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非洲酸枝與非洲檀香,非洲紅酸枝與非洲酸枝區別

2023-01-17 12:50:09 字數 4083 閱讀 7450

1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非洲酸枝:在眾多紅木替代用材中,「非洲酸枝」的表現也是非常出色的,是目前用量最大的紅木替代用材:優良的材質、低廉的**和大量穩定的**,吸引了眾多廠家的選用。

雖然「非酸」不是國標紅木,更不是紅木中的酸枝。材質與國標中的紅酸枝相比,也確實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在「非國標紅木」中,其紋理、密度及穩定性方面也確實是比較優秀的了。

非洲檀香:非洲檀香木,並非檀香屬,而是螺穗木屬的樹木,學名:螺穗木。

該木材紋理直,結構細且均勻,光澤強,強度好,木材略重,氣幹密度心材約為,花紋絢麗,油性足,具香味,香氣持久。日久成奶黃色;心材巧克力褐色,具深色條紋,條紋略呈黑色。

生長輪略明顯。大部分心材管孔具黑褐色樹膠;木材香氣濃郁、持久。

非洲紅酸枝與非洲酸枝區別

2樓:一梵紅木傢俬

分享一下非洲紅酸枝、非洲酸枝與紅酸枝木的區別:

一、可樂豆。

可樂豆俗稱非洲酸枝、非洲紅酸枝、非酸,蘇木科可樂豆屬。主要產於非洲東部。心材紅褐色至慄褐色。

可樂豆與紅酸枝木材色、密度等相似,部分結構也相似,如散孔材,具有深淺相間條紋。但是可樂豆沒有酸味。

二、 伯克蘇木。

伯克蘇木俗稱非洲酸枝,蘇木科伯克蘇木屬,主要產於奈及利亞、奈米比亞、蘇丹、南非等國。樹木心材部分常常腐爛,心材紫紅褐色,常具深淺相間帶狀條紋,與邊材區別較明顯,邊材黃褐色。

伯克蘇木與紅酸枝木材色、密度等相似,但是伯克蘇木木材浸溼後沒有酸味。

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兩個名稱都很不規範,不能區分是何種木材。要知道木材的學名才能區分的。

非洲紅酸枝,也稱紅檀,蝶形花科鐵木豆屬,學名是紅鐵木豆。紅鐵木豆,大喬木,高達30米,直徑60釐米。主要分佈於熱帶美洲和非洲地區。

在國內常用於冒充大紅酸枝和小葉紫檀製作古典傢俱,也有用於現代實木高階傢俱和高階裝飾。

非洲酸枝木又稱非洲黑黃檀,伯克蘇木,**適中。其心材明顯,紅褐紫色或紅褐色,具深紫色條紋;邊材白色或淺黃褐色,略帶木香;木材氣幹密度:0.

9~ 克/釐米3,密度較一般紅木大得多,分量非常重,入水可沉。大料需百年才能成材,隨著可用資源日益減少,收藏與投資價值越來越高。

非洲酸枝木目前屬於名貴硬木。它不屬國標,雖然暫時沒有列入國際紅木目錄,但近年來的受歡迎程度與實用性,使其廣泛應用,列入紅木的呼聲極高。未來的升值空間相對於其他硬木傢俱而言,更為巨大。

4樓:瑞麗翡翠

非洲紅酸枝與非洲酸枝同屬一個木材,非洲酸枝木學名叫古夷蘇木,也稱伯克蘇木,產於非洲,屬於蘇木科,心材明顯,紅褐紫色或紅褐色,具深紫色條紋;邊材白色或淺黃褐色,略帶木香;可以從以下幾點了解它:

它是屬硬木類,木材氣幹密度: 克/釐米3,密度較一般紅木大得多,分量非常重,入水可沉。

它不屬國標,雖然暫時沒有列入國際紅木目錄,但近年來的受歡迎程度與實用性,使其廣泛應用,列入紅木的呼聲極高。未來的升值空間相對於其他硬木傢俱而言,更為巨大。

5樓:南京木頭

非洲紅酸枝、非洲酸枝這2個名字,都是近10多年以來,因傳統紅木材料限制開發與出口,**高,廠家從非洲找到的替代性材料,為使國內消費者接受,起名為非洲***材料的名字,其實是非洲硬木類,也是不錯的傢俱材料,但不是我們傳統意義上的紅木材料,建議你不必糾結。

非洲檀香是紅木嗎

6樓:老巫婆你送後

不是。非洲檀香木,密度強度大,花紋美觀,很適合作為高檔傢俱材質或刨切成薄木作為室內裝飾及雕刻用材。雖然不屬於五屬八類,但其色澤、紋理、木性、密度、含油率等綜合指標均超過了國標中的許多紅木品種。

分佈於東非、非洲西南部及南非、安哥拉等潮溼地帶。材質密度強度大,花紋美觀,很適合作為高檔傢俱材質或刨切成薄木作為室內裝飾及雕刻用材。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檀香雖然並非紅木,但其木質卻非常優良,木材穩定性比較好,能有效地抵抗風吹雨淋日曬,尤其是受潮後不容易膨脹,這一點甚至勝過紅木木材。這種木材光澤度強,新切面微具香氣,無特殊滋味,紋理直至略交錯,結構比較均勻。非洲紫檀基本密度為0.

g/cm3,重量中,硬度(端面硬度6145n)及強度中等,木材穩定性良好。其中,產於剛果的非洲紫檀平均氣幹密度為0.

722g/cm3,順紋抗壓強度為,抗彎強度為109mpa,抗彎彈性模量為14509mpa,徑面順紋抗剪強度為 mpa,弦面順紋抗剪強度為8.

5 mpa。乾燥效能良好,幾無開裂和變形;心材很耐腐,能抗蟻和小蠹蟲危害;防腐劑浸注效能中等。木材鋸、刨加工容易,易於膠粘,握釘力良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檀香木,學名非洲螺穗木,大戟科螺(狀)穗(花)木屬的樹木,拉丁文意為螺旋狀排列的花穗,故而得名。其商品名稱tomboti或tambootie,國外還稱為非洲檀香木(african sandalo,sandalwood,saridaloafricano),msalaka(坦尚尼亞)等。螺穗木產非洲,分佈於東非、非洲西南部及南非、安哥拉(常與相思樹伴生),一般生長在潮溼地帶。

不歸屬現行中國紅木標準5屬8類33種木材之內,不是紅木。

9樓:永安工藝

紅木是傢俱用材的一種。為熱帶地區所產,豆科,紫檀屬(pterocarpus)的木材。多產於東南亞一帶,我國廣東、雲南有引種栽培。

木材心邊材區別顯明,邊材狹,灰白色;心材淡黃紅色至赤色,曝露於空氣中時久變為紫紅色。木材花紋美觀,材質堅硬,耐久,為貴重傢俱及工藝美術品等用材。海南檀、格木亦屬此類。

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 我國廣東、 雲南及南洋群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酸枝木"。

所以紅木不是非洲檀香木。色澤上也不一樣。

非洲紅酸枝的區別比較

非洲檀香與刺蝟紫檀的區別

10樓:du知道君

木材特徵 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頗明顯。心材桔紅、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可見至明顯;香氣濃郁;結構細;紋理交錯。

簡單來說,「非洲花梨木」與刺蝟紫檀的區別在於刺蝟紫檀是真正的花梨木,屬於紅木,但「非洲花梨木」不一定是紅木裡面的花梨木,大部分「非洲花梨木」是亞花梨、草花梨,它們不屬於紅木。

1. 刺蝟紫檀比非洲黃花梨重非常多,同一款椅子,掂重量可判斷是否為刺蝟紫檀。

2. 刺蝟紫檀顏色較深,而非洲黃花梨顏色比較淺、淡。

3. 刺蝟紫檀木紋非常清晰,而非洲黃花梨木紋模糊。

4. 非洲黃花梨有股較重的味道,商家一般在商場燃檀香以掩蓋,而刺蝟紫檀香氣濃郁。

11樓:小鄭說紅木

簡單的說瞎刺蝟紫檀和非洲花梨的區別。

12樓:一隻智慧的熊

刺蝟紫檀好。

刺蝟紫檀木的傢俱刨面都特別的光滑,而且它的木材性質也很穩定,製作出來的傢俱也都不會輕易變形開裂,而且刺蝟紫檀傢俱很耐腐蝕,不生蟲等,正是因為它的這些特性讓刺蝟紫檀**一路高升。材質也因產地和規格以及質地等原因,**也會不同。

13樓:鴕鳥

非洲檀香也叫檀香花梨,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材料越小鬼臉越多,大料基本上看不到鬼臉,和海南黃花梨外貌相似,刺蝟紫檀是國標紅木,也有香味,木質耐用不開裂,耐腐,不生蟲,顏色不褪,這是兩者的最大的區別,但個人認為是不及海南黃花梨和小葉紫檀的,現如今海南黃花梨和小葉紫檀都非常稀少,除了以兒孫福為首的三大名檀,其他不容易看到真品。

14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刺蝟紫檀的紋路明顯,顏色呈磚紅色刺蝟紫檀毛孔粗大, 非洲紫檀,草花梨毛孔細膩。

1.木紋:非洲紫檀花紋理直且排列酥鬆,而刺蝟紫檀木紋間距較小,排列緊密,常有」山峰紋「 」鬼臉紋「。

2 .顏色: 非洲紫檀整體上偏白色, 而刺蝟紫檀顏色偏紅。

因此我們在購買刺蝟紫檀傢俱的時候應該讓商家提供毛坯,這樣方便我們區分。

3.氣味:湊近用鼻聞一聞,可聞到刺蝟紫檀有一股檀香味。

印尼酸枝與非洲酸枝的區別是什麼?

非洲酸枝和越南酸枝有什麼區別?

15樓:甄璇璣

寮國的近3萬左右起,米到2米價就不一樣4-5萬不等,緬甸的那些其他酸枝就不清楚了,沒什麼價值。

為什麼叫鬣狗非洲二哥,為什麼豹子這麼怕非洲二哥鬣狗

鬣狗的外形和狗極相似,它的速度非常快,是非洲草原最為成功的獵食者。捕獲獵物後,它們將會吞吃掉動物屍體的每一個部分,連骨頭也不剩下,所以被稱為 鬣狗非洲二哥 鬣狗是非洲大草原上十分常見的食肉動物,擅長以多欺少,就連非洲大哥,獅子,也經常遭遇鬣狗群搶劫。鬣狗臼齒咬合力強,獅子在這方面都不如它。掏肛是鬣狗...

非洲酸枝紅木對人體有什麼好處,紅木傢俱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 劃分為兩科五屬八類三十三種。兩科 豆科 柿樹科。五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 黃檀屬 柿屬 崖豆屬及鐵刀木屬。八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 花梨木類 香枝木類 黑酸枝木類 紅酸枝木類 烏木類 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紅木是指這五屬八類木料的心材,即樹木的中心 ...

非洲與南美洲的分界線是什麼海峽,亞洲和非洲的分界線是什麼

非洲與南美洲間隔著的是大西洋,不是什麼海峽。應該是南極州吧。是麥哲倫海峽 沒有海峽,只有大洋,大西洋,望採納 亞洲和非洲的分界線是什麼?亞洲和非洲的分界線是蘇伊士運河。各大洲的分界線如下 烏拉爾山 烏拉爾河 大高加索山脈和土耳其海峽 亞洲和歐洲的分界線 亞洲大陸和歐洲大陸緊密相連,成為地球上一塊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