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代人好像很早就提前患上一些慢性疾病呢?

2023-01-18 21:05:08 字數 6128 閱讀 1137

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應該能夠隱隱感覺出,周圍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好像是越來越多了,有時自己照鏡子,看著自己疲憊的雙眼,心裡還會生出一些恐慌,我最近人不太舒服,是不是也得了慢性病了?不要這麼恐慌,慢性病如今越來越多是一個事實,但也不要過於驚慌,下面醫生來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為什麼現在慢性病越來越多?

慢性病越來越多,和近些年飲食習慣的改變有一些關聯。對食物的追求是不分年代的,但如今這個時代顯然更容易接觸到美食,也更容易接觸到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油膩、多鹽、燒烤,等等這些經常食用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年輕時候覺得自己身強力壯,啤酒燒烤一個不落,就算身體不舒服了,睡一覺可能第二天又是神清氣爽,但隨著年紀的增大,身體逐漸不好了,但之前養成的飲食習慣難以改變,心理上也有慣性。

於是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身體就會逐漸地遭受到不良飲食習慣的摧殘,這種改變短期內是微小的,但就是微小的傷害,累計起來,最終會導致一個人精氣神的垮塌,久而久之,就有可能患上一些慢性病,特別是肝臟和腸胃的慢性病。

長期熬夜,作息不規律也是慢性病增多的原因。現代人壓力都大,讀書時壓力大、工作時壓力大,這些有時都需要熬夜,還有些人就是單純地沉迷於電腦手機遊戲,種種原因導致的熬夜現象越來越普遍。熬夜是一種很傷身的行為,長期如此,容易造成記憶力衰退、脫髮等現象,身體抵抗力也會下降,這可能就在不經意間發現自己已經患上了慢性疾病。

除此之外,長期久坐不運動、長期用眼精神緊繃等,也都是慢性病越來越多的原因,這些問題會使血液迴圈速度降低,代謝功能降低,身體毒素不容易排出去,累積在身體之中,慢慢地傷害著身體,久而久之,也就有可能患上慢性疾病了。

慢性病很難徹底**的原因是什麼?

慢性疾病往往都是長期損傷導致的,這種長期損傷本身就是比較難**的,用中醫的話說,就是傷到根本了,這想要快速**,無論是吃西藥還是開刀手術,短時間內想要**都是比較難的。長久養成的疾病,自然是需要長久的溫養來**。

慢性病很多都不是單一問題,比如說你的肝臟出現了慢性疾病,那麼可能不僅僅是肝臟一個地方出現了問題,而是全身的系統可能都出現了一些異常,所以**起來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需要你自己用時間去修復,醫生開的藥物常常是一種輔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種原因吧,雖然醫學發達,但是環境的變差、食品問題等等導致機體變異,關鍵是自身的生活習慣:睡眠、飲食、精神狀態等等。

3樓:朱明明好看

為什麼現在的人好像很早就提前患上一些慢性疾病呢?是因為現在的人因為手機變得足不出戶好多人變成了低頭族,在家嗯,這是一種很危險的情況,不鍛鍊不接觸外界,然後久而久之就會造成抵抗力低下抵抗力低下,然後慢性疾病就提前出現了。

4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這是因為現代人生在世***,吃的又好,而運動量卻遠遠不夠,所以會有些慢性疾病發生。

5樓:快樂專家

現代人好像很早提前換上一些慢性疾病,確實是這樣的,因為現在的飲食不規律,還有睡眠也不規律。

6樓:網友

我現在人好像很早就提前換了一些慢性疾病的,因為現在的空氣包括食物,都會有一些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是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重視的問題。

8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現代人很早就提前換上了一些慢性疾病和現在的環境汙染。壓力大都有關係。

為什麼生活變好了,現代人患慢性病的卻越來越多?

9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因為生活變好了之後人們的生活習慣反而變得更差了,這是現代人患慢性病越來越多的最重要原因。慢性病的發生不是一天兩天就患上的,很多慢性病是經過幾年甚至幾十年長期積累而導致,而不良的生活習慣就是造成慢性病發生的主要原因。

總之,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並不是導致人們出現慢性病的根本原因,只是因為生活水平的提高引發人們出現了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才是導致慢性病發生的最關鍵原因。如果想讓自己健康,那麼就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0樓:胖九九八十一

因為人的生活習慣變得越來越差。現代人壓力也很大,沒有那麼多時精力來約束自己,且空氣質量和環境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11樓:小林碎碎念

就是因為生活變好了,所以大家都爛了,不需要幹那麼多體力活,整天坐在那裡就很容易得慢性病。

12樓:山楂

因為生活變好了之後,很多人反而都養成了一些不好的習慣,比方說:暴飲暴食、抽菸喝酒,這些都有可能導致慢性疾病。

現在的幾種慢性病為何這麼多,原因何在?

13樓:杯酒清茶

1、現代生活方式迅快速改變,人體機能進化無法適應,代謝性疾病明顯增多,比如糖尿病。

2、現代醫學診療水平不斷提高,疾病檢出率明顯升高,比如腫瘤和免疫疾病等。

3、民眾就醫意識明顯增強,慢病發現及時。

14樓:王筱老師

不是現在慢性病多了,而是現在查的多了,學校,工作都得體檢,無形中都被發現了,以前知道的不多,只有犯病了才知道。

15樓:魚頭塘

吃得多動的少。環境都有關係。

16樓:風_也_溫_柔

吃的東西都是化肥農藥,人還活少,不動什麼體力,吃的也太豐盛,油炸食品多,綠色食品太少aqui te amo。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因素,比方說農藥啊化肥呀轉基因食品吶空氣汙染啊水汙染吶缺乏運動啊都有可能導致各種慢性病的發生。

生活越來越好了,為什麼慢性病反而越來越多了呢?

18樓:小喵談考研

我們國家經過這幾十年的艱苦奮鬥以及黨的正確領導,我們的生活條件有了很大的提升,生活質量普遍得到提高。我們的醫療條件與平均壽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與此同時,我們日常生活裡面所遇到的慢性病也越來越多,為什麼我們生活條件得到提高,但是慢性病卻越來越多呢,我們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我們的平時所吃的食物沒有之前那麼純天然了,裡面可能有各種科技的成分在裡面。我們的生活質量是有了很大的提高,可能我們現在吃的食物尤其水果與蔬菜已經不分時令了,雖然我們看起來這是一件好事,但是其實我覺得這有時候也是不太好的,因為大多數這樣的水果蔬菜都是通過激素來改變這些蔬菜水果的生長規律來得到實現的。所以這些食物被我們吃之後,久而久之也會損害我們的健康。

第二個可能的原因是我們現代人所面臨的壓力普遍比較大。我們現在的社會越來越趨近於快節奏的生活裡面,可能大部分人面臨的壓力都遠遠超過了他們的承受範圍,我們都知道,在高壓條件下,對我們的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引起我們得慢性病的幾率也會增大。

總之,在現在這個社會,我們的生活質量得到提高,但是我們最好也還是注意我們的身體,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同時自己加強鍛鍊,這個我們才會健康,得病的概率才會降低。

19樓:小李講情感

正因為我們生活得越來越好了,吃得東西越來越好了。攝入的都是高脂肪的食物,而缺乏安運動量,所以各類疾病就都找上門了。

20樓:糖果罐

大家吃的越來越好,但運動越作越少,這種不科學的飲食習慣導致疾病高發。

2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很多錯誤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的方式,導致慢性病越來越多。

22樓:小

生活是好了,可環境不見得好,環境的各種惡化,霧霾等天氣會讓人們患上病。

2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質量一點點在提高,可是所吃的食物並不如以前健康,現在工作壓力大,在電腦前一工作就是一天,會患上慢性病的。

24樓:落

現代人的生活品質提高了,肥胖的人也越來越多,就會導致一些慢性疾病。

25樓:農家小妹婉兒

環境的汙染,及時住的地方的影響,讓人們的體質變得越來越差,所以這很大程度都是受工業汙染影響。

為什麼現代人會有各種各樣的疾病呢?

26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疾病是與人類共生的,有人類的存在就會有疾病。

而之所以現在的人覺著疾病各種各樣甚至很奇怪,主要是因為隨著醫學的發展,人們對醫學和疾病的認識更加深入,所以能夠及早發現多種疾病。但由於人類對人體的認識還是有限的,很多疾病都難以解釋清楚,所以就產生了奇怪而不能理解的問題,也就有很多疑難雜症。如果認為以前還沒有這麼多的奇怪疾病,主要是因為之前的人們並沒有認識到這種疾病的存在,其次也是細菌病毒的變異、環境汙染等多因素導致的。

27樓:好子

這與飲食達配不合理和環境惡化有很大關係。

28樓:海之聲助聽器

人是會生病的,你說的生各種各樣的病,是環境和生活習慣造成的。

近些年,為什麼人們容易且反覆生病?

29樓:沒頭腦

因為中國的汙染越來越嚴重了,空氣裡有很多不乾淨的顆粒,人總是吸的情況下會給人帶來傷害。可能用藥一段時間有所好轉,但是藥的抗性過了抵抗力還是一樣的低下。吃藥只是治標不治本。

倒也不是所有的天氣都是會讓人生病,間接性的汙染空氣,間接性的使人生病,所以才會反反覆覆的生病,春天和秋天汙染是最為嚴重的時候,所以這個時候最容易生病。

除了環境汙染的問題,還有季節的問題,春天相比四季,大家生病的概率比較高,因為春天萬物甦醒,所有細菌病菌也都醒了,格外容易上身,而且傳播極快容易發生流感令人生病。秋天的時候因為時冷時熱,早晚溫差比較大所以也很容易生病。想想一年就十二個月,春天和秋天就佔了一半,如果你抵抗力低的話當然會覺得自己總是反覆感冒。

如果壓力比較大,不怎麼好好吃飯吃水果的人,也不怎麼愛運動的人,格外容易感冒,因為身體很大一部分收到情緒的影響,身體是心理的反應,就像是我備戰高考半年的期間就一直感冒,就是因為壓力太大,每晚熬夜學習,身體體抗力一下子就弱了,再加上上火,喉嚨一直在發炎。

那麼怎麼能讓自己不感冒呢?首先你要先去醫院驗個血,確實不是身體一些功能性的問題,然就可以安心的調整自己的身體了。平時增加鍛鍊多吃蔬果,天冷的時候注意保暖,平時多喝熱水。

提高身體機能才是最本初的方法。希望你能有一個好身體。

30樓:彘

首先,我覺得是環境的原因吧。隨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人類工業化的發展越來越迅速。一些工廠排出的氣體大部分都不達標,都是對空氣有害的氣體。

所以,是環境質量越來越差,進而導致人們很容易生病,且反覆的生病。因為環境治理不好,這種規律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空氣汙染反映出來最直接的現象就是霧霾。一到冬天,整個中國就像在天上一樣,一片霧霾,什麼也看不清。這對人類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現在有多少人死於哮喘等一些霧霾給人帶來的疾病。

所以,環境問題是人類容易得病氣人反覆得病的最大因素。

還有就是人類自己的問題。中國人的環保意識還是有待於提高。對森林的濫砍濫伐,垃圾不放到指定位置,白色垃圾袋到處都是。這跟環境也帶來很大的危害,直接影響到人類的健康。

31樓:號號九點

我感覺,現在人們越來越容易生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現在的汙染越來越嚴重了,我們汙染了環境,但是我們卻生活在環境裡,以前的生活環境比較好,所以人們的病也比較少,但是現在環境差,所以病比較多,而且比較雜,什麼病都有不說,還不好治。

而且動不動就是大面積的傳染病,就今年秋季,剛入秋那會,九月多,我所知道的所有的小孩都得上了同一種病,肺炎。而且這些小孩還都不在一個地方,有的甚至距離幾百裡地,就這樣都能得上同一種病。

而且從我們出生到現在,全國性的傳染病又有多少次,還記得h1n1嗎?那個時候我才剛上高中,週末感冒了沒去學校,等過兩天我好了,回學校的時候,班裡都沒幾個人了,而且那幾天天天早上學校組織量體溫,體溫不正常的全讓回家了。

在我們家小孩出生的那一年,又聽說了一種流行於小孩子間的傳染病,手足口病,就在前幾天,我們家小孩還因為上火被遣回家讓好好休息兩天,就因為上火嘴裡有個泡。

而且一般發病都在春秋季,這個時候是候鳥遷徙的時候,也正因為汙染,才導致鳥類遷徙的時候把病菌帶到其他地方,所以才會有全國性傳染病。

而且最近的時候,不是還有人研究,說大多數長壽的人都在農村,最主要還是農村環境比較好,受汙染沒有那麼嚴重,沒有那麼多亂七八糟的病。現在不說其他的,就是我們喝的水,都被汙染成什麼樣子了,這些都是我們天天要吃進嘴裡的,我們的空氣,天天要呼吸的,都是些髒東西,所以病就多了。

為什麼現代人還要讀唐詩宋詞,為什麼現代人要讀一點古代詩詞

傻小夥子,自己喜歡讀就讀,現代人不只是還要讀唐詩宋詞,他們還會看韓劇,那我問你,為什麼要看韓劇呢?粗俗地說,吃飽了撐著給自己找點事情做 通俗地說,增強文學修養,聊天的時候和文學素養差的裝個逼,和文學素養高的交換各自的幻想世界,通過言語嘗試去體悟對方的心境 從另一方面說,歲月沉澱,眾口傳頌,留下的必然...

現代人為什麼會生那麼多的病,現代人為什麼會有些那麼多病

告訴你一個真能把病治好的醫生 李文鴻 看來,咱們還是穿越回古代吧。能,我院就能治,我院 李文鴻主任很強大的,你這小病小意思。樓上的肯定來我院看過的吧!現代人為什麼會有些那麼多病 古代,限於醫療技術,人類很難同病魔鬥爭。被自然淘汰的就很多。往往未來的及見到大風大浪,就在小陰溝裡翻了船。現代,醫療衛生水...

現代人,為什麼要讀詩詞,現代人為什麼要學寫古詩詞

因為古詩詞有重大價值 一 古代詩詞是華夏民族漫長歲月生活和精神世界的記錄二 古代詩詞凝聚了華夏民族無數先賢的靈感 智慧和情感。三 古代詩詞是極富表現力的文學樣式。鑑往知來,陶冶情操。丁啟陣的部落格 通讀中國古代詩歌作品,即使只是作品選,都能感受到我國詩歌所反映 表現內容的博大精深與豐富多彩,簡直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