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訂機票是不是不用取票了

2023-01-17 06:35:11 字數 905 閱讀 2108

1樓:行政法專業律師劉華鈞

現在都是電子客票,不需要拿票。網上訂的機票是不用取票,但不是拿身份證直接登機,而是需要用身份證取得登機牌,再用登機牌登機。憑身份證直接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就可以了。

一般當天預訂的機票當天送達,將按照與您的最終確認出票、送票;當天預訂隔天送達或取票,若預訂時不能支付票款,航空公司將有可能取消座位,折扣亦有可能變更。

現在預訂機票都會為旅客列印電子客票行程單全稱為「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與民航總局聯合發文批准的記錄電子客行程、運價資訊的單據,用作旅客報銷憑證,不作為通過機場安檢以及登機的憑證。

購買了電子客票的旅客憑電子客票行程單進行報銷。電子客票行程單遺失不補,不能掛失。旅客可以通過預訂機票**郵寄的方式領取。

如果您要求郵寄,將在航班起飛當日或次日寄出行程單,通常在7-14個工作日內送達。

【法律依據】《中國民航機票辦理流程》取飛機票流程如下:

1、根據航班號上網查查航班的起飛時間,然後,在航班起飛前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到達機場。

2、按照機場電子牌上的提示,找到航空公司的值機櫃臺,將身份證交給服務人員,換取登機牌。

3、拿著登機牌、身份證辦理行李託運,接著前往安檢口,進行安檢。

4、通過安檢口,按照登機牌的指示找到對應的登機口候機。一定要提前到,有的登機還需要乘坐bus,所以不能遲到。

5、登機後找到自己的座位,放好行李,按空乘人員指示做好準備。

2樓:別逗遛

線上值機後不需要取票。因為值機就是為旅客辦理乘機手續(換登機牌、收運旅客的托執行李、安排旅客的座位)。旅客國內航班應當提前一個半小時,國際航班應當提前兩個半小時以上到達機場;等開放值機後,找到所購買航班的航空公司櫃檯,憑二代身份證辦理值機手續,值機時會列印登機牌,並托執行李,托執行李會列印行李票,分別貼在登機牌和行李上。

預定機票怎麼取,網上訂了機票,應該怎麼取票?

網上訂的機票,可以到機場大廳內,找到對應航班的航空公司服務檯。在服務檯旁邊就有自助取票機,可供自助取票。如果使用的是臨時身份證,那就不具備刷證功能,只能去人工視窗取票。訂飛機票有幾種取票方式 1 到機場取票時,只要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到機票所屬航空櫃檯就可以領取機票了 2 可以在機場的電子取票機取上電子...

在網上訂好的飛機票成功的話是不是拿票的時候用身份證到機場櫃檯領票

是的,機場裡面有相應的航空公司服務櫃檯。看你買的哪家航空公司的票,就到哪專家的櫃檯取紙質發 屬票。不過這個票對登機沒多大用,登機要用登機牌。如果你是在網上買的電子票,用身份證在機場的自助列印登機牌裝置上面列印登機牌即可,也可排隊人工領取,憑登機牌候機和登機。1 你在網上來購買電子客票時,訂自票點會b...

網上訂機票,沒有身份證,有駕駛證,能不能取到票登機呢

按照中國民用航空局的規定,機動車駕駛證 不能用來取機票一 乘機時所需的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有效 護照 軍官證 警官證 士兵證 文職幹部證或離休退休幹部證明 16 歲以下未成年人的 學生證 居民戶口簿 有效的 外國人取證回執單 下圖為民用航空局對乘機時的身份證件的要求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申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