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業教育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始業教育??

2023-01-17 05:40:08 字數 1099 閱讀 6131

1樓:農村人

始業教育是指到一個新的學習環境後,進行的開學前的一段適應性教育。

宣講學校(學習環境)的一些校規、紀律、規範等。同時可能伴隨做一些小小的測試,按成績分班之類。當前越來越被各階段學校所的一種教育方式。

特點

一、情景問候,進入課堂即開始課堂常規訓練。

教師進入教室後,就立即表揚課前準備充分的同學,明確課前應上廁所、喝水、準備下堂課的學習用品及擺放位置、適當的休息等。在師生問好時,及時進行問好的禮儀訓練。讓學生在迴歸課堂的同時,感受老師是對這一方面的常規訓練是很重視的,自己也要認真做到。

二、理論學習中滲透當堂訓練,在落實常規中以榜樣領頭。

單純的理論學習,對於學生而言,是很枯燥、乏味的,也難以達到教育的效果。今天上課時,我在重溫常規的同時,滲透了當堂訓練,讓學生有了實際體驗,也能掌握一些要領。

如在訓練坐姿時,我既告訴學生坐的方法,又讓他們馬上改正不正確的姿勢,並說明了好姿勢利於聽講的幾個好處,學生欣然接受,再在後面的課堂中經常提醒,學生就逐漸坐得越來越好了。

2樓:戴運田溫書

開始一項事業、專案之前的動員、指導,比如各類級別的新生入學教育等。

什麼叫做始業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良好的開端,將是成功的一半。為讓新生更好地認識大學,更快融入校園,儘快適應校園的學習與生活,而開展的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新生教育活動。

其中包括對課程、思想、規章、等有關方面的學習,同時也包括不少講座、活動。部分學校需要進行一定的考試,具體內容視各校各專業而定。版主,給分哈!

我自己打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學業之前的教育(如軍訓、規章制度培訓等)

堆疊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堆疊?

棧 由編譯器自動分配 釋放。在函式體中定義的變數通常在棧上。堆 一般由程式設計師分配釋放。用new malloc等分配記憶體函式分配得到的就是在堆上。堆疊是什麼意思 在計算機領域,堆疊是一個不容忽視的概念,但是很多人甚至是計算機專業的人也沒有明確堆疊其實是兩種資料結構。要點 堆 順序隨意 棧 先進後...

什麼叫做任性?任性是什麼意思?

任性 這個詞,比如 有錢任性 等等。其實,任性指的是一種性格。這是一種聽憑秉性行事,率真不做作或者恣意放縱,以求滿足自己的慾望或達到自己某種不正當的目標或執拗使性,無所顧忌,必須按自己的願望或想法行事的性格。任性的人經常被說成是有大少爺 大小姐脾氣的人,往往被認為是一種不成熟的心理表現。不過我們不必...

國民教育是什麼意思,請問國民教育是什麼意思?

國民教育序列是指小學 初中 高中 普通高等學校的教育序列。高考 電大 夜大 函授等不屬於國民教育序列,是屬於國民教育序列的補充教育。公 中國民教育是什麼意思 國民教育是指納入國家教育計劃裡的教育系列,其主管部門是國家教育部,其中高等教育系列是指普通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 電大 遠端教育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