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文章,過年的文章

2023-01-17 17:50:09 字數 2084 閱讀 1179

1樓:鄧仲祥

《過年》(一)

按照家鄉的習俗,過年是最熱鬧、最隆重的日子之一。

「過年的作文400字

2樓:武夷山大道

【過年】

在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最盛大的節曰——春節,家家喜氣洋洋,掛上紅紅的燈籠,貼上紅紅的春聯,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又是一個快樂的曰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爭了個第一,因為極想聞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煙味兒。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聲音真大,四處飛濺,彷彿要把每一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裡啪啦的,熱鬧非凡。

在鞭炮聲過後,就沒有什麼好玩的了。

還是吃早餐吧,待會兒出去玩一玩!吃過飯後,我邀幾個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點燃的爆竹在地上開出了美麗的花,漂亮極了,袋裡裝著父母給的零花錢,甭提多高興了。今天的小鳥也出來湊熱鬧,大概它們心裡也很高興吧。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樣樣俱全。看到的大多數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數麻辣攤的生意最好:「我要一串年糕!

」一個胖孩子叫道。再去別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攤前,我又停下了腳步。

在其它地方,我還看見有的在賣氣球、手槍、跳繩,有的在賣小吃、點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樣樣俱全,真是無奇不有。

3樓:寶貝淑媛

除夕夜的禮花,放出節日的歡喜;正月初一的鞭炮,炸出我們的快樂。懷念著我們美麗的2017,走向充滿希望的2018。

我在我爺爺奶奶家過年,鄉下的年味十足:走親戚、貼對聯、接灶王……雖然是過年,但鄉親不忘記祖先的寄託。去祖墳上拜高香,保佑在新的一年中,平平安安。

大年三十,我一早就起來了。洗漱好,吃完飯,跟著爸媽去拜年。走了東家走西家,跑了南邊跑北邊。

一轉眼,都到黃昏了。回到家,已是下午5時,我們忙前忙後,又是做飯,又是貼對聯。一片忙碌的身影。

不知不覺中,春節晚會開始了!我們一家人興致勃勃的看起了春晚。我耐不住性子,跑出去放起了煙花。一個個煙花在空中綻放,一個個祝福在人群中傳播。

光陰領著快樂奔跑;幸福伴著激動飛翔。時間擋不住,快樂留不下,但我的心裡刻下了這難忘的一天。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精神飽滿。

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在買燈籠,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是。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

有的正著貼,有的倒著貼,還有的歪著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

「上街啊!」

春節到了,一些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嚐著美酒佳餚,談著一些開心的話兒。而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可以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就歡天喜地跑到街上去買很多好玩的東西!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著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煙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

關於新年的文章

過年的作文

5樓:網友

過年嘍「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在一聲聲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年,家家都把嶄新的對聯掛在門前,殺兩隻雞慶祝這新春的到來,人們興高采烈的外出拜年,小孩們換上了新衣於小夥伴一同玩耍,大地沉浸在幸福與快樂中。

大人們在家中包餃子,做麻果,準備豐富的餐宴,這時天空中又飄飄揚揚的降落一片片雪花為新年添上一種不拘一格的美,一家人聚在一起聊一聊天,分享今年的成果與事。吃完飯,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一邊吃瓜子,一邊談笑。

12點鐘大人們個個都點起花炮,除舊迎新。滿天都是美麗的煙花,滿地都是喜悅的聲音。第二天中午,舉辦起了自家的聯歡晚會,人人都上來一展歌喉。

過了年便是吃不完的飯,這更是喜鵲飛進洞房——喜上加喜。空閒之餘,大人們打打牌、打打麻將,你們瞧!他們正打得不亦樂乎呢!

我特別喜愛過年,過年十分熱鬧,十分喜慶。過年時要收壓歲錢,這壓歲錢中充滿了他人對我的祝福。

過年嘍!你開心嗎?

用調查報告格式寫關於過年習俗的文章急求,不要開長,便可

一 過年長輩為什麼要給孩子壓歲錢 每到除夕之夜,小孩子將會得到長輩給的壓歲錢。為什麼過春節的時候要給孩子壓歲錢呢?這裡有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傳說,古時候有一種身 白的小妖,名字叫 祟 每年的年三十夜裡出來害人,它用手在熟睡的孩子頭上摸三下,孩子嚇得哭起來,然後就發燒,講囈語而從此得病,幾天後熱退病去...

難過的新年,年難過年難過年年難過年難過年難過。

年難過年難過年年難過年難過年難過。上聯 年難過年難過年年難過年年過 下聯 歲難熬歲難熬吵納歲歲難熬歲歲熬。對聯文字公升緩沒長短不一,短的僅。一 兩個字 長的可達幾百字。對聯形式多樣,有正對 反對 流水對 聯球對 集句對等。年難過啊,怎麼過年?根據你的簡單描述答覆如下 對於過年來講,春節是我國傳統的隆重...

過年的意義,過年的含義是什麼?為什麼要過年

與兄弟姐妹交流學業,與長輩互道新春祝福,給爺爺奶奶一年留一個最幸福的時光!獲得一個嶄新的開始的心理暗示 讓人更有動力更加朝氣蓬勃 同時拋棄掉過去的不好的部分 營造一個嶄新的狀態 總結舊年 展望一下新年 可以有壓歲錢,以後攢著花 沒什麼意義 我媽說過年就是人饞了 你可以理解為 吃 年 和家人好好團聚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