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殖的反義詞是什麼,繁殖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7 09:45:06 字數 1941 閱讀 9087

1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 生殖 生產 滋生 繁育。

〔反義〕 死亡 滅絕 消逝、死灰。

繁殖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蛙家居

繁衍---繁殖,生殖;派生,孵化 望採納繁育,讀音fán yù,漢語詞語,指繁殖培育。詞語解釋◎ 繁育 fányù [breed] 繁殖培育 繁育良種詳細解釋釋義:猶繁殖。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釋義](動)生物產生新的個體,以傳代。

[構成]並列式:繁+殖。

[例句]繁殖魚苗。(作謂語)

近義詞滋生、生息、孳生、孳乳。

反義詞死灰。

4樓:孟顏汐

繁殖的近義詞:

生息,孳生,滋生,孳乳。

5樓:唯一

繁殖的近義詞 生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詞希望能幫到你:繁衍,滋生。

繁衍的反義詞

7樓:暖暖炊煙裊裊

生殖shēng zhí

[釋義] (動)生物產生幼小的個體以繁殖後代。分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兩種。

[構成] 並列式:生+殖。

「繁殖」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帥嫂

繁殖的讀音是:baifán zhí

意思是:生物du產生出了用來zhi

傳代的新的個體dao。

近義詞是:繁衍、專。

滋生反義詞是:不。

屬育、絕後、滅絕。

造句:1、知了的繁殖都是將卵產在樹皮的下面,到了第二年卵才會孵化成幼蟲,然後鑽到地裡,靠吸食樹根的汁生長;它們長大後,又從地裡爬出來,蛻了殼以後就成為成蟲。

2、所有這些提到的鳥類都是籠養狀態下繁殖的。

3、百合花生命力堅強,不怕太陽曬,也不怕雨水打。不管天氣再怎麼幹旱,它照樣亭亭玉立。百合花繁殖非常快,只要種子掉到泥土裡,很快就會長出另一棵百合花。我喜歡它這種性格。

4、時間是無限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為了用有限的時間去抗衡無限的時間而採取了繁殖這一手段,讓自己的生命時間得以延續。這是人類繁殖的本能。

5、只要有一點愛,一點情,一點關懷,便是友誼的花盛開的地方,就能播友誼之種,開友誼之花,繁殖友誼之花園。

9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 [fán zhí]

[釋義] 生物產生新的個體,以傳代。

滅絕消亡死灰。

繁殖的反義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死灰繁殖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fán zhí]

【釋義】:1.指生物的滋生增殖。2.比喻增多、發展。

繁殖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1樓:半顆x心

繁殖 [fán zhí]

基本釋義。生物產生新的個體,以傳代。

近義詞滋生、孳生、生息、孳乳、繁衍。

反義詞死灰。

百科釋義。繁殖,是生物為延續種族所進行的產生後代的生理過程,即生物產生新的個體的過程。

繁殖的近義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繁殖的近義詞 :

滋生、生息、

孳生、孳乳、繁衍。

13樓:第遠易韶麗

繁殖的近義詞:生殖,生育,繁衍,派生,孵化。

繁殖的反義詞是什麼【快點 急啊】先謝謝各位了。

14樓:甄綺蘭

【單詞】:繁殖【近義詞】:滋生|生息|孳生|孳乳【反義詞】:死灰。

善意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的近義詞反義詞

善意的近義詞 好意 反義詞是 惡意 故意的近義詞 特意 反義詞 隨意 的近義詞反義詞 安慰的近義詞 慰藉 慰勞 問候 慰問 撫慰 安撫 慰問淒涼的反義詞 溫馨和美 幸福野蠻的反義詞 柔順 溫柔 溫順 文明 額,怎麼扣分 我是一名教師,我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幫助!溫柔近義詞 溫順反義詞 剛強近義詞 ...

華麗反義詞是什麼,華麗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華麗 的反義詞是 1 襤褸 l n l 形容衣服破爛。也可用來泛指破爛的衣服。2 樸實 p sh 淳樸誠實 質樸篤實。3 簡樸 ji n p 樸素簡單。4 質樸 zh p 樸實 不矯飾。5 樸素 p s 形容 質樸。也可形容人的生活儉僕,不奢侈華麗 hu l 美麗而有光彩。多用於形容服飾和建築。華麗...

無私的反義詞是什麼,無私近義詞和反義詞

無私的反義詞 自私 自利 偏私 無私bai 無私與自私對應,du它是公心的升級版,不zhi是每一個人都會dao無私,只有在一個人將公內心發揮到極點時人才會容捨棄私心而無私,它會保障社會公眾利益,最好要做一個令人欽佩有奉獻精神的人。它們是一對矛盾心理,無私社會則良性發展 自私社會則惡性發展。引證解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