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煎牛排,在家怎麼煎牛排好吃?

2023-01-17 12:55:09 字數 1715 閱讀 6334

1樓:學多有熱福

第一:在牛排的選擇上個人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儘量選擇一些口碑好的原切牛排。接下來就是要把冷凍的牛排拿出來放入冷藏室解凍六到八小時,解凍後不需要清洗,用廚房紙巾吸掉表層的血水就可以。

第二:在煎牛排的過程當中也是需要加入一些配料的。把研磨碎的海鹽和黑胡椒均勻的塗抹在牛排兩面醃製15到20分鐘,期間還可以給牛排按按摩,再用牙籤在兩面都扎幾下,這樣方便煎至的時候更入味。

第三:在煎牛排的時候,鍋一定要燒得非常的熱,這樣牛排在下鍋時高溫就會迅速的把肉的表面封住,能夠讓鮮美的汁留在裡面。煎牛排可以用橄欖油,也可以用黃油。

但建議新手使用橄欖油,因為黃油容易焦底。

第四:鍋熱後把牛排放上去,入鍋之後將一面微煎一分半左右再輕輕翻面煎另一面一分鐘左右。出鍋之前把牛排立起來,讓側面也過下油封邊。

第五:出鍋前淋入少許黑胡椒醬,牛排出鍋裝盤之後,不要立即切開。為了讓肉汁緊鎖,靜置3分鐘再切塊食用最佳。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簡單易學耗時短,又充滿情調和儀式感的香煎上腦牛排。配點紅酒,搗鼓點沙拉,煎塊牛排,在家也能和西餐廳一樣吃得別緻~

3樓:長新很搞笑

說到煎牛排,我肯定是最專業的。

4樓:以陽德

煎牛排的話,一般是大火先煎到兩三分熟的時候就關小火了,然後就慢慢的給他弄到幾分熟,想吃就可以了。

在家怎麼煎牛排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牛排 一塊 現磨黑胡椒 適量 現磨粗粒海巖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土豆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小番茄 適量 苦苣 適量 歐芹 點綴。

『烹飪過程』

1、最好選擇一塊新鮮的脂肪紋理分佈均勻牛排,脂肪紋路可以鎖住肉汁。肉眼牛排就是這種脂肪紋理。牛排放在架子上,底下放托盤,放進冰箱冷藏室冷藏1天。

這樣使空氣在牛排周圍得到很好的迴圈,烤出的牛排味道更有風味,肉質也更松馳。

2、牛排取出冰箱,放在懸空架上恢復到室溫。用廚房紙擦乾表面水分。

3、在牛排表面撒粗粒海鹽,鹽的用量就是你感覺差不多了的時候在多一點,吃的時候不夠味可以再撒些。然後撒適量的現磨黑胡椒,黑胡椒碎不要太多,以免煎糊了出現苦味,然後在牛排兩面均勻抹上薄薄一層橄欖油,靜置醃製十五分鐘。

4、將鍋大火加熱到冒煙,水滴在鍋裡就能蒸發的程度,牛排就可以放進去。不用加油,牛排醃製時已經抹油。以2cm厚度的肉眼牛排為例,七分熟。

牛排煎一分鐘再翻面。每面煎了2分鐘多點,總共用時4一5分鐘。不要頻繁翻動,以免肉汁流失。

如果想煎出十字紋,方法就一面先煎1分鐘,然後把牛排旋轉45°,不要翻面,再煎1分多鐘再翻面煎。

新手牛排的做法步驟圖,新手牛排怎麼做好吃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小里肌肉(腰內肉)

黃油黑胡椒。

海鹽西蘭花。

洋蔥新手煎牛排-原味黑椒牛排的做法。

小里肌肉切成10mm左右的片狀待用。

西蘭花分成小朵,在沸水裡面加少許鹽煮熟撈出。洋蔥切絲備用。

平底鍋鍋底燒熱,放入黃油使其融化。注意這裡是燒熱溫度太高黃油會焦。

黃油完全融化,並鍋的溫度已變高時。放入牛排,在1分鐘之內均勻的撒上黑胡椒和鹽。

翻面撒上黑胡椒和鹽。這時把洋蔥放入鍋中(這一步1分鐘完成)。

洋蔥放完之後,牛排再2面各煎30秒,盛出裝盤。

成品圖欣賞。

成品圖欣賞。

在家怎麼煎牛排 在家如何煎牛排

在家如何煎牛排 做法一食材準備。牛排 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 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煎牛排製作步驟。1 將牛排切成10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打,或先把保鮮膜蓋在牛肉上,再用小軟錘拍打,這樣牛肉吃起來入味三分。直徑一寸半的圓薄片,隨機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

牛排做法,怎樣做牛排好吃,怎麼做煎牛排又方便又好吃

黑椒牛排 用料 牛排 1塊 黑胡椒 適量 花生油 玉米油 橄欖油 適量 洋蔥 少許 西紅柿 少許 紅酒 1小杯 鹽 少許 黑椒牛排的做法 1 牛肉 各部位的肉都可以,當然菲力,肋眼,肋排,牛小排最好,肉中夾雜均勻脂肪的,也就是常說的雪花牛肉最好吃 洗淨,瀝乾水分,要用紙巾把血水吸乾淨。如果市場買的牛...

煎牛排的常見做法?煎牛排的家常做法 牛排怎麼做好吃

首先,法式牛排。材料 3塊牛排 每個手掌大小 3根蔥3根 切片,這是一個小紅洋蔥,所以打孔時要小心 小蘑菇 10盎司 1 2杯白酒 1湯匙黃油1 1湯匙歐芹 鹽和少許胡椒。練習 1.在鑄鐵烤架上融化黃油,用大火煎牛排。國內很多朋友受不了牛排過嫩,可以關小火煎到5 8成熟。但剛出鍋時溫度較高,可鎖汁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