戶口,也包括集體戶的戶口。但是,戶口登記必須有具體的地址,只有人與地址相結合,經過戶口登記機關的登記,才能在法律上被認定為戶。

24樓:我是唐朝十八子

你這個家屬死亡,以後銀行裡的卡還是沒有取出來,也不知道密碼的情況下,你可以拿著死亡證明派出所出具的銷戶證明,本人身份證以及存摺去辦理就可以了。對了,還有重要一點,這個還得公正出去公正的,如果有其他的自己清楚的情況下,沒有就不用公正。

25樓:財媽說

意外身亡,我沒花完的存款怎麼辦?家屬不知道密碼還能這麼操作?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你在醫院裡面開具死亡證明書在哪算你的戶口本的話應該是可以提出來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程式,需要所有的繼承人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後,憑公證書到銀行辦理取款手續。具體辦理公證手續到當地公證部門詢問。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先帶戶口本身份證死亡證明去銀行辦手續!一週就可以取出來了!

造成他人意外死亡的判決是什麼,造成他人意外死亡的判決是什麼?

按實際情況,造成他人意外死亡的,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一經定罪,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定故意傷害...

個人儲蓄存款到期了,存款人在國外,可能二三年內回不來,能否讓家裡人代取,需辦理什麼手續

要看情況 金額在5萬以下的話 到期當天去取 應該沒有問題 其他時間都不行。金額在5萬以下的話 就要帶存款本人身份證了 到期支取可以委託他人辦理,如果取款金額大於五萬要出示雙人的身份證 個人儲蓄存款到期了,存款人在國外,可能二三年內回不來,能否讓家裡人代取,需辦理什麼手續 現在各家銀行要求都不同,金額...

農行存款是死期,現在到期了,存款人不在,身份證也不在,拿戶口本可以嗎?急

帶戶口本,把所有的手續都帶上就可以,要是到時間沒去轉的話,從到期的時間開始算,會自動轉為活期存款!可以,帶上你和存款人的身份證件或戶口簿 存單去辦理。如果存單有密碼,你要記住密碼。帶上你的身份證 存款單 存款人的戶口本,到銀行可以辦理。農行的定期存款到期了,我沒有存款人的身份證,但有他的戶口本 加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