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體的容積公式是?圓柱的立方怎麼算?公式是?

2023-01-17 06:40:12 字數 3437 閱讀 6740

1樓:lovely小老鼠

v = s h

圓柱體容積=底面積乘高。

2樓:靜安霹靂火

派r平方(圓面積)乘以高。

圓柱的立方怎麼算?公式是?

3樓:回顧

圓柱體積公式:v=πr²h

圓柱的體積=底面積x高,即 v=s底面積×h=(πr×r)h,(v表示體積,π=d表示底面直徑,h表示高)先求底面積,然後乘以高。

直圓柱也叫正圓柱、圓柱,其具有以下性質:

1、直圓柱的兩個底面是半徑相等的圓;

2、直圓柱的兩個底面圓心的連線和兩個底面相互垂直;

3、直圓柱的側面圖為矩形。

不同幾何的體積公式:1、長方體體積=長×寬×高。

2、正方體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3、圓柱(正圓)體積=圓周率×(底半徑×底半徑)×高。

4、圓錐(正圓)體積=圓周率×底半徑×底半徑×高/3。

5、球體體積=4/3(圓周率×半徑的三次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體積公式是用於計算圓柱體體積的公式。

圓柱體積=π r² h=s底 h

先求底面積,然後乘以高。

圓周率(π)是圓的周長與直徑的比值,一般用希臘字母π表示,是一個在數學及物理學中普遍存在的數學常數。π也等於圓形之面積與半徑平方之比。是精確計算圓周長、圓面積、球體積等幾何形狀的關鍵值。

在分析學裡,π可以嚴格地定義為滿足sinx= 0的最小正實數x。

5樓:李快來

解:假設圓柱底面半徑=r,高=h

體積立方數。=πr²h

如果單位都是米,體積單位是立方米。

6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圓柱形的體積可以用公式v=πr²h求得。圓柱指的是由兩個大小相等、相互平行的圓形(底面)以及連線兩個底面的一個曲面(側面)圍成的一個幾何體。

7樓:jin大

圓柱體的立方計算公式是底面積乘高。底面積是乘半徑平方。

8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底面積乘以高!底面積就是圓的面積計算公式,πr2(半徑的平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的體積=半徑x半徑高。

10樓:昝思岑

2米長,米的管子,求立方面積。

11樓:一枕桃花

圓周率x半徑²x圓柱高度。

12樓:網友

4米的直徑5米深的圓是多少立方。

圓柱體怎麼算體積呢? 比如:一顆樹直徑50釐米長4米,它的體積是多少立方米呀?

1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圓柱體體積bai=底面積×du

高=πr∧2×h(其中r為圓柱zhi

體底面半徑,h為高)。dao

求一顆樹直。

版徑50釐米長4米的權體積的解答過程如下:

(1)這棵樹可以近似的看成一個圓柱體。半徑:50÷2=25釐米=米。

(2)它的體積:立方米。(π取。

14樓:各種怪

圓柱體體積公du式=底面積×高。

高)。解題方法:直徑50釐米權長4米,半徑(r)即為25釐米,米。

體積=立方米。

圓柱體積=底面積×高。

立方厘米)立方厘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半徑:50÷2=25釐米=米。

它的體積:米³

16樓:笨尛孩↗靚

圓柱體積是底面積乘以高 立方米。

17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的體積等於底面積x高。

18樓:

圓柱體積=底面積×高。

底面積=πr∧2

你這題的式子是25×25×π×4

19樓:虛淮

圓柱體面積=底面積×高。

20樓:紅雨苓苓

圓柱體體積公式=s底×高=m r的平方×高。

4米=400釐米。

圓柱體表面積和體積公式是什麼?

21樓:如l影隨行

圓柱體表面積公式:s=2πr²+2πrh

體積公式:v=πr²h

其中,v為圓柱體的體積,s為圓柱體的表面積,π為圓周率(通常取,r為圓柱體底面圓的半徑,h為圓柱的高。

22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1、圓柱形的表面積公式:2πr²+ 2πrh,這裡r為圓柱底面半徑,h為圓柱的高。

2、圓柱形體積=底面積×高。即πr²×h

23樓:侯潔玄棋

圓柱體表面積公式s=2π*r^2+2πrl

(l為母線長)

24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體表面積 兩個底面加一個側面,把側面後,可得到一個長方形(也可以是其它形狀)。即2派r平方+2派rh.

體積公式 派r平方h

25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積圓柱體:s圓柱體側面=2πr×h

上或下底的周長(2πr) 圓柱體的高(h)s圓柱體的表面積=s圓柱體側面+πr的平方×2上底和下底的面積 (πr的平方×2)

體積 圓柱體:v圓柱體=底面積×高。

圓柱體積和重量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26樓:森海和你

1、圓柱的體積=底面積×高 。

2、圓柱體重量=圓柱體材料的密度×圓柱體體積=圓柱體材料的密度×圓柱體底面積×圓柱體高度=ρ×r×r×h(ρ為圓柱體材料的密度,π為圓周率(取,r為圓柱體底面半徑,h為圓柱體高度)。

圓柱的兩個完全相同的圓面叫做底面(又分上底和下底);圓柱有一個曲面,叫做側面;兩個底面的對應點之間的距離叫做高(高有無數條)。

特徵:1、圓柱的底面都是圓,並且大小一樣。

2、圓柱兩個面之間的垂直距離叫做高,把圓柱的側面開啟,得到一個矩形,這個矩形的一條邊就是圓柱的底面周長。

定義:在同一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週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

如果母線是和軸平行的一條直線,那麼所生成的旋轉面叫做圓柱面。如果用垂直於軸的兩個平面去截圓柱面,那麼兩個截面和圓柱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直圓柱,簡稱圓柱。

直圓柱也叫正圓柱、圓柱,就是底面和頂面是同樣半徑(r)的圓,並且兩圓圓心的連線和頂面、底面的互相垂直,並且我們可以得知,圓柱側面圖是長方形。

27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的體積計算公式是ⅴ=sh

圓柱體的側面積公式

將側面形成一個長方形,長方形的長則是圓柱體的底面周長 d,寬就是高,所以側面面積公式就是底面周長x圓柱體的高 圓柱體的側面積是一個長方形 s側 2 r.h 長為底面圓周長 寬為圓柱高 底面周長乘以高 底面周長等於2 r或 d 就是圓周率乘以底面直徑或2倍半徑 答案錯誤他算的是底面積 圓柱體的側面積等...

輪胎是圓柱體嗎,輪胎是圓柱體還是球體

輪胎不是圓柱體。如果研究車輛整體的運動,輪胎可以看成圓柱體。研究輪胎的話,就不能看成圓柱體。為什麼我的輪胎是三角形的 輪胎是圓柱體還是球體 汽車輪胎是圓柱體。在同一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週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

不規則圓柱的面積計算公式,請問不規則圓柱體體積計算公式怎麼算

可以用扇形面積計算公式 扇形周長公式 因為扇形 兩條半徑 弧長 若半徑為r,扇形所對的圓心角為n 那麼扇形周長 c 2r n r 180 扇形面積公式 在半徑為r的圓中,因為360 的圓心角所對的扇形的面積就是圓面積s r 2,所以圓心角為n 的扇形面積 s n r 2 360 比如 半徑為1cm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