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的 醫保定點藥店 是哪些?

2023-01-18 18:15:06 字數 2705 閱讀 6166

1樓:歪歪愛子鳴

你查一下這個**

天津市有哪些藥店是醫保定點醫院?去醫保店購醫保藥有何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

jsp不明白的12333諮詢。

天津醫保定點藥店和非定點有什麼區別

3樓:昆重帥師

區別在於定點藥店可以用醫保卡買藥,非定點不可以。

天津在藥店買中藥可以刷醫保卡嗎

4樓:皮皮努

有能刷的 一般營業面積在130平米以上就可以刷 天津很多的藥店都有這業務了 等於把醫保結算這麻煩環節取消了 他們和醫保去結算了。

5樓:不要刪寶寶

不可以使用醫保卡,中藥不在醫保的報銷範圍內,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6樓:平平寶寶貝

能刷卡的藥店,是醫保指定點的就可以!

7樓:回憶無意

你在什麼地方呢?

老百姓大藥房,河東店、萬新村店能刷中藥好像。

2023年藥店申請醫保的條件

8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定點零售藥店必須經過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確定,具備持有《藥品經營企業許可證》、《藥品經營企業合格證》、《營業執照》,經藥品監督部門年檢合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及有關法規,有健全和完善的藥品質量保證制度,能確保供藥安全、有效和服務質量;嚴格執行國家和省規定的藥品**政策,經物價部門監督檢查合格;具備及時**基本醫療保險用藥,24小時提供服務的能力,經營品種不得少於鄉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的90%。藥品抽驗連續2年合格率達100%,無違法違規行為,定點期內不得發生假藥案件;能保證營業時間內至少有1名藥師在崗,營業人員必須經地{市)以上藥品經營管理部門培訓合格,並取得有關部門發放的藥品經營職業資格證和健康證;能嚴格執行鄉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有關政策規定,有規範的內部管理制度,配備必要的管理人員和與基本醫療保險工作需求相適應的裝置。

願意承擔鄉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定點服務的零售藥店,必須向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有關材料,由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藥品監督部門進行審查。只有取得定點資格的零售藥店才能與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簽訂服務協議,最後由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統一向社會公佈,以便參保人選擇就醫、購藥。

天津醫保定點藥店是怎樣發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定點零售藥店考核內容四個方面主要是:

1、醫療保險基礎管理工作。主要是評價貫徹執行醫療保險政策和履行醫療保險服務協議的保障措施及落實情況,醫療保險管理宣傳培訓制度建設及管理和技術人員配備情況。是否存在「以藥串藥」「以物充藥」「以藥兌現」等行為。

2、醫療保險藥品管理工作。主要是評價執行國家和天津市規定的藥品**政策,是否建立完善的藥品質量保證制度,確保供藥安全、有效,基本醫療保險目錄內的藥品備藥,能滿足參保人員購藥需求,保證24小時服務。

3、資訊系統建設和管理。主要是評價藥品銷售管理網路系統,參保人員購藥資訊及時與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網路實時互動。做到基本醫療保險目錄藥品、非基本醫療保險目錄藥品和其它商品實現網上分類管理、分類統計、分類核算。

4、社會評價。主要是評價供需雙方關係,參保人員對定點藥店服務滿意程度。

據瞭解,本次考評標準主要以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服務協議條款及具體管理指標為基本依據,充分借鑑和參考衛生、藥監、**等管理部門確定的管理規範及相關考核指標和標準。通過對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遵守基本醫療保險政策法規、履行醫療服務協議和為參保患者提供服務的情況實施監督考核,確定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的信用等級。

考評採取自查和考評兩個階段,並根據自查與考評結果進行綜合考評。(一)自查階段:自查是指考評範圍內單位的自我誠信考評。

各定點醫院和藥店要成立相應自查機構,由本單位主要負責人牽頭,按照本方案確定的標準,按照考評內容的有關要求,認真進行自查,自行打分,並寫出書面自查報告。(二)考評階段:按照考評組織的分工,採取按級、按項分組考評的方式。

按考評標準中關於操作方法的規定逐項考評。考評實行扣分法,在預定總分的基礎上,對不符合標準專案的,扣除相應分數,最後彙總所有專案扣除分數,給出實際得分。

其中定點醫院的社會評價由各級考評組對被考評醫院就醫的患者進行一次問卷調查。定點藥店的社會評價採取公眾書面問卷調查的方式。

天津市考評領導小組將根據自查情況及考評彙總結果進行綜合考評,並將考評結果向社會進行公示後,將給予表彰。

用天津醫保卡在天津醫保定點藥店買藥,為什麼錢都走的個人賬戶? 10

10樓:00無線電

都是這樣的,醫保卡有一定的報銷比例的。跟藥店沒有關係,是國家規定的。

醫保定點怎麼取消 5,廣州醫保卡如何取消定點醫院

讓單位人力幫你重新選醫院。一般一年可以換一次。人力幫你登記了你重新選的到了社保中心很快幫你改過來,以前的就取消了,換成了新的。如果單純是取消一個醫院,也要人力到社保中心去辦理。把那家想取消的換成想要的就行了,自然就取消了。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

北京市醫保定點醫院怎麼選

選三家好的三甲醫院,然後再選一兩家附近的社群醫院。三甲醫院最好根據自家人有沒有什麼疾病史來選,大醫院也不是什麼科都是最好。各有千秋。醫保卡的使用方 bai法 醫保卡使用範圍 du參保職工在 zhi定點醫院,藥dao店就醫購藥時,可回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答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

綜合門診部如何申請成為醫保定點醫療機構

願意承擔醫療保險定點服務的醫療機構,可向社保部門提交書面申請,並憑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副本原件到社保部門醫保待遇科領取 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申請書 第一條 為規範我市城鎮職工社會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的管理,根據 深圳市城鎮職工社會醫療保險辦法 市 令第125號,以下簡稱 辦法 國家勞動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