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定點怎麼取消 5,廣州醫保卡如何取消定點醫院

2023-02-27 14:45:06 字數 5430 閱讀 9427

1樓:冰凌花

讓單位人力幫你重新選醫院。一般一年可以換一次。人力幫你登記了你重新選的到了社保中心很快幫你改過來,以前的就取消了,換成了新的。如果單純是取消一個醫院,也要人力到社保中心去辦理。

2樓:

把那家想取消的換成想要的就行了,自然就取消了。

3樓:職業導師小洪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以上就是為您解答的內容了,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贊。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您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哦~

廣州醫保卡如何取消定點醫院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起,原先定點了的可以重新再定一次大點,到任何大醫院都可以變更的,如果想要中途變更,有三種情況,1 居住地變更 2工作單位地址變更,3 工作單位變更。

如何更改醫保定點醫院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在每年5月提交書面申請,由用人單位彙總到所在區、縣醫療保險事務經辦機構辦理有關手續即可。

以北京市為例,依據《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就醫管理暫行辦法》第六條規定:參保人員選擇個人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滿1年後要求變更的,可在每年5月提交書面申請,由用人單位彙總並填寫《北京市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登記表》,到所在區、縣醫療保險事務經辦機構辦理有關手續。

參保人員就醫後,可在就診的定點醫療機構取藥,也可持加蓋定點醫療機構專用章的處方到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零售藥店購藥。參保人員因患急症不能到本人選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可在就近的定點醫療機構急診就醫或住院**,但病情穩定後應及時轉回本人的定點醫療機構。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保卡上選定的定點醫院更改方式:

1、參保人可攜帶身份證、醫保卡到擬選定醫院的指定辦理部門(社保中心或者社保所),填寫登記表辦理改點手續。

2、職工由單位進行變更,把需要取消、增加的醫院名告訴單位社保方面的負責人,由單位在網上進行變更。

7樓:網友

第一步、首先要開啟**「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然後選擇「個人使用者登入」,如下圖;

第二步、在「個人使用者登入」頁面,登入個人身份證號碼、密碼等(如果沒有註冊的需要先註冊,此處我們按照已經註冊好直接修改為主),如下圖;

第三步、登入以後,在首頁的中間上方,有一個「申報業務管理」,點選進入,如下圖;

第四步、然後在左側點選「定點醫療機構變更」,如下圖;

第五步、選擇自己需要修改的定點醫院,點選「修改」,下圖以海淀醫院為例,如下圖;

第六步、點選「選擇」以後,在點選「查詢醫療機構」,然後在查詢醫療機構中選擇出需要定點的醫院,然後在下方點選「選擇」,如下圖;

第七步、選擇好自己需要修改的醫院以後,在最下方點選「提交」,如下圖;

第八步、點選「提交」以後,就選擇完成了,然後就會顯示辦理成功,在第二天檢視生效結果。

8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一、更改醫保定點門診條件說明。

1、按照規定參加廣州醫療保險;

2、戶口遷移、居住地變化、變動工作單位、轉學升學、或因門診定點機構資格變化需改點。

二、辦理定點門診變更所需基本資料。

1、醫保卡;

2、有效身份證明;

3、《廣州市社會醫療保險門診病歷》;

4、書面申請報告;

5、其它相關材料。

三、視情況不同提供不同資料。

1、戶口發生遷移:戶口本;

2、工作單位變動:單位證明;

3、轉學、升學:學校證明;

4、選定醫院資格發生變化:直接辦理;

5、居住地發生變化:

a、房產證;

b、原所在街道、鎮、村或派出所的遷出證明(或現所在街道、鎮、村或派出所的遷入證明);

c、原所在物業管理公司或居委會的搬遷證明(或現所在物業管理公司或居委會的搬遷證明)。

四、更改醫保定點門診流程說明。

1、參保人持上述相關資料到廣州市醫保分局辦理變更手續;

2、分局受理材料並稽核通過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變更改點;

3、參保人填寫《參保人變更門診選定醫療機構登記表》,並簽名確認其變更後的門診選點醫療機構。同時取回醫保局加蓋業務章的《門診病歷》。

一、居民醫療保險。

在一個保險年度內,參保居民在門診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普通門診費用在100元(含)以內的,居民醫保**支付30%,個人支付70%; 100元以上的由個人自理。

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單位參保的參保人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不全都是自己個人繳納部分 ;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卡上從去年開始也有每月15元個人賬戶,可以用於支付門診費用,就相當於門診報銷了(參保人屬於公務員或單位另有報銷政策除外)。

醫保住院,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門檻費不同、統籌比例不同),由電腦計算因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9樓:查悅生活

吃醫保卡在定點醫院就醫看病,可以報銷一定比例的費用。你用對了嗎。

10樓:小豆企服

1、首次在北京參保的朋友,首次通過單位註冊社保賬戶時,需要選擇5個定點醫院,首月社保到賬後,就可以到定點醫院就醫,一般北京社保到賬時間為次次月。由於北京社保卡自動制卡時間為三個月,社保卡發放前,如果發生醫療費用,需要參保人先自行支付,再通過單位手動報銷。

2、非首次在北京參保朋友,可以在該單位參保第二月起的每月5號-22號之間由參保單位人事操作更改定點醫院。由於北京社保政策比較特殊,北京社保更改為定點醫院只可以從參保次月起的每月5-22號由參保單位操作,3個月工作日之內可以生效。

北京哪些醫院是需要定點操作?

1、北京所有的專科醫院、中醫醫院不需要設定為定點醫院,只需要有北京社保卡,而且社保狀態為正常參保即可直接用社保卡就診;

2、更改定點醫院要查詢該定點醫療機構編號,可以通過北京市醫療保障局**查詢:北京醫療保障局**-查詢服務-機構名錄查詢-醫療機構。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需要變更的醫院名稱及**提交單位主管,由單位主管找社保中心變更,重新列印蘭本資訊頁。一般在職人員每年四五月份變更一次,退休人員可以不受時間限制。不過,a類醫院,專科醫院,中醫醫院不用選,可以直接就醫。

醫院**及名稱可以在人社局**上查詢到。

12樓:職場雪人

註冊時,要輸入醫保手冊號或卡號,大家可以在社會保障卡或醫保手冊上找到這個編號。

登入系統後,點選選單欄的「申報業務管理」。

點選左側選單欄的「定點醫療機構變更」,會出現您原來選擇的定點醫療機構。

點選「修改」按鈕,選擇定點醫療機構並提交。(查詢醫療機構功能可支援按醫療機構名稱搜)

點選「修改」按鈕,選擇定點醫療機構並提交。(查詢醫療機構功能可支援按醫療機構名稱搜)

13樓:王元頁

職工由單位進行變更,把你要取消、增加的醫院名告訴單位負責社保的同事,由單位在網上進行變更。

如果是自己繳費的醫保,拿身份證、社保卡到繳費的社保中心或者社保所辦理變更。

變更完成次日新醫院就可以就診。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網上變更,你告知你公司,由你公司幫你更改,操作很簡單,更改後次日生效。

15樓:愛喝粥

醫保卡上選定 的定點醫院更改方法:

1、到最近的社群服務站,準備好身份 證和社保卡,以便辦理換邦 定點醫院業務時使用:

2、利用定點醫院上班時間,去到要最終邦定的醫院;

3、找到收費視窗,將本人身份證(如需社保卡也一併提供)提交給視窗負責人,說明理由,辦理長期換點就診醫院手續,按視窗負責人要求完成辦理手續;

4、辦理完成後,第二個月1號開始生效。

16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以北京為例:

根據國家和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就醫管理規定,本市醫療保險實行定點醫療制度。按照「就近就醫、方便管理」的原則,參保人員可選擇3至5家定點醫療機構作為本人的定點醫療機構。

同時,為了方便參保人員就醫,本市醫療保險規定參保人員除個人選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外,所有定點中醫醫院、定點專科醫院和19家a類醫院,參保人員無需選擇,患病時可直接就醫。

此外,參保人員因急診可直接就近到全市所有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如果參保人員因工作單位變動或住址變動等原因,需要更改個人選擇的定點醫療機構時,可通過用人單位或社保所申請更改。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更改醫保定點醫院,在什麼時候可以更改?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修改醫保定點醫院辦理條件:

參加社會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因戶口遷移、居住地變化、變動工作單位、轉學升學、或因門診定點機構資格變化等情形,需要變更門診定點醫療機構的。

修改醫保定點醫院辦理流程:

1、參保人持有效醫療保險就醫憑證、有效身份證明、《門診病歷》、申請報告及有關證明材料,到醫保二級經辦機構辦理變更。

2、醫保二級經辦機構受理材料並稽核通過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變更改點。

3、參保人現場填寫《參保人變更門診選定醫療機構登記表》,並簽名確認其變更後的門診選點醫療機構。

4、參保人取回醫保二級經辦機構加蓋業務章的《門診病歷》。

修改醫保定點醫院辦理資料:

1、基本資料:有效醫療保險就醫憑證影印件、有效身份證明、《門診病歷》、書面申請報告。

2、其他有關資料。

(1)戶口發生遷移的需提供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2)居住地變化:原居住地住址證明資料影印件、現居住地住址證明資料影印件或住址遷移證明;

(3)工作單位變動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影印件或單位證明;

(4)轉學、升學的需提供學校證明;

(5)原選定醫院**效果不理想的,需提供原選定醫院門診病歷資料影印件;原選定醫院條件不能滿足病人**的,需提供醫院證明或由參保人書面申請後醫院醫保辦蓋章確認;

(6)選定醫院資格發生變化的,經醫保二級經辦機構工作人員在醫保資訊系統查詢確認後可直接辦理。

廣州如何取消醫保定點?

19樓:末你要

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及舊醫保卡去社保中心提交辦理社保卡的申請取消即可。 舊卡換新卡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身份證原件;

2、身份證影印件;

3、舊醫保卡。

社會醫療保險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如何登出,醫保卡怎麼登出?

1 死亡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死亡證明。1 死亡人員登出時需將所有醫療費用結清。2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3 收回死亡人員 醫療保險證 登出個人帳戶。2 解除合同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解除合同人員有關證明 1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2 提供被解...

醫保卡怎麼報銷,醫保卡看病如何報銷

您好 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憑醫保卡或身份證 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辦理結算手續 或者是帶齊相關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稽核完成後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個人賬戶裡的錢跟住院保險的統籌賬戶沒關係,各算各的,門診報銷每月有封頂,住院報銷會有起付線,也就是免賠額,...

怎麼檢視醫保卡明細,怎麼查詢醫保卡明細

餘額查詢 1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 95566進行餘額查詢。2 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3 網上查詢 登陸本市社會保障卡資訊網。進入後就會看到使用者登入介面,在文字框中輸入個人社會保障卡保險號和密碼,初始密碼 123456,第一次進入記得改掉密碼。登入進入後,就可以在左側列表找到 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