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酒店客房衛生標準,房間衛生標準(客房)

2023-01-17 05:00:11 字數 4400 閱讀 5283

1樓:天亮就別說晚安

●準備(1)房間單項計劃衛生,按照計劃迴圈時間進行;

(2)房間週期大清潔以一季為一個工作週期進行;

(3)根據計劃安排的清潔內容準備好清潔用具、清潔劑;

(4)注意安全,防止事故發生。

●地板打蠟。

(1)備齊打蠟的工具和用品,放在取用方便之處;將傢俱集中在指定地點;

(2)砂擦:順縫擦、依次擦、分檔擦、均勻擦;

(3)除塵:四壁除塵,地板除塵;

(4)上蠟:看氣候揩蠟,分部位揩蠟,順拼縫揩蠟;

(5)打光:用工具打磨光亮。

●傢俱採蠟。

(1)除塵:擦淨傢俱上的浮塵和汙跡;

(2)上蠟:將上光蠟抹在傢俱表面;

(3)打光:用乾淨的細軟布反覆揩擦使之光亮。

●擦窗(1)將窗框架的浮灰刷去,用溼布擦淨;

(2)擦玻璃:水擦、粉擦、潮乾布擦、油擦。

●吸塵(1)床的軟墊;

(2)厚窗簾;

(3)軟座椅、沙發靠墊;

(4)床和傢俱下面的地毯;

(5)客房四周牆壁。

●擦拭頂燈。

(1)準備好梯子、螺絲刀、揩布(一干一溼);

(2)切斷電源,然後摘燈;

(3)先用潮布擦,再用乾布擦淨;

(4)用乾布擦燈泡(嚴禁用溼布、溼手擦);

(5)擦拭完畢,將燈具按原樣裝好;

(6)開燈檢查,如發現燈泡(管)不亮,立即進行登記,通知工程部修理。

●擦拭銅器。

(1)用溼布擦去鋼製門(窗)把手,房間號牌等灰塵、汙漬;

(2)再用少許銅油揩擦,使其發光。

●清潔**。

(1)擰開**筒蓋清理,注意不要擰鬆內部零件;

(2)用清潔劑、酒精、棉球擦抹、消毒;

(3)清潔至無汙漬、無異味。

●刷洗牆紙。

(1)用百潔刷帶上抹布均勻地刷掉牆紙表面的灰塵和汙漬;

(2)特別的汙漬可用萬能洗潔淨特殊處理。

●洗空調網、出風口。

(1)連同排風口的小濾網一同拆下,用溼布擦淨出口的邊緣;

(2)注意濾網的反面沖水,以免把灰塵衝進纖維內;

(3)一定待水乾後再放回房間;

(4)清潔無塵、無黴點。

酒店衛生間尺寸多大合適

2樓:徹夜聽雨冬

要浴缸就6點5個平方左右就可以了,不浪費,小的就3-4個平方。

理想的衛生間應該在5~8平米,最好衛浴分割槽或衛浴分開。

3平米是衛生間的面積底限,剛剛可以把洗手檯、坐便器和沐浴裝置統統安排在內。

3平米大小的衛生間就需要選擇潔具時,必須考慮到要留有一定的活動空間,洗手檯,坐便器最好選擇小巧的;淋浴要靠牆角設定,淋浴器可以採用一字形淋浴板或簡易花灑。另外,可利用浴室鏡達到擴大小空間的視覺效果。

衛生間第一,要有較好的防水性;第二,要有較好的排水性;第三,要有較好的防滑性;第四,還要整潔、美觀。

目前,家庭衛生間的地面大多數用防潮地磚鋪設,它的操作較為方便,先將水泥地面鑿毛洗淨,掃盡浮灰,鋪一層1:2的水泥砂漿,內摻一些建築膠水,水泥砂漿要儘量抹平,然後將地磚貼合上去即可。

衛浴間儘量少擺小物件,花樣繁多的小擺設會使小浴室顯得更加擁擠雜亂。淋浴方式比浴缸方便,通常可用玻璃或浴簾將衛生間一角間隔起來作淋浴間,但淋浴間建議不小於。

8m,否則轉身時不方便。浴室往往有一面或兩面牆沒有安裝潔具或存放其他物品,對此,可根據牆的寬度挑選一款能夠合理利用邊角空間的傢俱,如收納櫃,可將散放的衛浴用品全部收納其中。浴室櫃的鏡面可以選擇鑲在儲物櫃上,臺盆下方的空間可以利用起來,做成儲物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星級酒店評定標準》中未對三星級以下(含)酒店房間面積做具體規定,只規定四星級70%客房的面積(不含衛生間)不小於20平方米五星級70%客房的面積(不含衛生間和門廊)不小於20平方米。

星級賓館飯店衛生間面積一般要達到6平米甚至更多,這是因為一般都必須有浴缸、馬桶、洗手檯盆、淋浴,並且不同星級的賓館飯店對這些裝置和裝置之間的空間都有尺度要求,如五星級賓館的衛生間最小面積也應該達到12平米。

星級酒店客房的衛生標準是什麼?

4樓:網友

一、不同型別房間的清掃要求。

二、不同型別房間清掃的先後順序。

(一)淡季時的清掃順序。

1、總檯指示要儘快打掃的房間。

2、門上掛有「請速打掃」(make up room immediately)牌的房間。

3、走客戶(check-out)。

4、「vip」房。

5、其他住客房。

6、空房。(二)旺季時的清掃順序。

1、空房。空房可以在幾分鐘內打掃完畢,以便儘快交由總檯出租。

2、總檯指示要儘快打掃的房間。

3、走客房間(check-out)。

4、門上掛有「請速打掃」(make up room immediately)牌的房間。

5、重要客人(vip)的房間。

6、其他住客房間。

三、客房清掃的一般原則和衛生標準。

(一)客房清掃的一般原則。

1、從上到下。

2、從裡到外。

3、先鋪後抹。

4、環形清理。

5、乾溼分開。

(二)房間清潔衛生標準。

1、眼看到的地方無汙跡。

2、手摸到的地方無灰塵。

3、裝置用品無病毒。

4、空氣清新無異味。

5、房間衛生達「十無」。

客房清潔質量的控制。

一、強化員工的衛生意識。

搞好衛生管理,首先要求服務員及管理人員要有衛生意識,對於衛生工作的重要性要有足夠的認識,為此必須經常強調、考核。

其次,強化員工的衛生意識還要求客房員工要對涉外星級酒店的衛生標準有足夠的認識,不能以自己日常的衛生標準作為酒店的衛生標準,酒店的衛生標準要與國際標準接軌,否則,很可以將國際旅遊者正常的衛生要求視為「潔癖」。

二、制定衛生工作的操作程式和衛生標準。

三、嚴格檢查制度。

(一)建立客房的逐級檢查制度。

1、服務員自查。

2、領班普查。

(1)領班查房的作用。

拾遺補漏,現場監督,在職培訓作用。

如何高標準高效率清掃客房衛生

酒店客房:寫出退房清潔質量標準

有沒有知道星級賓館衛生標準要求的?

酒店客房鋪床過程及步驟?

5樓:白龍馬

1、換下髒床單。

2、取出床巾(摺疊)、枕套、被褥、床單,檢查汙漬、破損(如有特殊汙漬,應打結毛巾)和夾帶的客用品,將髒毛巾放入工作車的布袋內,取回乾淨毛巾,嚴禁在地面上。根據一個標準清潔餐巾,注意檢查汙漬和破損。

3、站在床側,離床尾2/3處拋床單面朝上,起到床頭,按床頭右左,床尾左右的順序包角。站在床尾套軟被,注意應四隻角完全裝進**對應的四隻角才能抖動**,開口向下,處理好被口,將被口邊折進與床尾齊平,走到床頭將被子拉至超出床頭10 cm,雙摺疊後離床頭60cm,被頭35 cm,兩邊被子下垂30 cm。

4、 推床,站在床尾,用小腿側將床推靠復位。套枕套,將枕頭套抖平裝入枕芯,開口背向床頭櫃,置於床頭**,枕頭距床頭邊5 cm。放靠枕,將靠枕斜放在枕頭前。

放床巾,站在床尾,將疊好的床巾放在床尾**,邊緣於床尾平齊,均等放下,圖案居中,兩邊均下垂30 cm。

5、最後看整體效果,進行微調。

6樓:幻音幻

1、拉開床架墊。

彎腰下蹲,雙手將床架稍抬高,慢慢拉出,離床頭板大約50釐米。

2、開單。用手抓住床單的一頭,右手將床單的另一頭拋向床面,並提住床單的邊緣順勢向右床單。用左手抓住床單一頭,用右手提住床單頭,並將其拋向床頭邊緣,順勢開啟床單。

3、甩單。兩手相距約為80—100釐米,手心向下,抓住床單頭,提起約70釐米高,身體稍向前傾,用力甩出去,床單在床四周均勻垂下。床單應正面朝上,中線居中。

4、包角。包床頭時,應將床頭下垂的床單掖進床墊下面;包角,右手將右側下垂床單拉起折角,左手將右角部分床單折成直角,然後右角將折角向下垂直拉緊,包成直角,右手將餘出下垂的床單掖入床墊下面。每個角要緊而且成直角。

5、鋪**。

將棉**進被罩內,四角對稱平整,被子與床頭間距約為30釐米,被頭折回30釐米,距床頭約60釐米,兩側自然下垂。

6、套枕心。

套好的枕心必須四周飽滿平整,枕心不外露。

7、放枕頭。

將兩個枕頭放置居中,距床頭約5釐米處,枕袋口反向床頭櫃。

8、鋪床尾布。

將床尾布平鋪於床尾,不偏離中線,兩側自然下垂,距離相等,尾部自然下垂,距地面約1釐米。

9、將床復位。

彎腰將做好的床緩緩推到床頭板並對齊床頭板。

酒店客房設計的標準,酒店客房設計標準尺寸是多少

1 5星級的城市商務酒店。平面設計尺寸是 長,寬軸線 淨高,長方形 面積44.2 城市經濟型酒店。平面設計尺寸是 寬軸線 建築面積19.來構成的,這是中等級酒店客房面積的底線了。3 城市商務酒店 平面設計尺寸是 寬軸線 這,淨高為3m,面積為26m 4 度假酒店來說,客房樓的橫向柱網尺寸8 為好,單...

酒店客房裡鋪什麼地毯好,酒店客房裡地毯一般用什麼樣的顏色比較好

地毯比較不容易清理,用一段之後看起來很髒。同等規格的情況下,個人認為木地板比較好。想選擇適合的地毯,購買之前應先了解目前幾種比較實用的材質。羊毛地毯 特點 吸音力強 使用壽命長 良好的隔熱效能 良好的阻燃效能 羊毛地毯良好的隔熱效能是因為毛纖維具有很低的熱傳導性,使得熱量不易散失。波斯地毯瀋陽專賣店...

酒店客房叫醒怎樣說

morning call 中文說 叫早起 嘿 起來吧,孫子。抬眼都晒屁股啦,再不起床就趕不上2路公交車了。先生 女士 您好!您的叫早時間到了 morining call但不知樓主問的什麼意思 酒店每天早上 叫起床,通常是怎麼說話的?您好,我是某某酒店前臺,現在是幾點幾刻,您的叫醒時間到了,再見。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