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一般錄取文化分數線為多少?

2023-01-17 09:50:07 字數 3783 閱讀 6814

1樓:敵敵畏鎮

親,這是13年錄取結果,自己參照的算一下,看需要多少分。

2樓:32座森林

首先清華美院 每年的文化分錄取都在450分以上,外語分數在 80分以上, 並且專業要且畫畫紮實,要的不是那種高調的畫, 畫法要求很老實的那種。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文化分需要達到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2023年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本科生錄取分數線。

1、設計學類

語文及外語達到最低要求,綜合成績北京不低於其他省不低於即予錄取。

以上錄取北京生源26人,其他省生源144人。

2、美術學類

語文、外語達到最低要求,文化課相對成績不低於75分,專業課成績北京不低於550分、其他省不低於550分即予錄取。

以上錄取北京生源8人,其他省生源47人。

3、藝術史論

文化課相對成績河北不低於重慶不低於120、河南不低於山東不低於其他省份不低於即予錄取。

以上錄取人數15名。

注:1、文化課相對成績=文化課成績÷所在省文史/理工類本科一批線×100

2、設計學類綜合成績=(專業課成績÷外埠入圍線北京入圍線文化課成績÷所在省文史/理工類本科一批線)×100

關於單科成績要求

報考設計學類的考生,語文和外語成績均要求不低於90分(150分制);報考美術學類的考生,語文成績要求不低於80分(150分制)、外語成績要求不低於70分(150分制)。特別的,單科成績不過線且單科分差不超過5分的考生也可以報考,但須從文化課總成績中減去一定分數後再參與排序,單科成績每相差1分,文化課成績(750分制)減去5分,以此類推,文化課成績最多減50分。最終綜合成績或文化課成績仍在錄取線之上的予以錄取。

注:單科滿分值不為150分制或文化課滿分值不為750分制的省份,相應的單科線及文化課成績所減分數按相應比例折算。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文化課錄取分數線多少?文理科分數線要求不一樣嗎?

4樓:ms毛桃

你問分數線,這個真的不能回答,因為要根據不同省市的藝術類本科線而定。而藝術類本科線又分文理科,所以你應該查閱一下近三年本省市藝術類本科分數線(這個就跟高考本科分數線文理不同一樣)。比如北京,理科分數線相對比文科低一些。

不過這不僅是看高考成績,還要看專業課成績,前多少多少名就錄取(這個看清華美院在你所在省市的招生計劃多少人)。比如北京,每年上清華美院的有四百多分的,也有分數足以上清華本校的(orz因為實在是不瞭解其他省市)。

美術專業的話,建議學文,比較好拿分。而如果你學理的話,不得不花很多精力在研究高考題型上,說實話,理科的題海戰術精華所在就是做好多題型。而且文科的歷史等知識肯定對你以後學習美術史之類的課程有幫助。

我覺得如果你還沒上高中的話,肯定不瞭解這些,等你上高中以後就都會知道了,現在先好好學習,課餘時間多進行美術特長學習就行了。

5樓:手機使用者

在專業成績基礎上,文化課分數線分省劃分。以廣東為例,據本人所知,2023年文科分數線有高到540分的(超過二本線),也有低到440分的(三a),都有人上清華美院。

廣東省規定藝術類考生一律只能報考文科。其他省不瞭解。

6樓:莜殤莪杺

看你去參加美術考試時的成績來分 總體上藝術成績越好 文化課分越低 理科比文科有一定優勢 就是錄取分數較低 藝術類好的400多就可以了 稍微差點的 差不多490左右。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怎麼錄取?分數線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藝術設計專業。

1、保留2023年專業成績者、專業成績全國前35名者:語文和外語均不低於90分,文化總成績不低於403分即被錄取。

2、其他入圍者:

⑴語文和外語均不低於90分,文化總成績不低於403分;

⑵專業和文化相加後總成績最低線:北京市980分,其他各省市983分。

符合上述條件者即被錄取。

二、造型藝術專業。

1、語文不低於90分,外語不低於70分,文化總成績不低於354分;

2、專業最低線:北京市500分;其他各省市分。

符合上述條件者即被錄取。

三、藝術史論專業。

文化總成績不得低於戶口所在省(區、市)文史類重點線,按照文化課折算成績(文化成績÷所在省文史類一本線×100)全國排序擇優錄取。

文化折算成績最低線:

文化成績各省(區、市)最低線:廣東664、河北565、河南588、湖北544、湖南592、江蘇375(歷史等兩門選修測試科目均要求達到a)、山東629、重慶579、浙江577(藝術類)

符合上述條件者即被錄取。

四、各專業方向錄取原則。

對於「藝術設計」和「造型藝術」招生專業達到錄取標準的考生,我院還將根據考生選報的專業方向志願,按照專業總分進行排序錄取到各專業方向(專業總分相同的,按照文化總分擇優錄取)。錄取時優先滿足第一志願,若考生不能被第一志願錄取,則依次在第。

二、三志願中進行排序錄取。三個志願均不能被錄取且服從調配的,將在本招生專業內進行調配;如不服從調配,將不予錄取。

清華美術學院2017最低的錄取分數線。美術分數和文化課分數各是多少?的 5

8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不同。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2023年專業考試閱卷工作已結束,考生即日起可查詢成績和列印合格證。專業合格分數線、結果及查詢辦法如下:

一、專業合格線及結果。

1、設計學類:

北京市:三門專業總成績不低於分,共計100人;

其他省:三門專業總成績不低於分,共計579人。

2、美術學類:

北京市:三門專業總成績不低於500分,共計30人;

其他省:三門專業總成績不低於分,共計189人。

3、藝術史論:

江蘇省:總成績不低於分,共8人;

重慶市:總成績不低於270分,共8人;

山東省:總成績不低於265分,共8人;

河北省:總成績不低於分,共8人;

河南省:總成績不低於分,共8人;

其他省:總成績不低於分,共計20人。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文化分與清華其他學院分數線比較

9樓:銘茗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文化分與清華其他學院分數線比較,美院的入取文化分數是最低的。但這並不能說明美院的素質就低,大多數美術生的分數低的原因是把更多精力放在了自己喜愛的美術專業學習上。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工藝美術學院,2023年併入清華大學。2023年已搬入清華園內的新教學樓。其它學院一般都是美術類單獨一個園,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清華美院是一個學習和生活環境都很優秀的好院校。

清華美院已被民間譽為第九大美院,但其在藝術設計方面是全國排名第一的,每年報錄的人數眾多,所以藝術生想被錄取都會很難。其中只有藝術史論對專業成績要求低一些。

文化課的分數其實也不低,雖不能和清華文理科錄取分數線相比,但在藝術類院校中也是佼佼者。如果你的專業成績排在300--400名左右,文化課怎麼也得500分左右才能有希望被錄。很多人都是重讀幾年才考上的,你說他們的素質能差嗎?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錄取分數線{遼寧} 文化分和藝術分分別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是面向全國錄取,前提是必須參加2月份的該校校考、且取得校考合格正。錄取方式:美術校考成績+高考成績,每年錄取分數線在1070分以上。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考博士對英語4級有要求嘛

一般是沒有要求的,考博士的時候也有相關的英語考試,這要你的英語考試跟其他相關科目考試過就好了,對於四六級英語完全沒有要求,但是英語對平常的學習跟查閱相關的資料很重要,建議能瞭解你自己的相關專業的英語,不然查閱外文資料的時候會有些不方便。讀博士找一個好的導師也很重要的。一般情況下是沒有要求的,在博士考...

山西大學美術學院的開設專業,山西大學美術學院幾本

學院現有繪畫系 雕塑系 設計藝術系及研究生部。設有中國畫 油畫 版畫 雕塑 城市 環藝 裝飾 平面 史論十個研究室。山西大學美術學院幾本 親,山西大學美術類很不錯,在山西算最好了 太原理工211,但它不如山大,專業好就行 有研究生招生資格,其實藝術類,學校幾本,專業幾本,畢業發一樣山西大學畢業證,誰...

清華大學畢業工資一般多少,清華大學畢業工資多少

清華大學出來的畢業生,工資到底有多高呢?要看分到哪個單位,有的月資四五千,有的七八千。畢業後面臨的是要找工作,目前 工作的種類繁多,不同工作收入也不同,再者 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發展的前景也不同,綜合種種因素,工作 工資 與學歷不能成正比。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清華大學畢業工資多少 清華大學出來的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