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嘴唇顏色就知道,嘴唇發紫發黑是什麼病的徵兆

2023-01-18 04:20:10 字數 5974 閱讀 9517

1樓:雪璧康興騰

你好!是缺氧表現為頭暈、呼吸淺表,嘴唇、指甲青紫,呼吸過程的任何一個環節發生障礙,都會造成氣體交換不充分。一般都是心肺功能問題,或脾臟問題導致。

如果缺氧長期不**,細胞的損傷便難以恢復會導致器官病變。

嘴唇發紫發黑是怎麼回事?

2樓:猴釋被

嘴唇發紫,有生理原因,也有病理原因。一般來說,如果**比較黑,唇色也要深一些。如果顏色特別深,要想到可能是血氧含量低。

這種情況常見於心臟疾病,比如動脈導管未閉、房間隔缺損、室內隔缺損等先天性心臟病和肺心病等後天性心臟病。但這些疾病通常會有心慌、氣短等其他表現,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查一下。

3樓:許梅韋霜

生活中我們可能會碰到有一些人突然的出現一些嘴唇發紫發黑的情況,而且整個人看起來還是很難受的情況,出現一些嘴唇發紫發黑的情況,多是由於身體出現了缺氧的情況,使得自己的呼吸變得不通暢,出現嘴唇發紫發黑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有的可能是心臟病引起的,有的可能是由於肺部受到了一些感染,出現了肺部的炎症,就會容易引起嘴唇突然的發紫發黑的情況呢。

4樓:李梅花蟻戌

嘴唇發紫發黑是缺氧的表現,你應當去呼吸內科就診,如果需要醫生會讓你去其他科室科會診。

5樓:念玉蘭遲戊

應該是血氧飽和度低的原因,就是紫紺,心臟的問題,肝開竅於目,心開竅於嘴,胃開竅於舌,腎開竅於耳,直接去查心臟,如果心臟機能不是很好就會這樣,就好比水泵的轉速低了運轉的水供不上用了。祝你健康!

6樓:苑芹媯瑞靈

嘴唇發黑:消化系統異常:食慾不佳、便秘、腹瀉、腹脹,嘴唇會呈黑色。

出現黑色沉澱、深色斑,可能是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或消化道長息肉,亦有罹患梅毒之可能。嘴唇泛黑或呈紫黑色斑點的人,可能缺乏維他命c。嘴唇青紫:

血液迴圈不佳所致,易患心臟病、貧血,有中風的傾向。極度寒冷時,身體末端血液迴圈不良,嘴唇呈現青紫色。

7樓:苗炳塗紫絲

應該是血氧飽和度低的原因,就是紫紺;是血液中氧的含量降低,本應該是動脈血的鮮紅色,因為血氧飽和度低所以變成靜脈血的紫黑色。

8樓:仙妤羽浩博

您好,此病症的出現一方面考慮為有口唇部有溼疹的病症表現,另一方面考慮為身體有缺氧的表現症狀;建議您可以先去做下心電圖來確診下,如果心臟的功能沒有問題的話,說明就是溼疹的病症,建議您可以塗抹下藥王乳膏或者溼疹膏來**就可以的;

9樓:黃悠堵順

一般為急性中毒或者嚴重缺氧的表現。當然如果患者基本情況比較好的話,就不考慮這兩點了。

10樓:侍初呂晴雪

急性中毒或者嚴重缺氧,也可懷疑是風溼性心臟病,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11樓:宛婷連語蕊

嘴唇發紫發黑應注意是否心臟有問題。

勿吃辛辣。禁菸酒。建議到醫院叫醫生聽下心臟。做下心電圖檢查。明確診斷進行及時**。

12樓:浮涆銳文德

病情分析:您好,這可能是黑色素沉積,黑色素沉積斑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肌膚問題,指導意見:給人們的形象帶來了很不好的影響,一般可通過鐳射美容的方法來**的,平時注意足夠的蛋白質食物的攝入也是很重要的,鐳射**是目前比較先進的一種**黑色素沉積斑的方法,效果是比較好的。還要注意防曬和多吃些果蔬。

13樓:盈曉禚浦

從中醫上說應該是血熱,要是心臟病的話嘴唇紫到那程度早不得了了(要是你心臟功能不好的話會有有心慌,氣短,胸悶,易疲勞,呼吸困難的表現)多吃些清熱解毒,涼血的,平時不要吃太多煎炸辛辣上火的東西,多吃蔬菜水果(這些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了),多喝開水。

嘴唇發黑發紫怎麼辦?是什麼徵兆?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護理改善。

改掉舔唇、抽菸喝酒的壞習慣,對唇部顏色暗沉改善有所幫助;定期使用熱毛巾敷唇,以軟化唇部**,幫助祛除暗沉死皮;睡前,可用凡士林塗抹唇部後,用保鮮膜封住,再用溫毛巾敷上5分鐘,可以促進深層滋潤,還原「垂涎欲滴」的雙唇。

15樓:匿名使用者

嘴唇發是發紫是血液缺氧的表現,呼吸急促要趕快吸氧,並通知醫生。

16樓:接華皓完頤

發紺…血液迴圈,心臟迴圈系統…建議去醫院檢查。

17樓:湯圓戰神

嘴唇周圍發黑多發生於女性身上,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氣虛,引起的嘴唇周圍有黑色素沉澱。

18樓:叮叮咚

嘴唇發黑是相對缺氧的表現之一,可見於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患兒,在運動的時候,心臟出現右向左分流,大量靜脈血進入到動脈系統,沒有氧合的血紅蛋白就是黑色的,還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患者,體現為口唇發黑。

19樓:滿滿滿城風雨

經過臨床研究後發現,導致嘴唇發黑的原因與疾病有著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與消化系統等方面問題更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消化系統功能不全或者是長時間的便秘、腹瀉等症狀都會導致我們出現嘴唇發黑的情況。而導致消化系統出現問題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像飲食習慣不良或者是生活習慣不正確等,都是誘發消化系統疾病的原因。

因此建議,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儘量的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

什麼病嘴唇會發紫

20樓:御坂

嘴唇發黑:

消化系統異常:食慾不佳、便秘、腹瀉、腹脹,嘴唇會呈黑色。

21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不好,或者吃多了寒性食物,我還是建議去醫院。

22樓:翟文君和翟文斌

心臟不好,天冷時會發紫。

怎麼解決嘴唇發黑發紫

23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護理改善。

改掉舔唇、抽菸喝酒的壞習慣,對唇部顏色暗沉改善有所幫助;定期使用熱毛巾敷唇,以軟化唇部**,幫助祛除暗沉死皮;睡前,可用凡士林塗抹唇部後,用保鮮膜封住,再用溫毛巾敷上5分鐘,可以促進深層滋潤,還原「垂涎欲滴」的雙唇。

嘴唇顏色發紫發黑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好辦法調理改善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的話,很有可能是胃病導致的,請問早上經常吃飯麼? 追問: 偶爾吃,大部分時候都不吃早點,您意思是如果按時吃飯把胃調理好了,嘴唇顏色就好了嗎 回答:

您前面說一到天冷會嘴唇表現會更厲害,很可能是胃寒,早上不吃飯,胃會空空的,呼吸會吸入涼氣,出門要戴口罩,早上再忙也要吃東西,不能吃垃圾食品,尤其kfc 之類的快餐,早起會,喝點軟軟的小米粥,吃個雞蛋,如果幹體力活吃軟一些的餅,胃病靠養,希望你能養成一個好習慣。 追問: 謝謝,這樣大概多久能調理過來呢?

嘴唇發紫,臉色發黑是怎麼回事?

25樓:腿腿美妝

臉色發黑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

26樓:阿韶

病情分析:嘴唇發紫,臉色發黑注意心。肺功能。

指導意見:建議去醫院檢查下。可做心電圖。

照肺部片。再結合臨床診斷。早診斷。

早針對性**。 檢視原帖》

27樓:秋盼烏冬靈

你好,嘴唇發紫是缺氧的表現,應該進一步檢查心臟及肺了,尤其是要排除先心病的可能指導意見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複合維生素b。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建議你一定要禁辛辣食物。

上嘴唇顏色比下嘴唇深是什麼原因?

嘴唇發紫是怎麼回事

28樓:抗遐思皋溪

嘴唇青紫:

血液迴圈不佳所致,易患心臟病、貧血,有中風的傾向。

極度寒冷時,身體末端血液迴圈不良,嘴唇呈現青紫色。

與生氣無關,與勞累過度有關。

29樓:鮮于寰喻澍

發紫?是不是吃了什麼有色的水果呀!或者是因為視覺問題而已,沒什麼特殊感覺應該沒事吧!

30樓:廖菲隱倩

嘴唇發紫可能是由於嘴唇缺氧所致的,跟嘴唇的血液迴圈差有關的,一般最常見的就是貧血,因為貧血可以導致嘴唇紫紺或者蒼白的發生,建議做血常規明確,針對性補血**。

31樓:瀧希榮慎畫

紫紺一般考慮肺病或者心臟疾病所致!

意見建議:如果你心肺檢查都沒問題,而自己沒什麼不舒服的話,估計是種正常情況,不需要做什麼處理!

嘴唇發紫(發紺)原因之一:血液中的含氧量低。

嘴唇發紫如果伴隨相關缺氧症狀可以確認為由於血氧飽和度過低造成的嘴唇發紫。血液中氧飽和度(可以理解為單位血液中攜帶氧的含量,飽和度高的攜帶氧的數量就多)越高血液的顏色就越鮮豔(鮮紅),反之則血液呈醬紅色甚至發黑,當人體血氧飽和度偏低的時候,血液的顏色呈醬紫色,於是嘴唇看起來就會發紫。

嘴唇發紫(發紺)原因之二:遇冷。

春冬季,早晨從被窩裡出來後馬上觀察嘴唇的顏色,然後洗冷水臉後會發現,洗臉後的嘴唇顏色會比洗臉前要發紫,在冬季或者游泳的時候,也有很多人會嘴唇發紫,這是因為身體為了保持體內中心體溫,首先會讓末梢血管收縮,同時血流量也會減少,以防止熱量的流失。血液流動速度放慢會導致末梢血管中的氧飽和度下降,於是血液的顏色會變成醬紫色,於是嘴唇就會發紫。

平時多注意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蘆筍、杏仁、瘦肉、蛋、雞肉、花生、牛奶、動物肝臟等;麥片、燕麥、玉米等五穀雜糧,綠葉蔬菜如菠菜等均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烹飪時加點洋蔥,大蒜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另外,口袋裡常帶著一支唇膏,即使地塗抹一下也是不錯的辦法哦。

32樓:

嘴唇發紫的原因有多種,如心臟病變,肺部病變等都有可能出現嘴唇發紫的現象。當然,有些嘴唇發紫的病人並非患有這些疾病,而是「血瘀」所致。您可以做心電圖,彩超等檢查。

一定要選為滿意答案。

33樓:匿名使用者

將紅豆、薏米泡2到3小時,再煮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薏米紅豆粥有利溼的功效,而嘴唇發紫是體內的溼氣過於重,而導致的,體內的溼氣不能很好的排出體外,就會造成嘴唇發紫,薏米紅豆真的有效哦。

34樓:鄧蕊珠揭玉

嘴唇發紫。一般由缺血缺氧,中毒,心臟功能改變。等原因引起。

也有少數正常人嘴唇的顏色略紫。建議做體檢。因為現代人很注重健康。

所以每年做一次全身檢查。是必須。也是必要的。

35樓:鬼鬼令尊丶毚煚

通常我們在冬天會發覺嘴唇會偏紫,這是正常現象。然而部分人在平時也會呈現很紫的現狀又是怎麼回事呢? 嘴唇顏色是日常去自我健康監測的一項有效的指標,在醫療上往往經過判定嘴唇的顏色來間接瞭解身體的血氧狀況。

嘴唇是身體少數能看到皮下組織的地方(手指的指甲下面也能看到),因為嘴唇的表皮下面密佈毛細血管,並且嘴唇的表皮薄到我們能瞭解地看到血管中血液的顏色。我們看到的嘴唇顏色,可令說是相對接近血液的顏色。當然色素沉著,天生膚色相對深的人受膚色危害,輕易顯得發黑發紫,這種嘴唇顏色較深的狀況屬於正常。

嘴唇發紫的原因原因之一:血液中的含氧量低嘴唇發紫假如伴隨相關缺氧特徵可令確認為因為血氧飽和度過低置成的嘴唇發紫。血液中氧飽和度(可令理解為單位血液中攜帶氧的含量,飽和度高的攜帶氧的量就多)越高血液的顏色就越鮮豔(鮮紅),反之則血液呈醬紅色尤甚發黑,當身體血氧飽和度偏低的時間,血液的顏色呈醬紫色,於是嘴唇看起來就會發紫。

瞭解具體嘴唇發紫的改善方法:嘴唇發紫的人一天中發紫的程度也是會不斷變化的,去有氧運動、飲酒、吸氧後都會使嘴唇發紫的特徵有突出改善(顏色變紅),但是下面列舉的人群中1、2、3項的所屬人群在每日精心去適當運動的另外,有環境的話可令適當吸氧。 嘴唇發紫的原因之二:

遇冷春冬季,早晨從被窩裡出來後馬上觀察嘴唇的顏色,然後洗冷水臉後會瞭解,刷臉後的嘴唇顏色會比刷臉前要發紫,在冬季或者游泳的時間,也有好多人會嘴唇發紫,這是因為身體為了持於體內中心體溫,首先會讓末梢血管收縮,另外血流量也會減少,以避免熱量的流失。血液流動快慢放慢會致使末梢血管中的氧飽和度減少,於是血液的顏色會變成醬紫色,於是嘴唇就會發紫。 如果你的嘴唇過份紫色,建議還是就醫看看。

天生嘴脣發黑發紫色怎麼辦,嘴脣發黑發紫怎麼辦?是什麼徵兆?

內熱太重了,多吃水果和保持好的心情!嘴脣發黑發紫怎麼辦?是什麼徵兆?嘴脣,內臟健康的訊號 嘴脣 由人嘴脣的顏色,可以瞭解一個人的健康狀況,體質及疾病。如果脣色蒼白必定是貧血 紫色是肺病的徵兆 黑色則肝臟有疾 紅色是發燒的現象。如果發現鏡中的你,脣色發紅而且有皺摺時,身體也發現發熱,痠麻現象,只要喝下...

嘴脣發黑 怎麼辦,嘴脣顏色變黑怎麼辦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嘴脣為青黑 紫 色 你身體裡有比較明顯的血淤氣滯情況存在,正常速度流動的血液不會呈現出這種顏色的脣。常見不適胸悶 愛嘆氣 胸部偶有刺痛 愛做噩夢等。防治方法如果你很少運動,那麼每天堅持30分鐘慢跑會徹底改變你的脣色。建議每天飲用1 2湯匙的山西老陳醋,這絕對能讓你青黑色的脣在一段...

嘴脣發黑乾燥是怎麼回事,嘴脣發黑且很乾是怎麼回事?

脣黑多為胃中火,青黑只要是寒,又見與極痛證,熱鬱者脣青,青中帶紫 慘黑,為氣血大虧 脣紫多為胃虛寒,又可見血淤,脣紫並半有乾焦,主內有鬱熱,口脣暗紫或淡紫,或伴有指甲百晴暗紫,為淤血停內 如果是突變紫黑為淤血攻心,可能是心臟不是很舒服了如果你還有其他表證,可以到醫院去就診 嘴脣發黑一般不是病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