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壽可以退保嗎,泰康人壽退保是怎麼規定的?

2023-01-18 10:10:06 字數 5349 閱讀 6397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要考慮清楚,多對比幾款產品再決定,如果最後因為買錯了想退保造成經濟損失就不好了,就好比這幾款產品,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考慮》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泰康人壽可以退保,還在猶豫期不僅可以退保,還能全額退保,只扣除工本費用10元左右。已經超過猶豫期退保只能退現金價值。

很多人買保險的時候隨隨便便,但是後來又因為種種原因想要退保。退保也是一件大事,不能再隨便了,退保的這些關鍵知識點,我們都應該知道》「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意味著損失不分保費,不過也有例外,比如下面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猶豫期通常在10-15天左右,一般來說買了保險都會有這個時間,在此期間可無理由全額退還保費;

2.銷售誤導:要是當初買保險的時候,業務員的操作不夠規範,保險合同裡的那個讓合同生效的簽名沒有由本人簽下的話退回全部保費是有可能的。

除了這些情況意外,一定程度的經濟損失是避免不了的,我們只能想辦法把經濟損失降到最低,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比起退保而言,這是更划算的方法,但也不是所有產品都可以這樣做,這樣的處理情況能不能通行還需要和保險公司做一個確認。

另外,關於退保還有以下幾種情況要注意:

最好在新保險已經買好並且過了等待期再退之前的保險,這樣的話風險保障不會缺失。

2.健康狀況:要是身體已經不太好了,不一定能通過新保險的核保,針對這種情況,選擇退保其實是不太明智的。

3.繳費卡餘額:要是已經想好了一定會退保,建議把交保費的銀行卡中的錢全部拿出來,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還沒退保成功,到了繳費期又被扣錢的情況。

我們需要注意的退保細節還有很多,在這裡我不方便一一點出來,如果想知道的,在這篇文章就可以瞭解詳細內容》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望!

2樓:abc保險網

一、猶豫期是可以全額退的,猶豫期就是保單下來有一個回執需要籤的,自從拿到合同簽了回執往後數十天就是猶豫期。

保險產品都有猶豫期,是指保單下來,客戶簽字開始算,有的合同約定是10日,有的是15日,一切以條款為準。這期間退本金,不過有工本費要出。

二、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保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猶豫期內退保是全額,只收工本費。猶豫期是指你在收到保險合同並簽收回執的這一天算起十天內。不知何因要退保,建議投了就不要退。以後投保險是有條件限制的,不是想買就能買到。

泰康人壽退保所需資料:

辦理退保,帶投保人身份證原件,銀行賬戶,保單,到公司領取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如實填寫。

備註:一般不建議退保,退保會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和失去保障,如果是暫時性的經濟問題,保險交費是有60天的寬限期和2年的中止期的,也可以降低保額或者是減額交清。

3樓:金融老師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泰康人壽保險中途退保一般是可以退錢的:如果是一年期保險,則中途退保,泰康人壽保險公司通常可以在扣除已保障天數保費和手續費後,退還剩餘保費;如果是長期保險,則中途退保,若是猶豫期退保,則泰康人壽保險公司可退已交保費,但部分保險產品還需要扣除工本費;若是猶豫期後退保,則只能退還保單現金價值,現金價值的具體數額可以查閱保險保單獲悉。

4樓:輝秀英狄亥

看是什麼險種了。銀行保險也是理財的一種方式。辦理保險後有條款,你可以認真閱讀下。此外有十天的猶豫期,期間內退保不要錢。而且這個有**回訪的!

泰康人壽退保是怎麼規定的?

5樓:對對保險網

最近發現退保的人很多都是退重疾險,也沒毛病,重疾險比較難懂,難免有時候覺得買錯了,為了減少這種問題,我整理出一份不會退保的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一般來說是在投保的個人主頁找到保單,申請退保,根據上面的要求上傳資料就好,但現在可以線上退保的保險比較少,大部分都是要自己或**人去到保險公司才能退。

這裡給你答案:《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打**可以確保把資料帶齊,這樣就可以一次辦理好。保險公司是一定要接受投保人退保的,不過退保有一定的虧損,退回的是現金價值,要有心理準備。從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時算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把合同的現金價值退還。

如果已經定了要退保,要注意這個:新保單已經生效了再退舊保單比較好,以保證一直都有保障,這點很重要。

6樓:我的家和萬事興

今天去泰康人壽保險公司退保,我發現交的少的保險比交的多的保險退的還多,真不知道是怎麼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年退保約只有本金的30%,合同的現金價值表有明細參考資料!購買10天內可以申請全額退保!

業務員根據中國保險法規定,在客戶當時辦理時就應該把退保及收益詳細講清楚了,不然屬於違規誤導客戶的現象,要被其公司解除**合同的!

退保:投保人攜帶身份證、保單、儲蓄卡到櫃面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

8樓:農場司務長

你慘了,不過早退損失還是小的,如果一直交下去,將來退損失更大。

9樓:晴天娃娃

你看下保險合同,裡面都有說明的,具體要看你繳費年限,上面也會寫明釦除你多少錢退回多少錢的。

10樓:小女偏偏

這個退保,不會給返幾百塊錢的,本來就是分紅型血。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是在哪一家公司買保險,按規定,退保是按照現金價值退,一般來講,購買的時間越長,保單的現金價值就越高,時間越短,現金價值就越低。所以,買了就不必退,畢竟以後用錢的地方還很多。保險的意義就是防風險,風險就像賊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來。

所以,保險,大的是長期戰,持久戰,人生一定要未雨綢繆,這才是贏家!謝謝。

12樓:寵易小魚兒

每年3000,分紅型的,想退掉 答:分紅就算了,大病,重疾還是可以的。

泰康人壽想退保怎麼退

13樓:abc保險網

泰康人壽退保險要扣百分之多少?大部分消費者的原意:指的是中途退保時,保險公司按照所謂的現金價值來退。

而保單現金價值與所交保費有一定差距,這個差額與保單的種類和所交保費年限有著直接關係。假如你所買的險種是終身壽險等型別的分紅險,如果要退的話,本金可能會損失50%左右。甚至會更多!

對消費者來講,最好的當然是能夠全額退保!!因為簡單的按現金價值退保,對消費者是不公平的,對視能否全額退保,又是一個比較專業的事情,即使對一般的律師來講也很難處理。保險公司也正是利用了這個優勢,來現金價值退保。

能否全額退保,關鍵看保險公司在當初推銷的時候有無誤導你,如果能夠被證明是誤導您購買的,那麼就有希望全額退保。比如,有無業務員誤導的錄音,哪怕是發現被騙後,重新與業務員通話時候的錄音也有效果,其它證據包括是否是本人簽名等等,如果律師處理的效果不好,你可以請求世紀保網支援!這個是他們的專業領域。

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泰康人壽如何退保?

14樓:延展

各家公司的要求不盡相同,建議您可以先打**諮詢清楚。

通常情況下,退保通常需要投保人親自辦理,是不可以代辦的。

1、投保人被人,攜帶身份證。

2、攜帶保單正本。

3、如果您的保費是通過存摺劃款交的,那麼您要帶著這個存摺。

投保人親自辦理通常是沒有商量餘地的,除非您在國外,那麼辦起來很麻煩,比如需要當地是領館開的生存證明,委託書,還要當地郵過來,帶郵戳。

關於退保金,您看保單有一業都是數字的,叫做現金價值表,退給您的是現金價值,第二年的比例是很低的。因為要扣除承擔保障的費用和正常的運營費用。

如果您並不是特別著急,或者一時週轉不開的話,建議您可以先擱置,因為到繳費期的時候有60天的寬限期,此後還有兩年的中止期可以恢復,但需要少量滯納金;2年後完全失效,退還您現在的保單價值。

特別說明1:退保與被保人無關,無需被保人身份證:)。

特別說明2:退保不可以代辦,如果投保人在國外,需要當地是領館開的生存證明,委託書,還要當地郵過來,帶郵戳,到公司櫃面拆封。如果投保人在本地但行動不能自理,需要公司派櫃員上門驗證後回公司辦理。

最後一期繳費憑證如果沒有沒關係,系統可查詢,而且現在都是發對賬單,隨時可補。

15樓:百保君凡治峰

1、猶豫期退保:一般的保險公司會有猶豫期,猶豫期是投保人在拿到保單的十天內,這十天內,投保人申請退保,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2、正常退保:正常退保指的是超出猶豫期的退保,投保人提出退保前,需保單滿一年才行,投保人直接到保險公司提出退保申請,保險公司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提問能否手機上退保。

提問手機上操作退保也很麻煩嗎。

回答如果是消費型產品,可以撥打保險公司**,工作人員為您處理退保,如果是長期壽險,需要您要問清楚具體退多少,怎麼計算現金價值等,還是去門店比較好,提問我的是康逸人生重疾險。

回答康逸人生保障計劃」涵蓋重大疾病、高殘、身故、輕症責任,保障全面,滿期返本。 如果中途退保是有損失的,按照保險公司計算的現金價值退保的。

泰康人壽保險可以退嗎

16樓:abc保險網

具體需要看險種,如果是投資的短期之內扣完違約金有可能有利可收,但這種情況真的是少之又少,或者真的很懂投資**,如果是分紅險或者萬能險,不用想,退保肯定要損失,最為弱勢方咱們投保人還不佔理,因為保險公司會說咱們是單方面違約,本人建議是既然投了,就好好分析一下,至少要退出來沒有損失,建議可以打泰康的客服請坐席給講講或算算,業務員在勸您投保時肯定是添油加醋往好了說,而坐席至少不會說誇張的話,因為**都有錄音,是可以作為證據的,還是建議您不要退保,以免造成自己的損失,祝您好運~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泰康人壽退保時須扣除哪些費用,泰康人壽退保險要扣百分之多少?

退保扣除費用有兩種情況 第一,10天之內可以猶豫期退保。保費全額退還,但要交個合同工本費。第二,過了10天猶豫期退保只是退保保單的現金價值。保單的現金價值就是扣除保障成本,保險公司運作費用後的餘額 合同上有標明 退保須知幾點 1 10天之內可以猶豫期退保。保費全額退還,但要交個合同工本費。2.過了1...

關於泰康人壽商業保險退保,泰康人壽退保是怎麼規定的?

您購買的這兩款都屬於長期險種,繳費期應該都不短。現在退保的話能返還40 左右,建議別退,做個暫停 保單中止 或是繼續繳納,好在其實錢還不多反正也返還,如果退掉的話平白無故損失多可惜。產品沒有好不好就像存款一樣也是積累財富,緊緊手不就出來啦。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購買重疾險如果能做好功課多對比,避...

泰康人壽中途退保需要支付費用嗎?

中途退保是不需要支付費用的。退保有10天的猶豫期,從您簽了保險合同回執開始計算的10天時間可全額退回所交保費,過了猶豫期退保雖然不需要支付費用,但是您退保只會退回您當前保單年度的現金價值!現金價值是多少請檢視您的保險合同的價值表,對應保單年度的現金價值就是您退保所能退回的現金!不支付費用,但是你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