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造人的神話,神造人型神話有哪些作品?

2023-01-20 16:00:06 字數 2133 閱讀 5172

1樓:心靈故事驛站

上古神話傳說故事《女媧摶土造人》

神造人型神話有哪些作品?

西方造人的神話故事

西方造人的神話故事有什麼?

2樓:熱心網友

西方造人的神話故事三則:

1.傳說上帝用五天的時候創造了天地萬物後,在第六天按照自己的形象用塵土造出了人類,第一個人叫亞當,然後又用亞當的肋骨創造了女人始祖夏娃。

2.在希臘神話中,人的軀體是普羅米修斯用泥土捏造的,然後被雅典娜賦予了靈性(只是其中一代人)。

3.希臘神話裡,宙斯曾降下大洪水滅世,只有丟卡利翁與皮拉兩夫妻事先得到了普羅米修斯的警告才得以倖存。

在脫離危險後他們向女神忒彌斯(還有說法是宙斯)祈求恢復種族舊觀,然後得到諭示邊走邊將石塊扔到身後,結果丟卡利翁扔的石頭落地後變成了男人,皮拉扔的石頭則變成了女人。

其他造人的神話

3樓:酒闌燈灺人散

女媧和亞當夏娃我就不說了,爛大街了。

希臘神話裡造人的是普羅米修斯,按照神的形象用泥土和水創造出人類,並賦予人生命,後來又因為盜火被宙斯釘在高加索山上三萬年。

印度神話裡是大神梵天把自己一分為二,一半成了男人一半成了女人。

日本神話裡,人類是伊邪那美和伊邪那岐這兩個神的後代,這兩個傢伙巨能生,有很多神明是他們的後代,有點類似希臘神話裡的蓋亞女神,最後伊邪那美在生火神的時候被火神燒死。

北歐神話裡是諸神合力創造了人類,他們用梣木枝造成男人,用榆樹枝造了女人,奧丁給他們生命和靈魂,維利給他們理性與動作,菲給他們感情、儀表和語言。

蘇美爾神話(古巴比倫文明)裡造人的是醫學之神寧瑪,而且造出了很多不同版本的人,比如剛開始造出的人都是太監,沒有生育能力,二次修改後才有了男女之分。

埃及神話裡是宇宙神用汗水做了神,用眼淚做了人類(赫爾默普利斯神系)

瑪雅神話最神乎其神,他們覺得在我們這代人類之前還有四代人類,每一代被稱作一個太陽紀,每個太陽紀開始的時候人類誕生,結束的時候人類毀滅,前四個太陽紀分別是根達亞文明,米索不達亞文明,穆里亞文明,穆里亞文明,我們所處的太陽紀是第五個太陽紀,也是最後一個,這個太陽紀結束之後地球就會毀滅,就是那個2012末日謠言的初始。

基本上常見的神話體系造人傳說我都說了,純手打,望採納。

4樓:心靈故事驛站

上古神話傳說故事《女媧摶土造人》

有關神造人的神話傳說有哪些?

5樓:劉大少

上帝創造了騾子,對他說:「你將是騾子,從早到晚不聽地幹活,背上馱著沉沉的東西。你以草為食,沒有智力。

請最多讓我活20年吧。」於是就這樣定了。

接著,上帝創造了狗,對他說:「你將負責給人看家。你是人類最好的夥伴。

請最多讓我活10年吧。」於是就這樣定了。

上帝又創造了猴子,對他說:「你是猴子。你要在樹間跳來蕩去,象個傻瓜,你滑稽好笑,活20年。

」於是就這樣定了。

最後,上帝創造了人,對他說:「你是人,地球上唯一具有理性的生物。你將用你的聰明才智統治世間萬物。

請上帝把騾子拒絕的20年、狗拒絕的15年和猴子拒絕的10年都賜給我吧。」於是就這樣定了。於是,上帝讓人象人一樣活上20年,然後結婚,象騾子一樣再活20年,辛勤勞作,背上重負不堪。

然後,人有了孩子,象狗一樣活上15年,守衛著自己的家,孩子吃完飯,他才去吃他們的殘羹剩飯。再後,年老了,又要象猴子一樣活上10年,象個小丑去哄逗孫子孫女們開心。

造人的神話故事的人物是什麼

6樓:東方巨龍億萬

東方是女媧造人,西方則信仰上帝造人。

7樓:無情小書生

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創世女神女媧化生萬物 ,每天至少能創造出七十樣東西,開世造物,專因此被稱屬。

為大地之母。她是古老相傳的大母神。

相傳女媧以泥土仿照自己摶土造人,創造並構建人類社會;又替人類立下了婚姻制度,使青年兩性相互婚配,繁衍後代,因此也被傳為主職姻緣與情愛的皋禖古神。

女媧是中華民族的母親,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她慈祥地創造了生命,又勇敢地照顧生靈免受天災,是被民間廣泛而又長久崇拜的創世神和始母神 。

造人的神話故事,關於造人的神話故事。

盤古開天闢地以後,天上有了太陽 月亮和星星,地上有了山川草木,甚至有了鳥獸蟲魚,卻單單沒有人類。這世界不免顯得有些荒涼寂寞。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個神通廣大的女神,叫做 女媧 據說她一天當中能夠變化70次。有一天,女媧走在這片蒼莽的原野上,看看周圍的景象,感到非常孤獨。她覺得在這天地之間,應該添...

中國古代除了女媧造人,還有什麼造人的神話

中國只有女媧造人,中國還有冥河老祖造血海阿修羅的傳說。西方有上帝造人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類似於 女媧造人 的故事有哪些?盤古開天闢地 夸父逐日 女媧補天 大禹治水 燭龍聖神 巨靈擘山 伏羲四象等等等 造人的神話故事的人物是什麼 東方是女媧造人,西方則信仰上帝造人 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創世女神女媧化...

印度的守護神有哪些,印度神話中有哪些神?

史詩神梵天 創造之神。毗溼奴 保護神。溼婆 舞蹈和毀滅之神。阿修羅 惡魔。迦樓羅 金翅神鳥,於烈火中涅盤而得永生。主要的神 因陀羅 天帝。阿耆尼 火神。伐樓那 水神。閻摩 死神。蘇利耶 太陽神。八大守護神 世界守護神指的是以天神之王因陀羅為首的八位主神,他們大多數都是原來的吠陀主神,在印度教神話中地...