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寶」真的有用嗎?你用了燃油寶之後有什麼變化?

2023-01-17 17:15:09 字數 1726 閱讀 4635

1樓:高考熱心段學長

對於普通家庭所用的車而言,燃油寶可能效果並不是很明顯,而對於高排量汽車和跑車而言,加了燃油寶以後的作用可能就比較容易看到,因為排量越大,燃油寶起的作用也會更加大。

而且經過燃油寶提升的汽油品質更加好,燃燒的時候也會更加充分,所以一般都是超跑和高排量的汽車才會使用燃油寶。

注意事項:

燃油新增劑從使用物件上講分為汽油新增劑及柴油新增劑。

從功能上來講一般分為三類:清潔型、養護型、動力提升型。

清潔型及養護型中的化學成分中都含有清潔因子,可有效清洗或者抑制發動機積碳產生,根據不同的化學成分,新增劑一共被分為五代。

動力提升型中一般含有金屬成分,比如mmt(錳)等金屬化合物,可以解決車輛因燃油品質導致的動力不足,故障**等問題。

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燃油寶,是第三代汽油清淨劑的一種俗稱(也被稱為,汽油清淨劑或燃油新增劑),其目的是解決電噴車型燃油系統的積碳問題,快速恢**動機最佳工況,並且可以彌補汽油在某些性質上的缺陷並賦予汽油一些新的優良特性(改善霧化、減少磨損、保護引擎、降低排放等)。

燃油寶屬於門檻很高的技術性產品,成本和單瓶**較高,因此是眾多低質產品,甚至假冒產品的重災區,使用假冒產品非但不能起到清除積碳,養護發動機的作用,還很可能對發動機造成損傷,因此一定要從正規渠道購買,例如實體專賣店,網路***,正規4s店等渠道。

3樓:帥雲澤

沒有用的。

我國目前的汽油質量,特別是北京等已經採用國五標準地區的汽油質量,已經相當安全可靠,原則上自駕車輛不需要再加汽油清潔劑,不用消費者再往油箱裡新增這類小包裝「燃油寶」。「過量或者不當使用『燃油寶』甚至是有害的。如果過量使用「燃油寶」,在清除發動機進氣門積碳的同時,反而會增加燃燒室的積碳,如果再繼續過量新增,甚至會造成發動機敲缸(因氣缸和活塞間隙變大,活塞工作造成的敲打聲)、爆震(油氣混合後的異常猛烈燃燒)等情況,自駕車輛尾氣排放也會惡化。

4樓:革雲德天淑

你好,燃油寶還是有一定效果的,尤其是對積碳清除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新車一般沒必要使用燃油寶的,因為本身就沒有積碳。缸內直噴發動機,建議每保養一次使用一次燃油新增劑。

5樓:穀梁秀雲嚴風

燃油寶這個東西其實用途是不大的。而且如果用到假冒偽劣產品,還會影響發動機。

6樓:羽印枝浦書

你好,這個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尤其是缸內直噴發動機試用一下對發動機好。

7樓:車車是道

汽車「燃油寶」是真有用,還是個大坑?

燃油寶真的有用嗎?

8樓:嗖一聲踏上旅途

燃油寶真的有用嗎?老司機告訴你真相,看完不花冤枉錢。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我覺得燃油寶是燃油新增劑的一種俗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潔噴油嘴和燃油系統,改善噴油嘴霧化的效果,新增空氣和汽油的充分混合以及燃燒,並藉助抗氧化清淨劑,除去燃油系統中的膠質和水分,那麼就會到了清洗積碳的效果。理論上來說還是具有一定用處的。

2、但有人對此做過有關測試,在車輛新增燃油寶以後,接受測試的車輛在動力上並沒有顯著的變化,瞬間耗油同樣如此,能夠起到清潔的效果也很少。假如想要通過新增燃油寶,指望它能夠提高發動機動力或直接下降耗油,那麼您可能就必須要失望了,畢竟燃油寶並非高檔燃料。

燃油寶能用嗎,燃油寶能用嗎?

事實告訴你有效,但是沒宣傳的節油什麼的,最多隻能恢復到你比較好的狀態。piba和pea是市場上的二大燃油新增劑標準,piba最出名的是大眾g17.pea最出名的是紅線s 1和雪佛龍pea。個人更推薦紅線或者雪佛龍。其他的燃油寶你預設當垃圾即可。一萬工裡以內不建議,一萬工裡以後每5000工裡來一炮pe...

燃油寶是真的可以起到節省燃油的作用嗎

無論是新車舊車都需要定期使用優質的燃油新增劑來清理油路和噴油嘴,只有定期清理才能保證車輛的最佳狀態,保持動力,降低油耗 燃油寶真的能起到節省燃油的作用嗎?燃油寶的主要作用就是分離汽油當中的一些不可燃燒的物質。清潔燃油管路。可以讓汽油充分燃燒的作用。燃油寶真的能起到節省燃油的作用嗎?燃油寶就是 車用汽...

汽車燃油寶可以把汽油加滿再加燃油寶嗎

不可以。燃油寶每次新增最好在加油站給汽車加油之前,按照推薦比例把燃油寶加入到汽車油箱中再加油。這樣已加入的燃油寶就會迅速在燃油的衝擊 渦流攪拌下充分溶解,使燃油寶與燃油混合更加均勻。汽油型燃油寶加入到車用汽油的油箱中使用,柴油型燃油寶加入到車用柴油的油箱中使用。二者不能混淆使用。對於舊車,在使用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