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聯絡 變化發展的觀點是

2021-04-18 06:50:57 字數 3850 閱讀 8595

1樓:蒸乾的水

我的認為是:形而上學認為世界上的萬物是絕對靜止的,是毫無聯絡的回

。唯物主義認為物質答是決定意識的。唯心主義說的是意識決定物質。選c 辯證法是關於這個世界是發展變化的,是互相聯絡的。希望複習下功課注意下他們的區別。

2樓:顏琇佛小萍

正確答copy案:b

解析:形而上學的關鍵要件是bai:一切事物du

都是孤立的,zhi永遠不變的。a項強調手與身dao體其他部位的相互依存關係,體現了聯絡的觀點,不符合定義的要件,排除。b項萬世之後終究會被取完的,而莊子只看到了量變,沒有注意到質變,是用片面的觀點看世界,符合定義的要件。

c項強調河水的不停變動,體現變化、發展的觀點,不符合定義的要件,排除。d項強調實踐,而實踐本身體現了聯絡和發展的觀點,不符合定義的要件,排除。因此,本題答案為b選項。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聯絡的,對嗎

3樓:無線電師

對。聯絡是事物之間以及事物內部諸要素之間的相互依賴、相互影響、相互制約和相互作用(的關係)。

1、聯絡的普遍性

①整個世界是由各種事物相互聯絡構成的統一體。

②每個事物內部諸要素相互聯絡構成統一的整體。

③每個事物對外要同其他事物相聯絡才能夠存在。

2、聯絡的多樣性

①內部聯絡和外部聯絡;

②直接聯絡和間接聯絡;

教育——人才——科技——生產力

③並存聯絡(共時性聯絡)和相繼聯絡(歷時性聯絡);

④本質聯絡和非本質聯絡;

⑤必然聯絡和偶然聯絡;

⑥物質聯絡和精神聯絡。

愛因斯坦說過,也有人說是蕭伯納的名言: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我們交換一下,每人還是一個蘋果。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我們交流一下,每個人有幾個思想?

3、聯絡的條件性

聯絡的條件性是指聯絡是有條件的。條件是對某一事物的存在和發展具有特定影響的各種因素。

4樓:今天幸福

錯誤。聯絡具有普遍性,但並非任何兩個事物之間都存在聯絡。

馬克思主義認為,一切事物總是在不斷髮展變化之中,出自**

5樓:匿名使用者

唯物辯證法認為來,聯絡是指事物

內部諸源要bai素之間和事物之間的相互du作用、相互影響的關係zhi;相互聯絡是事物存dao在的基本條件;聯絡構成事物的運動、變化和發展。

事物內部要素之間的相互聯絡、相互作用構成事物運動的內因。發展是新事物的產生、舊事物的滅亡,即新事物代替舊事物。因此,發展體現了事物性質的根本變化。

事物內因的改變,最終造成了事物的運動變化和發展。

世界上任何兩個事物都是有聯絡的.這句話為什麼是錯的

6樓:瀛洲煙雨

雖然事物是普遍聯絡的。但是,事物的聯絡具有客觀性,是有條件的。聯絡是事物本身所固有的,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人們既不能否定事物的聯絡,也不能把主觀聯絡強加給事物。

舉個例子 你家停電了 所以你家的空調就停了(因果聯絡) 但是不可能因為你家停電了 。全世界的空調就都停了,所以世界上一切事物都與周圍事物聯絡 。而不是任何兩個事物都有聯絡的。

7樓:這不是覺得

任何兩個事物之間有聯絡是需要條件的,所以這句話就錯了,缺乏必要條件限制,但可以說萬事萬物,任何事物之間有聯絡,考試裡記住這個就ok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是普遍聯絡著的,任何事物都與周圍其他事物有著這樣或那樣的聯絡。每一個事物的各個部分、各個要素之間也是相互聯絡著的。所以這句話是對的 詳情見人教版政治教材 第四冊生活與哲學 p54 下方大欄位

一切事物都與其周圍的其他事物聯絡著是不是對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事物都與其周圍的其他事物聯絡著」,這一說法是正確的。

因為,事物是普遍聯絡的。事物聯絡的普遍性主要表現之一,就是任何事物都與周圍的其他事物相互聯絡著。任何事物都不能孤立存在。

從橫的方面看,它與「四面八方」的事物處於相互聯絡之中,這些周圍的事物是該事物存在和發展的條件。從縱的方面看,它處於「前後相繼」的相互聯絡之中。每一事物總是從過去的事物發展而來,又向未來的事物發展而去。

所以,「一切事物都與其周圍的其他事物聯絡著」,這一說法是對的。

說一切事物都與其周圍的其他事物聯絡著,要注意不能理解成任意兩個事物都有聯絡。因為,事物的聯絡具有客觀性,聯絡是具體的,有條件的。

10樓:小木小內

首先,聯絡是普遍的。世界上一切事物都與周圍其他事物有著這樣或那樣的聯絡。但不能認為任何兩個事物都有聯絡,聯絡是有條件的。

舉個例子,比如你和你未來的孩子,你們現在是沒有聯絡的,但當他存在時,他就與你有了聯絡。條件性與普遍性是矛盾雙方。其實啊,這個問題不用深究,只要知道,聯絡是有條件的。

但聯絡又是普遍的。這就是哲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結論是對的。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孤立的事物存在,任何一個事物都與周圍的事物存在或多或少的聯絡。如相對論。

原來,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聯絡的.這樣是指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是普遍的,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著這樣或者那樣的聯絡,沒有脫離其它事物存在著的事物. 聯絡的普遍性原理告訴我們要正確認識事物之間的聯絡,把握聯絡,尊重事物發展的規律.

13樓:美眉獅子座

1.樹木不能離開樹木,也不能離開枯枝爛葉,因為枯枝爛葉能增強土壤的肥力,離開的話就會漸漸枯萎,死亡.2.

如果砍伐樹木,毀林,那可就不行,因為當洪水來臨之季,不僅沒有森林的阻擋,如果水勢較大的話,可能你就小命難保了

有的哲學家認為,世界上一切現象都是有原因的,因而一切都是必然的,偶然性是不存在的,這是一種什麼觀點

14樓:粒下

有的哲學家認為,世界上一切現象都是有原因的,因而一切都是必然的,偶然性是不存在的,這是一種割裂必然性與偶然性辯證統一的觀點,是形而上學的觀點。

偶然性是指客觀事物發生聯絡和發展過程中的一種可能性趨勢。必然性是指客觀事物發生聯絡和發展過程中一種不可避免、一定如此的趨向,必然性產生於事物的內部根據、本質的原因。

辯證唯物主義認為,現實世界中的任何事物、任何關係、任何過程都具有必然和偶然的雙重屬性。必然性總是要通過大量的偶然性表現出來,沒有純粹的必然性。

只承認必然性而否認偶然性,這就混淆了非本質因素的影響和本質因素的作用,把非本質因素等同於本質因素,陷入機械的決定論和宿命論。

15樓:付晨亮

這是一種形而上學唯物主義思想。也可以叫做主觀唯物主義。

因為偶然性是存在的,而且是廣泛存在的。

比如說降雨時,雨滴落在行人身上,是必然現象,但此時小明正在路上行走,雨滴也落在了小明身上。這就是一種偶爾性。再舉個例子:

學生解題,答案正確是必然現象,但由於種種原因而導致答案不正確,則是偶然現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這個說法前一段對,後一段不對。存在即是有理,這是前一段告訴我的理念,反之,如果沒有各種原因的促進,或者觸發,那麼這個事物存在便是不可能的了。後面一段過於肯定事物的存在性而否定了存在的緣由,好比歷史,歷史是已經發生的事物,不可更改,但是怎能說歷史不是一個個偶然才促成的?

當時的人又怎能知道他們未來,我們過去的那段時間發生的事?如果這一切都是必然,那便否定了人的(不僅僅是人)主觀能動性,我們全部都可以不去生產工作了,因為未來是必然的了,可笑!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聯絡的,對嗎

物理學來說是的,哲學來說萬物皆有樞紐,佛教來說萬物皆來自空 選c,因為聯絡具有普遍性,但並非任何兩個事物之間都存在聯絡.所以認為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聯絡的觀點是唯心了,犯了客觀唯心的錯誤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聯絡的,對嗎 對。聯絡是事物之間以及事物內部諸要素之間的相互依賴 相互影響 相互制約和...

為什麼除了光,一切事物的速度都是相對的呢

因為光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所以沒有事物可以與它產生相對的一面。因此除了光其他的事物都是相對的。因為光不受其他介質的影響而改變傳播速度,其他在不同的傳播條件下,速度會改變。因為光的速度可以擺脫時間的束縛,但是其他事物都受時間束縛負責,在同一時間維度下,所有的事物的速度都是相對的。一切即然是相對論,那麼...

關於母愛的名言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

關於bai母愛的名言 世界上一切du其他都是假的,zhi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dao的,版永恆的,不滅的。權這是印度的名言,意思是母愛的偉大,勝過世間的一切。其他歌頌母愛的名言有 1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2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但母親是堅強的。雨果3 慈母的胳膊是由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