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號相反的數,互為相反數對嗎,符號相反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對嗎

2021-05-26 00:50:27 字數 1483 閱讀 7755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符號相反的數,互為相反數,這句話不對。

正確的定義應該是:只有符號不同的(且絕

對值相等)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舉例:符號相反的數如:22和-10,它們一個是正號,一個是負號,可是它們不是相反數。

只有符號不同的(且絕對值相等)的兩個數如:22和-22,它們的符號不同,且絕對值相等,它們互為相反數,它們的和是0。

2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符號相反的數,互為相反數不對。

例如:0的相反數還是0,但這兩個0的符號是相同的。

互為相反數的表示方法有如下規律:

1、a的相反數是-a

2、a-b的相反數是b-a

3、a+b的相反數是-a-b

相反數,指數值相反的兩個數,其中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相反數。定義是隻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相反數的性質是他們的絕對值相同。

例如:-2與+2互為相反數。用字母表示a與-a是相反數,0的相反數是0。

這裡a便是任意一個數,可以是正數、負數,也可以是0.

符號相反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符號相反,絕對值相等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4樓:慄闌改凌青

符號相反且絕對相等的數互為相反數對不對?

-----------------------------對一個數的絕對值越大,表示它的點在數軸越靠右對不對?

----------------錯

一個是的絕對值越大,表示它的點在數軸上離原點越遠對不對?---------對

5樓:鄒珏源鳴

不全對,0是特別的。

6樓:裘卿蟻文昂

一個數的相反數只要在前加個負號就行了,0的相反數是0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對嗎?為什麼

7樓:等愛的芳心

鼕鼕比493,你好,上面的說法不對。

準確的應該說是:

只有符號不同的(且絕對值相等)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懂了嗎?

祝你成功。

8樓:齊品達真好吃

只有符號不同:數字前面的符號不同.初中所涉及到得符號只有正負,因此符號不同說明一個為正一個為負。

互為:也就是說如果ab互為相反數,那麼a是b的相反數,b也是a的相反數。

準確的應該說是:只有符號不同的(且絕對值相等)的兩個數互為相反。

這樣的兩個數不一定互為相反數。因為除了符號不同外,還可能數字也不同。

如:-2與+3就不是相反數。

9樓:箜谷歌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不能理解為只要符號不同的兩個數就互為相反數其他就對了

10樓:瘟酒吧

不對。像2和-6符號不同,但它們不是相反數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符號不同是符號相反嗎?還有他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符號不同,是符號相反,一證一戶。相反數的定義中是說只有符號不同,那麼它們的絕對值相同。並且相反數的定義中還有規定 零的相反數是零。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對嗎?為什麼 鼕鼕比493,你好,上面的說法不對。準確的應該說是 只有符號不同的 且絕對值相等 的兩個數互為...

相反數的相反數是什麼,相反數是什麼

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零的相反數,什麼是相反數,相反數是什麼?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xi ng f n sh 相反數相反數,指數值相反的兩個數,其中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相反數。定義是隻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相反數的性質是他們的絕對值相同。例如 2與 2互為相反數。用字母表示a與 a是相反數,0的相...

1的相反數是, 4 的相反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你說的對 2019 2020學年第一學期 課題名稱 1 3相反數和絕對值 1 授課型別 新授課 上課時間 教學目標 1.知識與技能 掌握相反數的概念,進一步理解數軸上的點與數的對應關係 2.過程與方法 通過相反數在數軸上所表示的點的特徵,得到相反數的概念。3.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培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