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除了光,一切事物的速度都是相對的呢

2023-01-17 14:55:09 字數 669 閱讀 3262

1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光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所以沒有事物可以與它產生相對的一面。因此除了光其他的事物都是相對的。

2樓:煙火裡的星星

因為光不受其他介質的影響而改變傳播速度,其他在不同的傳播條件下,速度會改變。

3樓:夢長科普小屋

因為光的速度可以擺脫時間的束縛,但是其他事物都受時間束縛負責,在同一時間維度下,所有的事物的速度都是相對的。

4樓:光是膨脹性

一切即然是相對論,那麼光為什麼就不相對而成絕對的了呢!很顯然沒有道理。那麼錯在**了呢,就是把光看成抽象的了。

只有抽象的事情才能是不變的。比如我們說水果這就是抽象的,因為沒人吃過水果,水果啥味道。水果是不能感覺到的。

但是光不能抽象,光總是具體的光源發出來。比如日光,火光,手電筒光等等等等。具體的光源發出來的光受具體的環境影響,它咋能不變呢!

咋能總是每秒鐘三十萬公里呢,比如今天有霧霾,測得的光速就是每秒鐘二十萬公里,明呢!後天呢。所以說光速不變,是最愚蠢的觀點!

光事實上是千差萬別,千姿百態的。當然光速飛快人不去計較那個速度吧了,所以總把它看成沒秒鐘三十萬公里也能湊合。但是把它看的那麼絕對不變就不科學了!

變是絕對的,萬物皆流皆變,啥速度都絕對要變。運動變化是絕對的真理!

在夢裡為什麼一切事物與現實不符

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聯絡的,對嗎

物理學來說是的,哲學來說萬物皆有樞紐,佛教來說萬物皆來自空 選c,因為聯絡具有普遍性,但並非任何兩個事物之間都存在聯絡.所以認為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聯絡的觀點是唯心了,犯了客觀唯心的錯誤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聯絡的,對嗎 對。聯絡是事物之間以及事物內部諸要素之間的相互依賴 相互影響 相互制約和...

認為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聯絡 變化發展的觀點是

我的認為是 形而上學認為世界上的萬物是絕對靜止的,是毫無聯絡的回 唯物主義認為物質答是決定意識的。唯心主義說的是意識決定物質。選c 辯證法是關於這個世界是發展變化的,是互相聯絡的。希望複習下功課注意下他們的區別。正確答copy案 b 解析 形而上學的關鍵要件是bai 一切事物du 都是孤立的,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